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无耻(1/1)
作者:君不怨
    那边的陈大丫心里就有点着急了,眼前这个人面容清秀、身材不算特别魁梧,看着挺斯文干净的一位公子哥,可发起火来也特别渗人。她觉得,被猴子多次调戏嘲弄的秦不怨这一刻并不是开玩笑的。

    上天有好生之德,善良的陈大丫一向认为能不杀生就可以达到目的才是最好不过的。

    陈大丫也是被两猴子耍的小聪明给弄得不知道说什么好,瞧你这两个手无寸铁的小家伙,凭什么和人家谈条件呀?拿小命去谈啊?不过,能救则救吧,算是结一份善缘积一份阴德。

    不及陈大丫多想,怒火中烧的秦不怨已经率队步步进逼了。陈大丫见状,连忙横在猴子和秦不怨的中间位置。

    “唧唧咕咕!……哇哇哦哦!”陈大丫手舞足蹈,时而恶形恶状恐吓猴子,时而猛拍胸口作肝胆义士状。折腾了半响,陈大丫让出半个身位,大眼睛直直盯着猴子哥哥,伸出小手。

    猴子弟弟此刻已经崩溃了,在它想来,那些恶人多半不想轻易放过它们,眼前这中间人或许才是最后的希望。它真的不想死啊,家里的蕉林还没吃光光,家里还有很多年轻貌美的猴子妹妹……

    “啊啊!嗷嗷!”猴子弟弟突然疯狂地抢夺猴子哥哥抱在怀中的土豆。

    猴子哥哥也快被秦不怨吓破了胆,一愣神之下不及防备就被猴子弟弟得手了。

    这边,猴子弟弟一得手,就三步作两步抢在陈大丫面前,双手奉上秦不怨的两宝贝,眼泪汪汪地看着陈大丫。

    形如恶狗抢食、流水行云一般的动作,猴子哥哥根本反应不过来,听到陈大丫笑起来才意识到:保命符没了!

    可惜为时已晚,这个世界可没有后悔药吃。猴子哥哥只得眼巴巴地看着陈大丫。

    陈大丫接过两个不知名的物什,开颜一笑,摸摸猴子弟弟的脑袋,转身走向背后的秦不怨。

    秦不怨这下子傻眼了,一直担心被两猴子吃掉弄坏的宝贝就这样要回到自己的手里了?

    “公子,给!”陈大丫干净利落地把东西塞进秦不怨怀里。

    “哦,哦……谢谢,谢谢姑娘!”秦不怨都快哭了,老子容易嘛我,死死追了五天啊!

    陈大丫看着秦不怨的傻样,不禁一笑:“公子,这物什顺利回到您手里了,您是否该说到做到了?”

    秦不怨让人收好东西,眼看着近在咫尺的两只可恶的猴子,一时间这些日子遭的罪受的苦全涌上心头,直气得话都说不出来。

    “额,您这是……”陈大丫开始有点担心了。

    “列阵!”秦不怨大笑,向秦营众人下令。

    两只猴子顿时吓瘫在地。

    “你……无耻!”陈大丫从来没见过这么无耻的人,翻脸就不认人,简直比扒灰还可恶嘛!想想骂他也不痛不痒,顿时恶向胆边生,如一只护崽的母豹子扑向秦不怨。

    秦不怨示意旁人拦下发飙的母豹子,道:“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兄弟们,欢送一下我们的‘贵客’!”

    秦营按照秦不怨的命令,自小湖处并行排开直至谷口,中间只留一条小路。

    秦不怨用横刀指着小路,向着两猴子道:“请吧!”

    给吓软了的猴子兄弟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来,这些人好像真的不杀自己?那这是想干什么呢?于是犹犹豫豫着呆在原地。

    陈大丫见状,连忙拉着猴子兄弟往小路推,示意它们赶紧走猴。她估计秦不怨应该只是想吓吓它们出口恶气,倒不至于杀了。但是陈大丫也不敢再撩拨秦不怨,要把他激得恼羞成怒,一个闹不好自己的小命都不保。况且人家明言是送客嘛。

    猴子兄弟被陈大丫一路推着,战战兢兢地走向谷口。它们实在是闹不明白秦不怨这是想干什么。

    秦不怨眼怀笑意,突然高声道:“举刀斜指!给‘贵客’唱一首‘壮我行’送行!”

    “壮我行”是现代一首军歌,气势特别高昂,在《帝国》游戏里秦不怨给自己士兵设定的就是这首,秦营士兵们自然会唱了。

    好好一首壮行色、定胆魄的军歌,在猴子兄弟听来就太恐怖了。小路两边突然冒出来的如林刀枪,仿佛下一刻就会掉下来砍掉自己的小脑袋,旁边人人脸色如石头,只有嘴巴大张大合迸发出阵阵雷声……直把它们吓得猴脸如同包子样,要不是给陈大丫提溜着都走不动路了。

    后面的秦不怨快笑抽了,瞧这两只猴子的怂样,现在知道害怕了吧?早干什么去了?

    好不容易捱到谷口,猴子兄弟发现悬在脑门上的利刃终究没有掉下来,而生路就在眼前,远处山林仿佛温馨的小家在向它们招手……匆匆向陈大丫胡言乱语一番,而后两只猴子迅速逃之夭夭,看也不看后面那些可怕的人一眼。

    陈大丫目送着猴子兄弟火烧屁股一般奔向深山,心里却在想,那公子哥看似并没有违反当初的口头约定,但是终究行事不够光明磊落,那些从小听大的故事里的大侠都是一口唾沫一口钉的啊。额,这样说好像也不对头,总而言之陈大丫觉得这人有点危险的感觉,行事完全不按常理出牌嘛。而且这人怪怪的,头发像个和尚,着装又像是番人。

    最重要的是,这人行事不似和尚,却只留这么短的头发实在是不孝啊,需知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头发怎么能留这么短呢?自家虽穷,又岂能和这等不孝子为伍?

    陈大丫本想就这样一走了之,想想又不合适,老爹可从小教育自己要礼貌待人,做事要有始有终。再说,不辞而别岂不是显得自己胆小得像个鹌鹑,太孬了?

    “公子,俺要回家了,就这样别过吧。”陈大丫一张脸看不出喜怒哀乐,大眼睛却不复之前的活泼动人了。

    秦不怨摸摸鼻子,眼前大姑娘可能是对自己有意见了,再怎么说如此戏弄两只猴子,自己又和它们又有什么区别呢?好像比传说中的小学鸡还幼稚啊,于是苦笑道:“倒是让姑娘你见笑了,在……我实在是气不过,你不知道我们这五日来受了多大的罪啊。”一个彻头彻尾的现代人,对古代称呼一点都不感冒不习惯,只能顺其自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