160.询问(2/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李清卓咳了两声,顾思哲随即站起身打开了窗户让充斥的烟味儿赶快消散。

    “因为你没有办法去接近苏谦,所以你便在我质问你的时候火上浇油,把这件事渲染得更扑朔迷离。对于污蔑,你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就是想让我继续调查下去......李哥你真是打了一手的好牌......你迟迟没有离开l大的原因,就是为了调查,你在等,等真相水落石出。”顾思哲叹了口气。

    “明明是研究生毕业,却要窝在这个地方当导员,打从一开始我就觉得猫腻。等了这么多年,你可算等到了一个好时机。打从一开始,苏睿分到你名下的时候。不,或许苏睿一开始也不是你名下的,大概也是你从入学名单上看到苏睿的名字,硬性要当这个班的导员吧?”顾思哲说着说着便笑了出声,李清卓果然为了调查真相,拼尽了全力。

    李清卓笑着默认了顾思哲的质问,随后继续听顾思哲分析。

    “我几次三番地去禁区,你便多次警告,也正因如此,我的好奇心才会日渐增长,对禁区的事情就越发地留意起来。不过话说回来,我正有事情要询问李哥,我曾经在禁区被打晕过......”顾思哲突然停了口,玩味儿似的看向了李清卓,等待李清卓作出回答。

    “是我。”李清卓笑了起来。

    “你对我是有多恨,非要一棒子打晕我?”

    “你对旁的事情看得透彻,怎么在这件事上面就犯了难?”李清卓的反问倒让顾思哲有些摸不着头脑起来。

    “正如你所说,我自然能看到每一年新生入学的名单,我既能看到苏睿的,便也能看到池茑萝的。”

    原来,从大一时候,李清卓就一直关注着池茑萝的动向,直到后来发现她入住了禁区......

    身为池鸢尾的妹妹,李清卓自然分外留意,毕竟曾经也是旧相识,对于李清卓而言,池茑萝就像是妹妹一样。

    偶尔夜间的时候,李清卓也会在禁区巡视一番,灭掉池茑萝的安全隐患。

    谁曾想,某天晚上,李清卓竟在禁区遇见了自己的学生,而那个学生竟然偷偷潜入了禁区......

    所以,为了池茑萝的安全着想,李清卓用木棍袭击了顾思哲。

    “竟然是这样?李哥你下手还真是够狠,第二天的时候我还莫名晕倒了。”顾思哲声音大了一个度,在向李清卓发泄着自己的不满。

    “那可是鸢尾的妹妹,若是出了意外,想必鸢尾的在天之灵是不会原谅我的。”

    “嗯......对了李哥,那张饭卡我还是想问问你。”说着顾思哲掏出了那张已经作废掉的饭卡放在了桌上。

    虽然那张饭卡已经没了用途,但顾思哲那日起一直装在身上。

    “这个......是我的。”李清卓边说着边拿起了那张饭卡,放在手心里慢慢地端详,上面池鸢尾的照片依旧清晰可见。“都过去这么多年了......”

    “居然是李哥你的,我就知道我已开始没猜错......”顾思哲喃喃着。

    “没错,这张饭卡的确是我的。”

    “可是,为什么会在苏谦身上......”顾思哲又将那日在禁区黑影掉落饭卡这件事给李清卓细细讲述了一番。

    “我也不太清楚。这张饭卡其实已经遗失很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