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共鸣(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好一个另寻出路!然后你就厚着脸皮找上我来了。”李清卓有些忍俊不禁。

    顾思哲倒不以为然,“我能如何,谁让当时李哥你就迎面走来了,我也只能从你这边找找线索了。结果在你家的那几天线索倒没得到一丝一毫,反倒是上演了一出故人重逢。”

    “嗯。其实我和蒋朔真自从大学之后就很少来往了,也算是你来得巧,和他碰了面。”李清卓现下觉得有些口干舌燥,起了身走出了房间,却示意顾思哲在原地等候。

    池茑萝听见李清卓房间的门有动静,但仍是静静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没有回头,只听见脚步声慢步走过来了,她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察觉到是李清卓,便又把头低下了一两分,生恐对上他的目光。

    李清卓毫不在意,而是径直走到了冰箱前面,随后拿了三盒果汁,将其中一盒放在了池茑萝面前的茶几上便离开了这里。

    “回来了。”李清卓关上房门顺手将一盒果汁塞到了顾思哲手里,之后又重新坐回了椅子上,拆了最后一盒果汁喝了起来。

    李清卓在顾思哲眼中愈发地消瘦了,眼窝略有些深陷,比起原来的精神焕发,现在的他倒有些病态了,不过,独那双眼睛还是炯炯有神,因为他还有未完成的心愿。

    顾思哲真害怕过不了几日李清卓就会突然倒下......

    “你这样看我干嘛?我又死不了。”

    李清卓每每都像是能看出顾思哲的心事一般,总是能一语道破。

    “没,我就是有点出神。”

    “唔......”

    顾思哲喝了两口就把盒子放回了桌上,身子一转,盯着镶嵌着镜子的木柜又看了良久。

    “李哥,到现在,我仍是好奇,你究竟为何要半夜照镜子,还有这木柜里究竟......”

    还没等顾思哲说完,李清卓就知晓了他的心事,随即站起身走到了柜子前,掏出钥匙不说二话地打开了它。

    柜子里除了一些旧衣物,便只剩些信件了。

    “这是我父亲的柜子。我已经很久没有打开过了。我对他的印象已经模糊不清了,他走的时候我还很小,这柜子算是他留下的最后的遗物。”李清卓说着掏出了烟盒,又准备再吸,但顾思哲制止了他的动作,他只好笑笑,将烟盒丢在了桌上。

    “说到镜子,我听过一个传说。可能你会嗤笑我迷信,但我也不怕被你笑话。我听说人能在半夜的时候在镜子里看到最想见的人。当然也只是个迷信。”李清卓突然苦笑了两声。

    “这没什么好笑的,我也这样干过。”顾思哲安慰着。

    “我最想见到的,一个是我父亲,一个是鸢尾。可惜,这么多年来,这两人竟没有一次走进过我的梦中。你说,我是不是做过了太多坏事,所以才没有机会再次见到他们。”李清卓说着说着顾思哲突然看见他眼角湿润了,一行清泪沿着脸颊滑落到了下巴处。

    “怎么会......别想这么多。”顾思哲又开始自责起来,早知就不该提起这档子事。

    “嗯......”

    “寒假的时候我从你们家离开没多久,就同时接到了池茑萝和苏睿的邀请。我再三衡量,选择了去苏家,想着说不定能在苏家找到别的什么线索。”

    “怎么样?”

    “并没有,反倒是对苏谦整个人有了全新的认知。追名逐利......这跟家庭有莫大的关系。”顾思哲叹了口气。
162.共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