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传话(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对啊,我早起那会儿就是问李延的,可苏睿听见了,总笑说李延不靠谱,让我来问你。”刘明说着吃掉了最后一口雪糕。

    “苏睿......苏睿果真是这么说的。”

    刘明的回答反复地在顾思哲的脑中兜兜转转,难得在和苏睿关系冷却之后,还能从苏睿口中笑着提自己的名字。

    “不然呢。”李延翻了个白眼不屑道,大约是为苏睿驳回刘明找自己提供建议而感到不服。“怎么说我都是万花丛中过的......”

    “哦对了,刚刚我进门的时候苏睿刚好要出去,这大热天的还在忙他学生会的事啊。”顾思哲有意无意地提了这么一句。

    “唔,说到这个,也是奇了。分明刚刚是他要刘明把你叫过来,结果你还没进门,他听见脚步声却开门跑了。”李延大约又想起了上次聚会时的某些细节,语气里充斥着好奇。

    “......大概有急事吧。”顾思哲淡淡道,虽然苏睿可以若无其事地在宿舍其他人面前和往常一样,但见面还是心里觉得别扭吧。

    “这能有什么急事,你没来的那会儿,他正在和我们闲聊,往常他是很少提家里的事的,今天不知怎么了,跟河水决堤一样。”李延前脚才和顾思哲说了两句,后脚刘明就接上了话茬。

    “说了什么?”

    顾思哲听见“家里的事”这四个字时,全身的神经都绷紧了,额上的两根青筋像是蜿蜒的蚯蚓一般跳起。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苏睿去禁区和他哥告别,听他说他哥要走了,说是今天下午的机票。”李延悠哉地说着,“诶,对了,刘明,我刚刚那会儿去厕所,没听全,苏睿说他哥要去哪个国家来着?”李延说着弯腰探头向下铺问刘明。

    “唔......我那会儿好像是刚睡醒也没太听清。”刘明直到现在眼皮还没有完全地睁开。

    “糟了。”顾思哲的声音突然高了几个度,刘明整个人突然间清醒了。

    “怎么了老顾,有什么糟糕的,出国进修是好事啊,要是我的话肯定爽翻了,说不定还能泡好多妞~”李延的话有些飘,已经开始了他不着边际的幻想。

    正此时,教学楼那边的铃声悄然而至,那刺耳的铃声时刻环绕在顾思哲的心头。还没等两人反应过来,顾思哲就已经冲出了宿舍门。

    “喂,老顾!你还没有教我呢!”身后刘明拼尽全力喊了两声,可顾思哲的身影已经不见了。

    “苏睿啊苏睿,你实在是......”顾思哲已经想不下去了,昨天晚上的苏睿定是辗转反侧无法入眠,经历了千百万次的心理斗争之后才能下了如此痛苦的决心。

    苏睿肯定昨夜在苏谦那里得到了什么信息,他定是不肯眼睁睁地看到苏谦就这样一错再错......所以才......

    这种事情,苏睿没有办法向顾思哲完全挑明,他做不到亲口直接对自己供出苏谦,只有通过别人的口中告知顾思哲这个事实,大概也只有这样才让他的内心有些许的宽慰。一边是血浓于水的至亲,另一边是救过自己一命的兄弟,无论哪一边都难以割舍......

    这时的苏睿,大概藏在学校的某个角落里独自承受这痛苦吧......

    但是苏睿他,做了一个勇敢而正确的选择......

    顾思哲一瞬间闭上了眼睛,仿佛只有这样眼前的光才没有这么刺眼。

    顾思哲匆匆地下楼,可向上来的人群将他吞没,他只能拖着躯体硬生生地挤下去。

    等顾思哲的脚步冲到了宿舍楼下的时候,汹涌的人潮中他看到了那双眼睛,是池茑萝。

    早在接到刘明消息出门后,顾思哲就给池茑萝发了消息说回宿舍,没想到下了课的池茑萝竟然直接在楼下等自己。
176.传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