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陈大丫竟是绿林好汉?(1/1)
作者:君不怨
    天色已近黄昏,卧山村开始安静下来。

    一位身高八尺的彪形大汉,端坐在自家前院一张小板凳上,旁边小桌案上有一壶浊酒和几样小菜。若是外人看起来总有那么一丝违和,你这么一位彪形大汉,小板凳就不说了,连你半边屁股都容不下。吃相还细嚼慢咽的像个读书人,这一切根本都不搭嘛。

    陈勇才不在乎,仍然自得其乐的享受着这片刻的宁静。不料世间的事儿就是这么扯淡戏人,你想安静就会事儿找上门来。

    门外风风火火的闯进一个汉子,人未到语先至:“大哥,山下来了一支奇怪的军队!过百号人!”

    “啪。”陈勇手中的酒杯掉了下来。

    “他们终于找来了么?”陈勇像是三魂不见了七魄,独自呐呐自语。

    那汉子也着急,又道:“大哥!还有你家大丫头也混在其中,但具体情况不明。您倒是快拿主意呀。”他都急得跳脚了,大哥还在发呆。

    紧急时刻,大哥陈勇还是很有范儿的,只见他沉声道:“把所有老弱妇孺集中起来,先送去悬崖,事有不宜马上把他们全部送出去。最后,集合全村拿得起兵器的男人下关寨子!”

    ……

    山脚处,秦不怨等人已经整理好礼物,让陈大丫带路进村子。果然走不了多久,众人就走到了一处依山而建的木寨子。

    秦不怨心中感叹,这卧山村的村民也太厉害了吧,竟会寻这么一个易守难攻的地方定居,村中一定有高人啊。感叹之余,他又觉得这些村民未免太过小心了,防野兽也不至于这么小心的。

    追上已经靠近寨子的陈大丫,秦不怨正想问点什么。

    岂料异变徒生,寨子的墙上呼啦啦冒出一堆人头,一声招呼不打就张弓引箭攻来,其中还有五六人顺着绳索麻溜的溜下来袭向秦不怨!

    秦不怨也算是反应有素了,他第一时间就抓住陈大丫,然后冒着弓箭往后退。他可从没想过这么淳朴的一位农村妹子居然是落草的贼盗,他娘的,这等演技影帝都比不上吧!自己的目的还没达到,不抓住她作为人质怎么行?

    就在秦不怨身后不远处的秦大石把肩上担子一丢,拔刀大吼:“保护将军!放弓!”未等话音落地,他已经像逃命的兔子一般蹦出去。

    整个秦营各行其是早已迅速行动起来,在他们看来,秦不怨的安全是他们唯一的大事,更是使命所在!

    一切都是在刀光剑影之中发生,有装备的全身保护以及属下的及时接应,秦不怨抓着陈大丫毫发无伤的回到自己的阵型,处于团团保护之中。而对方溜下墙来的几个人见事不可为,也赶紧爬上寨子去了。

    “放开我的大丫头!”寨子上的陈勇怒目圆瞪,悲愤道。完了完了,突袭行动未能成功解救,我的大丫命不久矣!

    陈大丫还在发愣,双方还没接触过呢就大打出手?根本不正常!这情况都把她急哭了:“爹!你怎么对我们出手啊,他们都是好人!秦公子,您快让你手下把弓箭放下来啊?”把她急的,小脸都青了,不过天色已暗,只听见其哭声。

    秦不怨不置可否冷眼旁观,鬼知道你是不是还在演戏?虽是有事求上门来,可好歹准备了见面礼了吧。你家这样招待客人的啊?把我哄骗进去再问一句客官要吃板刀面还是馄饨面?我可是看过影视剧的人!

    还别说,秦不怨的觉悟真的挺高。不拿你们一针一线那都不叫事儿,还给你们准备礼物呢。谁知道刚到门口就是一阵箭雨招呼啊。这种情况下,秦不怨没有直接下令攻破这鸟寨子已经是克制了。还指望他再轻易相信你说的话?

    寨子上,陈勇落寞的摇摇头,苦道:“大丫啊,你是把为父往日的教训都忘记了!三令五申教你不能把外人带回村子,你忘了!你难道不知道那个人是一个将军么?他们叵心可测哄骗于你,是想把整个村子夷为平地啊!”

    陈勇是真的痛心,要养大一个活蹦乱跳的女儿不容易。但仇恨这东西,世间俗人又怎么能轻易放下?皇帝都不行!堂堂八尺男儿,想到女儿不久就要惨死,甚至是被虐杀,他就忍不住掉下泪来。

    要说陈大丫最相信谁,无疑就只有她的老爹了。她比天下间绝大多数的女儿都幸运百倍,只因她有一个并不重男轻女的老爹,甚至她被三个弟弟更得老爹的宠爱……但回头想起与秦不怨相识相处的短短几天,陈大丫的心就动摇了,待人这么好的秦公子也会是魔鬼?他只是想哄骗自己?

    陈大丫呆站着,心中思绪翻涌。年轻的她根本辨别不了真假,只能道:“爹!可是……”

    “没有可是!也罢,大丫,你我父女之缘今日已尽!为父不能把全村人的性命置于险地啊,只盼这一遭你能走得痛快了!”陈勇硬下心肠,压抑着声音回答。

    “爹!……”陈大丫已经被恐怖与绝望彻底压倒,她真的想不到,更想不明白。

    旁边的秦不怨示意让人扶起倒地痛苦的陈大丫,他也分辨不了真假啊。寨子上的中年男人信誓旦旦的,说得他以为自己真是他们的仇人了。秦不怨自家知道自己事,初来乍到哪能惹到什么仇人啊。你们还是那些被自己猎杀的野兽所化啊,可投胎也没这么快吧!

    但那男子绝对不像开玩笑的,是狮子搏兔亦用全力的拼命架势,如此难道是误会?

    秦不怨暗暗思量,其实自己不过是想找人问问现在是哪个朝代,又不是深仇大恨没必要和他们较真,无端折损自己兄弟更是傻。管他们真或假,退一步吧。

    计较完,秦不怨提声一喝:“寨上那人听着,我秦不怨并无意冒犯贵地。陈大丫是你的女儿吧,我可以先把她完好无损的送回到你手上。备上的礼物也如数奉上,我只求能换好汉几个问题的答案!”

    如闻天籁之音的陈大丫首先反应过来,急忙抓住秦不怨的袖子:“秦公子,你说的是真的?你真不是爹爹说的坏人?”

    秦不怨笑道:“大丫,我并不清楚你们村子的事,我敢说自己并非有意害你们。恩,现在你自己回去寨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