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万水千山总是猴(1/1)
作者:君不怨
    秦不怨错了,而且错的相当离谱。当众人把五百斤肉食一扫而空的时候,秦不怨心中就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额,平均一人一餐五斤肉食?我自己饿了这么久也只吃了不到三斤的烤肉。”秦不怨挠挠头,一手扯过还在吸骨头的秦大石问道:“大石,你们吃饱了没有?”

    秦大石把骨头一吸而尽,随手一丢:“将军,我们大概有五成饱了吧。”

    其他人也是猛点其头。

    秦不怨一个趔趄,差点站立不稳:“大概……五成……吧?”天呐,吃货已经形容不了这些非人生物了,只能用肚货来说明了。按照他们这种说法,就算是妥妥的五成饱,标准饭量应该是一顿十余斤肉食。

    一个正常人,是不能光吃肉的,这样会造成身体内的营养失衡,也得有米饭蔬菜这类食物。那么换一句话来说,这个标准量还得再往上提,也就是一顿十余斤各色食物。

    最坑爹的是,这只是一顿的量啊!秦不怨前世在军营养成的习惯,宵夜可有可无,但一日三餐必不可少。这他喵的换算下来,一百位肚货一天就要消耗多少食物?一个月呢?一年呢?

    秦不怨不敢再想下去,他仿佛已经梦见以后的日子里一百位肚货死追着他要米要粮的黑暗日子。自己死活也拿不出那么多粮食,于是被他们……

    “等等!自己穿越过来好像带着生地瓜和土豆?啊,千万能育苗啊!”秦不怨从可怕的幻想中惊醒过来,想起那地瓜和土豆,可都是高产量、易种植、耐饥饿的好东西啊。

    当下秦不怨着急忙慌的,从怀中手忙脚乱且又小心翼翼地掏出那一直随身携带的地瓜和土豆。看他那神态,就像是不拘言笑的严肃老学究在对待最深爱的温柔小女人。

    秦不怨撅着屁股,趴在地上,把那宝贝似的地瓜和土豆翻来覆去的仔细研究。突然,秦不怨一跳老高:“哈哈,能育苗!能育苗啊!”

    说来惭愧,秦不怨就算是个孤儿,可在村民关怀下自小还真没做过多少农活。要是没有在军营的那几年,秦不怨绝对是个高高在上却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主。今日也就无从辨别这俩宝贝能否育苗了。最悲剧的是,甚至不知道该如何种植。

    入宝山而空手回呀。

    秦营众人不理解秦不怨的欢喜,但是秦不怨开怀他们就高兴。一时间,欢声笑语响彻整片天空。

    秦不怨是真的很开心,有了这俩宝贝打底,要养活这一百号肚货好像也不是什么很艰难的事儿嘛。笑了个够,秦不怨停下来,又琢磨起种植地瓜和土豆的大计。

    他还给起了个行动代号——肚货养成。真是越想越开心呐,哈哈。左地瓜右土豆,老秦在中间,何愁也?

    古人云“乐极生悲”,又说“福兮祸之所伏”,且不论这其中玄之又玄的因果。单说在现实生活中的实践,它就有例子。所以后人会说“古人诚不欺我也。”

    秦不怨就是这样一个悲催的例子。

    秦不怨实在是高兴呐,于是他就把地瓜和土豆当成了亲生儿子,把儿子凌空抛上空中,等落下时再温柔无比的接住。这大概是绝大多数男性向儿子表达愉悦宠爱的法子。

    接来下,悲剧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发生了。

    可能是这里的原住民看不爽秦不怨等人惊扰了它们安静祥和的生活,那两只猴子,没错就是调皮的猴子。在秦不怨把宝贝抛上空中的时候,呼啸着不知名的山歌,荡着天然的秋千,就这样把秦不怨的俩宝贝给顺走了!

    这边秦不怨没能接到预料中落下的宝贝,还发了一会呆:宝贝呢?突然就变身史前恐龙:“靠靠靠!猴子!它们把宝贝抢走了!全军进入战斗状态!”

    要说秦营士兵除了能吃,他们还非常恪守纪律。这不,秦不怨一声令下,秦营全营士兵已经跑出了老远了。

    干啥?追呀!

    人类之万水大追击,猴子之千山大逃亡由此开幕!

    ……

    猴子哥哥后悔了,悔得肠子都青了。要让它有一个再选择的机会,它绝对不会带着猴子弟弟去招惹后面穷追不舍的一群神经病。俺们掘了你家祖坟还是怎么着!

    猴子弟弟也快崩溃了,这和猴子哥哥说的不太一样啊。顺了这两个黑不溜秋还不能吃的破东西,那些一跑动就叮当乱响的神经病居然这么记仇,至于这样嘛。给他们抓住还能有个全尸?抽筋扒皮估计都是轻的。

    话说,这些人虽然跑得还算快(猴子兄弟不了解全幅武装的重量),但是比俺们兄弟俩还是稍逊一筹的,咱荡一次秋千他们就得跑老远一段路。

    不过,这些神经病实在太可怕了,速度且不说,那一往无前、穷追猛打的气势,配合那怪响和怒吼实在是太吓猴了。这是打算把俺们猴哥俩置于死地啊。

    气喘吁吁的秦不怨坐在半山腰的一处石头山,遥望不远处的两猴子,也是感到相当蛋痛。这场追与逃实在太坑人了,估计那两猴子也累得不轻。

    可也没办法啊,秦不怨倒是知道地瓜还是土豆应该是明朝末年由南洋传入中国的,但这镜花水月实在是太不靠谱了。而且他自己都不知道现在是在哪个时间点呢。就算时间合适,又有多少人认识?那也无疑是大海捞针啊。

    所以这眼前的宝贝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这两猴子实在太滑溜了,轻易追不上。想过堵路,这大山高林对于猴子来说又有那处不是路呢。而猴子想跑也没那么容易,秦不怨这些人的身体素质都是相当不错的,要不是装备的拖累很有可能早就追上了。可秦不怨考虑到,这深山老林的威胁很多,没有装备的话会轻易损兵折将,只能让众人全幅武装追击了。

    两猴子才不傻,想过从一处山崖跳到另一处而得以脱身,但是那些人类路上赶制的弓箭抛射实在太厉害了。整个天空都被遮蔽住,它们给吓得只能赶紧换个方向跑路,都快患上密集恐惧症了。

    已经整整持续三天的人追猴逃,追又追不上,逃又逃不了。人担心猴子毁了宝贝,猴担心人类杀了它们,于是双方就只能这样僵持下去。

    君不见,双方已经养成良好的默契了吗?

    这时双方正在歇息进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