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无耻可以有第二次(1/1)
作者:君不怨
    陈大丫扫视一眼,倒是发现秦不怨所言不虚,这些人身上的甲胄都是脏兮兮的,若是靠近一些就能闻到一股冲天恶臭,他们的眼神和站姿仍然保持着一份坚毅镇定,却也难掩强弩之末的疲惫。

    陈大丫原本以为秦不怨应该是一个番人族群的贵族少年,但是她从未听爹爹说过九州之地有这样一支番人族群,哪有人全身上下都覆盖着甲胄的,要是接上头盔一个大活人就只能看见他的一对眼睛了。

    “公子,您可是……汉人?”传说番人的脾气都不太好,一言不合即拔刀相向,陈大丫有点害怕秦不怨恼羞成怒把她一刀砍了。

    秦不怨来到这个世界这么久了,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既然回不去了,那就在这个世界好好再活一次吧。他清楚的意识到,一个现代人生活在古代里,无论外形、语言、行为等等,那就好比鹤立鸡群,甚至更有甚之。

    正好眼前的大姑娘道出了“汉人”,这个词是怎么来的?当然是源自那“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的大汉帝国了。秦不怨于是顺水推舟道:“我们当然都是汉人了!我们祖上是汉末时远走极西之地的,一直在那里定居生活,到今日因为一些情况只有我们这些人回到了故土!”

    “姑娘,你看啊,我们可都说得了一口流利的汉话,虽有差异,但绝对是正宗的!”

    秦不怨本是南方老广人,只会粤语,进了军营这所大学校才学会一口普通话。前世就有这么一句话,天不怕地不怕最怕老广讲普通话。秦不怨这还算是好的,总能让人听懂不是。

    陈大丫也听出来了,汉话应该就是秦不怨等人的母语了,否则不会讲得这么顺畅,如同本能一般。她一直生活在大山之中,从未踏出过一步,她从爹爹口中知道中原是何等的繁华,南方是如何的炽热,大海是怎样的雄伟。

    这一切,陈大丫其实都没亲眼见过,自然缺乏一份直观的感受。人缺乏什么,就会需要什么、渴望什么。陈大丫就是这样,她向往外面的世界,渴求探索的乐趣。

    听得秦不怨说他们来自极西之地,勾起了陈大丫的兴趣,那可是极西之地啊,有佛祖的地方!陈大丫两眼疑似冒着星星,惊喜问道:“啊!公子来自西方极乐世界!你见过佛法无边的佛祖吗?见过大慈大悲的观世音吗?还有齐天大圣孙悟空呢?我最喜欢他了……”

    秦不怨有点傻眼,这姑娘的脑袋到底是什么构造的,小说里面的东西也真的相信?只好无奈道:“姑娘,小说里的东西不能尽信,那是娱人的。我说的极西之地,不是……”

    陈大丫瘪瘪嘴,打断秦不怨道:“公子爱信不信,反正我信,而且爹爹都说是真的!”

    秦不怨还能说啥,只能随她去了。

    等等,好像《西游记》这本小说是明代中期时,由吴承恩整理创作的!这样说来,自己最少是来到明代中期了?秦不怨甚至怀疑,明末清初更有可能。毕竟,吴承恩总不会是这位小姑娘的邻居吧,小说才出来你就能看到了?

    根据概率学,没有其他的解释,只有《西游记》大规模流传之后,这位生活在深山里的姑娘才能知道!

    秦不怨心急问道:“姑娘,现在是什么朝代?额,就是哪家皇帝坐江山?还有,这地方叫什么名字?”

    陈大丫抬头望天手顶下巴,作思考状,好一会才道:“我不知道是哪家皇帝坐江山呀,爹爹又没说过。这个地方嘛,爹爹好像说是叫秦岭,好大的一片呢。我家则叫卧山村!”

    秦不怨暗自思忖,古时候有皇权不下乡的说法,再说处于中原地带的农村村民不知道是啥皇帝坐江山都不会奇怪,平时躲你还来不及呢,而且农村活计繁重累得像狗,闲暇时候想这些东西还不如扯扯八卦呢。这姑娘说的卧山村就极有可能是因为不堪忍受战乱、重税、徭役等等而遁入深山避世的。

    看来这姑娘的父亲应该是一位明白人,倒是可以寻他问一问。秦不怨顿时堆起一脸的笑容,道:“姑娘,未闻芳名?”

    “芳名是什么东西,能吃吗?”

    “……姑娘您叫啥名字?”

    “早说嘛,我叫陈大丫,陈是陈的陈,大丫是大丫的大丫。”

    “大丫呀,我叫秦不怨,不知道我是否有幸到你家一趟?”

    陈大丫很是疑惑,她总觉得秦不怨的笑容里透着一股虚伪,无缘无故的,而且人家和你很熟吗?大家才见过一面嘛。于是一摇脑袋:“不行。你去我家想干嘛!”

    秦不怨一窒,这姑娘单纯得并不傻啊,又笑:“哈哈,那什么,我到你家作客嘛,又能游览一番山村景色,顺便找你爹爹有点事儿。”

    闻言,陈大丫先是脸色一红,然后红转黑,怒道:“你……无耻!你怎能……无耻!”在她看来,一适婚男子找一适婚女子的爹爹,素未谋面,除了婚事还能谈什么?

    无辜的秦不怨一时摸不着头脑,不就是找你爹问几句话嘛,自己怎么又无耻了?不料,恼羞成怒的陈大丫已经再度变身母豹,含愤扑来了!

    秦不怨岂能和她动手,只能落荒而逃。一边逃一边问:“姑娘快停手,我就找你爹问一下是哪家皇帝坐江山嘛!姑娘何故生气?”

    陈大丫戛然而止,原来竟是这样?仅此而已?完了完了,闹这么一个乌龙这让自己的脸往哪里摆啊。要是被村中的七姑八姨知道,自己非得给笑一辈子浪蹄子不可。

    停下来的秦不怨有点反应过来了,古代和现代可不一样,可能自己的言行让人家姑娘有所误会了。秦不怨的情商还是很高的,知道这茬绝对不能再提,否则这单纯脸薄的农村妹子分分钟和人拼命啊。

    “姑娘,您不知道这对我们非常重要,实在是身家性命全在这里头了。还望姑娘出手相助,我保证我们对卧山村秋毫不犯!还有,这个东西是我送给姑娘的见面礼,希望姑娘能喜欢。”说完,秦不怨从怀中掏出一物双手递给陈大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