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打脸就要砰砰响(1/1)
作者:君不怨
    在陈勇送瘟神一般的简短解释中,秦不怨对当今天下的脉络有了比较明晰的认知:这一世的李自成入京后,明军法、定社稷,一言概之就是组成临时的军管政府了。而追赃助饷仍然必不可少,但他是怎么做的呢?

    李自成对前明投过来的高官富商全部征收名为国难银的重金,虽感肝痛却不至于倾家荡产的数额,还承诺大业功成之后会有所返还,当然其中很多人后来都被他以各种不得不杀的理由砍了……

    死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有钱了,老李从中抽调了大部分的银子支援民生、安抚百姓,把他们组织起来耕田、做工等等。这还没完,老李还力排众议对臃肿的大顺军动手,把精干老兵留下,其余老弱病残全部发一笔银子送回家去种田或者修缮京城城防。

    做完这些事儿,老李还闲不下来,下重金、抽老兵,堆砌起一支能打能逃、人数过五千的轻骑兵。老李养这么一支骑兵当然不是用来放城墙上守城的,他以京城为原点,划出一大片地方,让这支轻骑纵横在广阔的北方大地上,遇上小股清军或者其他反对势力就吃掉,遇上敌人大军就报信回来并作为防御战场上的机动力量窥伺在旁……

    李自成镇守于天下中心,多管齐下,一方面对前明残存苟活的皇族优渥有加,另一方面对神州大地上各种举旗自立的势力血腥镇压,还旗帜鲜明的指出满清是天下需共诛之的最大敌人,号召所有汉人团结在他的麾下讨伐满清……

    可能真是天命所归的真龙,李自成终究是成功了。可是在对满清的最后一场战役之后,李自成于皇宫中因积伤爆发而崩天归去。大顺由其已成年的嫡长子李成器继承……传到今日,是第四代皇帝了,现在已然白发苍苍的老皇帝李则就是太祖皇帝李自成的重孙。

    听完陈勇着重讲解大顺开国之事的一番话,秦不怨无比唏嘘,谁能想到啊?这大顺的开国皇帝李自成在这个时空竟是如此英雄神武,处在羽翼已丰的满清的阴影下,成功开创了诺大一个汉人的帝国!

    秦不怨在笑:自己终究是穿到盛世了。去他娘的明末,你要争霸天下你去!老子先带人赚点小钱钱,就不要算上我了。

    “哎呀,这脑门不用半溜着,后面再挂一根猪尾巴了。想想就恶心,样子多难看啊。”秦不怨嘀嘀咕咕的,旁人还看见他嘴角含笑。

    秦不怨对寨上笑道:“好了,谢好汉为我解惑了!哈哈,那就后会有期吧。”说完,秦不怨就想带人下山了。

    不料,寨上陈勇回答:“且慢!秦公子远道而来,尚未奉酒水招待,岂非让外人笑话我们卧山村?还请秦公子进村歇息一晚。”

    秦不怨拉下脸来:“怎么着,还想动手吗?”卧山村除了陈大丫,给他留下的第一印象并不好,还以为对方是想寻衅生事了。再说,对自己呼之即来挥之即去,你当你是皇帝啊?

    寨上众人也是不解,请神容易送神难,刚才那些人就险些赖着不走了,大哥想干什么?那老张就急道:“大哥,怎得还真把他们迎进来作客了?还是你想着……”

    “不要想歪了,就是把他们当客人招待。恩,我问你们,就这样让他们走了,真能把心放下吗?”陈勇笑道,眼角有一丝笑意。

    “大哥说得对,不把他们的来路弄清楚,实在是不安。”老先生道。

    众人七嘴八舌一讨论,倒是觉得陈勇说的有道理。

    陈勇双手抱拳,笑道:“不敢不敢,秦公子人中龙凤,手下个个又是虎狼之辈。咱们这些山里人岂敢挑衅?只是,小女与秦公子也是有朋友之缘分,之前我们又无意冒犯了秦公子。只想着备上酒水菜肴,亲自向秦公子道一声不是。”

    骗鬼吧你!秦不怨若是年轻几岁,就信了这老贼的鸟话。

    见秦不怨不接话,陈勇又道:“秦公子您看,您的属下横刀铁甲,看着就杀气腾腾呐。小民们光看着就提心吊胆的。不知秦公子敢不敢只身进村?你放心,好酒好菜绝亏不了你的属下。”

    闻言,秦不怨就笑了,对年轻人使激将法?三十六计有这么好用么?且等我以牙还牙!

    “陈老丈言重了。我从没听过有哪家的将军会抛下手下人,自寻个好地方逍遥快活,却让属下喂蚊子喝西北风的!难道你会?哈哈,陈老丈豪气干云当然不会嘛。”

    秦不怨停顿一二,又道:“既然陈老丈真心诚意的邀请,那就大开关寨中门迎客吧!晚生自带人进去喝一杯,秋毫不犯!哦,寨上人才济济,刚才就有差点射中我的好猎手呢。该不会是怕了晚生吧?”哼哼,让你装,倒要看看你是否敢开中门?就不怕真是你们的仇人使计诈开寨门?

    别说秦不怨不懂古代的礼仪,他至少知道,主人家迎接重要的客人上门是要开大门的。否则你让客人钻小洞或溜城墙上去?那不是瞎扯嘛,这样客人会和你绝交甚至拼命的。

    “这小狐狸!”陈勇暗骂一声。

    “大哥,现在怎么办?开不开大门?”

    陈勇心中思忖,他总感觉对方并不是寻仇的。现在也算作茧自缚了,刚才若让女儿和那小狐狸打交道可能会更好。开不开呢?可凡事就怕个万一呀!

    “大哥,当断则断,万不能让对方小看了咱们!再怎么说,我们也有近两百汉子!”那老先生看出了他的犹豫,出言劝道。

    其他人也纷纷同意,人活世上就是为了一口气。当年豪气冲九城,这些年躲躲藏藏的早受了一肚子鸟气,今日若再被这嘴上没毛的混蛋看轻,哪有面目下去见祖宗!

    得到兄弟们的支持,陈勇像是回到了当年,高声笑道:“秦公子说得对,是老夫妇人之态了。俗话说得好,朋友来了有酒肉,财狼来了有刀枪!如此,就请诸位进来喝一杯酒!老牛家的,你兄弟两下去开寨门吧。”

    两个不过十六七岁的少年脸色潮红,他们被父辈的胆魄激得心潮澎湃,那混蛋有什么可怕的,一刀下去照样一个疤!向陈勇行过礼,两人就“得得得”下去开门了。

    秦不怨没有接陈勇的话头,站在那里笑看着寨门开启。等寨门“吱吱呀呀”的开了一大半,气定神闲的秦不怨却突然大吼一声:“秦营,全营准备!”

    “诺!”

    这一道军令和一声应诺,直把可怜的大小牛吓得脸都青了,他们终于露出獠牙了!真是来寻仇的!寨上的叔伯们怎么就那么傻,竟轻信了他被诈开寨门!

    大小牛二人已经管不了那么多,把轮盘一松,才吊起一半的寨门“砰”的一声落地再度关上了。

    但几乎是大小牛松开轮盘的同时,又传来外面那人好像压抑着笑意的声音:“进村喝酒!”

    “诺。”

    寨门落地弄出的沉重声响,把寨上众人心中刚涌起来的万丈豪情打得落花流水。

    寨子上,一人突然黑着脸单膝跪地:“大哥,是我老牛管教无方!”

    陈勇脸色变幻无常,时而青紫时而红黑,倒是能开个染坊了。良久只听他咬牙彻齿低声道:“哼,有意思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