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断指(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出了办公室,脱离了空调的眷顾,很快,顾思哲就被热风暴袭击了。但他觉得无比畅快,追寻已久的事情,终于要有了最后的结果。

    “我回来了。”顾思哲打开了教师公寓的房门。

    池茑萝正手撑着手肘趴在桌子上,整个人陷入了午间的困意中,却又极力想睁开眼睛等待顾思哲归来。

    顾思哲无声无息地走近,歪在一旁看着池茑萝午睡没有喊醒她。

    虽然顾思哲整个人懒散地趴在桌上像一只树獭,但他的大脑却在时刻转动着。

    现下,郑佳这边的问题解决了,剩下的就只有蒋朔真和最棘手的苏谦了。

    苏谦是第一位头号重要人物,一旦解决了他,蒋朔真的事情也就会迎刃而解。

    “苏睿……该如何呢?”

    顾思哲不想因为此事和苏睿出现隔阂,可事到如今,却不得不如此。

    刚过完端午节,眼下都到了六月下旬。

    要快,苏谦月底就要离开l市,等那个时候,一切就都晚了。

    但是,要如何从苏谦身上找到缺口,然后将他绳之以法呢?

    眼前的池茑萝睡梦中的手伸了伸,被顾思哲刚好捕捉到。

    握住手的下一秒,顾思哲的大脑里突然有两根发光断裂的线条在一瞬间突然重合。

    池茑萝曾说过那日在池家旧宅的时候抓住过苏谦的手,并且也能分辨出苏谦的手和禁区李清卓的手并不是同一只,难道仅仅是戒指的原因?

    恐怕,不止如此吧……

    顾思哲想起了苏谦左手戴戒指的无名指是断掉的,是否,池茑萝觉得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这里呢?

    因为苏谦有断指,所以黑夜中摸起来会与常人不一样。

    说到断指,苏谦的无名指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断掉的呢?

    记得以前自己也曾询问过苏睿,苏睿说是苏谦大学里做木工的时候不小心被机器切掉的。

    想到这里,顾思哲定了定神又继续回想每次见到苏谦时的那只断指起来。

    苏谦的那只断指,若说是被机器切割的,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但那断指的切口缺没有特别整齐,倒像是被什么动物咬掉的……

    总之,仔细回想起来,苏谦那断指绝对不是被机器所切割。

    本以为会是苏谦和李清卓出现争执的时候,被李清卓给打断的,可是,在和李清卓的谈话中,李清卓并没有提到过这件事的一点一滴。

    而苏谦,也从没提到过关于断指如何断掉的经过。

    苏谦的断指究竟是如何断掉的呢?

    这个谜团在顾思哲的脑中就像是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难道,现在又要去硬着头皮去问苏睿吗?

    顾思哲觉得如鲠在喉,无法喘息。

    窗外下了场大雨,将地上的污泥都冲刷了个一干二净。

    看这样子,到了晚上,这雨也停不了。

    顾思哲准备把这件事搁一搁,等到了明天见了苏睿的面再和他了解这件事。总觉得在手机上问的话显得有些唐突,不如明日见机行事,闲聊着将这件事的起末问完。

    次日清晨,大雨终于停歇了,随之而来的就是明媚的阳光。

    今天是周六,不出意外的话,苏睿、刘明、李延三人应该都在宿舍里。

    上次刘明生日没有进行的聚会,被搁到了今天。

    但白日里太过闷热,李延提议等到傍晚再去,正好让刘明放放血请大家吃烧烤。
170.断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