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2)
作者:我不是卢瑟
    江南的梅雨时节阴雨连绵不停,一如此刻白色病房里诸人的心情。陈重艰难的睁开双眼,本来模糊不清的视线却变得清楚无比,身体也不在那么痛苦,陈重知道这似乎是传说中的回光返照。嘴角挤出一个笑容,病房里父亲双鬓的白发和脸上的皱纹此时却是如此清晰,陈重刚想张口对为了自己劳碌半辈子的父亲说些什么,一张清丽的脸蛋突然出现在视线中,脸上仍有脸痕,张青青,自己的前女友!越来越多的面容挤入视线中,自己的亲人,好兄弟!

    最后一面了吧,陈重的笑容变得苦涩起来,看着面容平静的父亲,陈重似乎感受的得到老爸内心巨大的痛苦。

    “爸!是儿不孝!”陈重缓缓说道。

    病床前的中年男人此刻听到这句话,突然以手掩目泣不成声,中年丧子,白发人送黑发人。陈重不忍再去看父亲,把视线转移到面容憔悴的张青青的脸上。

    我真的不想死,我大学还没毕业,还没和好兄弟再次促膝把酒,还没挽回张青青的心,还没完成自己的梦想,还没有好好孝顺自己的父亲!陈重的脑海中出现了无数个念头,还有一件事,差点忘了自己似乎还是处男!望着张青青越来越模糊的脸,陈重艰难的说道“青青!我一直…………“

    我一直还爱着你!

    在江南梅雨连绵的夜晚,陈重死了!

    …………

    …………

    大宋建康十七年梅雨连绵的季节,大宋都城南京城郊的青山,青山位于气势恢宏的南京城之东,山不高却能俯瞰整个南京城,山中有间书院,书院就叫书院!

    夜已深,雨点淅淅沥沥的落下,洗刷着山中大门上的书院二字,大宋建国至今已千年,书院大门屹立在青山中也有千年,书院二字更是文韬武略的太祖当年的亲笔题字。书院此时灯火通明,书院大门外集聚很多衣着华贵的人,雨越下越大门外的人却是越来越多,人们都在小声议论着什么,突然间议论声停了下来,人群很有默契的让开出一条道路,同时躬身叫道“恭迎陛下”

    来人正是宋帝赵徽,身旁是一位面色阴郁脸色白净不似男人,却有着黑须的男人撑着雨伞。赵徽一言不发的摆了摆手吗,示意众人平身,站在左侧为首的一人迎了出来。

    “夫子如何?“赵徽问道。

    那人抬起头,一副老儒生形象不似朝廷官员,干瘦的脸庞上双眼却炯炯有神,眼神的厌恶毫不掩饰的从赵徽身边撑伞之人的脸上掠过后恭敬说道“回陛下,书院里尚未有消息传来,依目前情况来看没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赵徽点了点头缓步走向书院大门,门口两位书生装扮的年轻人立马拱手道“见过陛下!”

    赵徽皱了皱眉问道“夫子情况如何?“

    “还未有消息传来“一位书生答道,虽话语简洁但口气和表情都透露着浓浓的担忧,夫子是书院的灵魂,是天下读书人的精神导师,是大宋王朝的庇护者,教他怎么能不担忧。看见这名书生的表情赵徽知道情况似乎不太妙,不仅这些读书人担忧夫子的离去,他这个帝国的统治者也在担忧夫子的离去,夫子便是老师,是书院众人的老师,天子称夫子便是整个大宋王朝的老师,想到这里赵徽便欲走进大门。

    刷!

    就在赵徽刚要踏进大门的瞬间,那名书生突然伸出手把当今天子,大宋帝国的统治者拦了下来。

    “二先生交待过,今日书院不见客”一直没说话的书生拱手正声说道。

    赵徽脸色瞬间变得阴沉起来,身后的一名腰佩长剑的中年男子突然喝道“大胆”!!!剑穗瞬间飘荡。

    “陛下息怒,既然二先生说过,那我们不妨在门外等候片刻”撑伞男子突然说道,声音却是阴柔至极。
楔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