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崩溃(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咖啡馆的门被用力的推开,还没等老板回过神来,人已经匆匆走到了靠窗的位置和之前的客人四目相对。

    “老板,来杯雪顶,这趟把我热的。”

    “稍等。”

    蒋朔真边说着边站起身来到了空调面前,揪着自己的衣领散热。

    “清卓,到底什么事电话里说不成非得把我喊过来?”

    “......”

    李清卓宛如一尊雕像,只是静坐在长椅上,并没有理会蒋朔真。

    一股死亡般的寂静开始在蒋朔真和李清卓之间蔓延开来,直到店主端来一杯雪顶打破了结界。

    “您的雪顶。”

    “哦,好,谢了。”

    待店主将雪顶放置在桌上时,蒋朔真才从空调那里转过身来返回李清卓对面的长椅上。

    店主才走至柜台,蒋朔真就已经将杯中的雪顶一饮而尽了,空玻璃杯还冒着冷气,一滴一滴的水珠慢慢地滑落在桌上形成了一滩水渍。

    窗外好不容易冒出的晴空却又被阴云所笼罩,霎时,所有的光又重新遁入了黑暗中。

    雨水就这样突如其来地浇向大地,泛起了一波泥土尘气。随后这股尘气又随着慌慌张张没有带伞的路人消失了......

    这滂沱的大雨背后伴随的是隐隐的雷鸣,很快,愈演愈烈,身在咖啡馆,李清卓都能感觉到窗玻璃被这雷鸣震得有些晃荡。

    “好大一场雨,有几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雨了。”店主望着雨景喃喃道,说完便又隐入了门帘后。

    “我记得,某一年,也下过这么大的一场雨。”

    李清卓似有意亦无意地淡淡道,在蒋朔真看来仿佛是在接咖啡店店主的话。

    “是啊,这样大的雨景还真是难得一见。”

    李清卓端起了桌上的那杯咖啡,热气还未全消散,像是窗玻璃上慢慢蒙上了一层雨雾般李清卓的镜片也开始变得朦胧,使得蒋朔真看不清他的眼睛了。

    “你还记得不记得九年前的那场雷雨?”

    李清卓话一出口,窗外突然亮起了一道极亮的闪电,那一瞬间照亮了李清卓冷峻的侧脸。

    随着闪电而来的就是一声炸雷,蒋朔真握着玻璃杯的那只手突然哆嗦了一下,险些摔了那杯子。

    本身的热汗突然被脑后空调的冷风一激,全部缩了回去。

    “你说的是哪场雨?”

    蒋朔真谈笑自如道,刻意地想要回避。“我记性可没有你好。”

    “自然是九年前L市的那场。”

    李清卓手中的咖啡杯重重地落在了桌上,他的手有些颤抖。

    蒋朔真哑然失笑。

    “清卓,我不懂你的意思。”

    蒋朔真说话的同时站起了身,掏出了兜里的手机,他想要集中精神,只得丝丝地盯住上面的时钟,努力地让自己镇定下来。

    “我急着回去组织家长会,我先走一步。”
181.崩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