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一〇章 红莲少主(1/2)
作者:周郎顾我
    打发了几个雷声大雨点小的拦路虎,木临春飘然落回小舟,颇觉索然无味。

    一路行来,木临春在龙尾江上打了一路,迄今为止,已经是第七天了。

    起初,对付这些二三流的江湖武夫时,还能从每次对战中颇受裨益,现如今,已然没有了任何意义。

    而木临春这番高调嚣张的做派,也只能吸引一些实力一般的江湖武夫出手,基本都是通玄境以下。更高的高手,则是不屑出手、不愿出手,或是看出木临春的来历而不敢出手。

    木临春又在江面急行了一个多时辰,在一处渡口停下,上岸后走了一段路,来到一座城门之外。

    眼前这座城池,南临龙尾江,北靠中豫州,所以名为江州城。

    木临春步入城内,一身雪白狐裘搭配擎天宝剑,显得出尘而飘逸,格外惹眼。

    清冷英俊的面庞,加之一股与生俱来的雍容,木临春所过之处,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特别是一些借着采买胭脂水粉,出门闲逛的大家闺秀和小家碧玉。

    木临春不急不缓的走着,四下打量着街道两旁的建筑,茶楼酒肆、赌坊妓院,和一些沿街叫卖的各色铺子,往来行人如织,一派车水马龙。

    木临春看在眼里,心中生出一股惬意,他喜欢这种喧闹蓬勃的景象,在没有去昆仑大雪山之前,体质孱弱的他,很少能如此刻这般,置身市井,体会俗世的喧嚣和生机。

    木临春走进一家别致酒馆,点了一壶酒一道菜,细斟慢饮。

    江州城位于中州南部边界,若从龙尾江赶往中州,江州城乃必经之地。

    此刻,酒馆内聚集了不少从外地赶来的江湖中人,大都在谈论着中州洛阳即将要发生的一件大事。

    木临春一路走来,早已有所耳闻,便是江如画挑战刀王白朴胜的事情。

    对于此事,木临春根本毫不在意,但紧接着,其中一个江湖客道出的一则消息,却让木临春变了颜色。

    “诶,你们都听说没有,现在的洛阳城,好像被天元帮的分堂霹雳堂给封了,进去容易出来难。”

    “还有这种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听说,是因为洛阳金柄刀庄的二庄主胡广南,和他的徒弟叶休被人杀了,胡广南想必你们都听说过,这叶休嘛,正是天元帮叶家的旁系子弟。”

    “嘿,这叶休早不死晚不死,偏偏在家族开设新堂口时被杀,这等于在打霹雳堂的脸啊,而且据说凶手如今仍在城内,霹雳堂都快要把洛阳城掘地三尺了,就是找不到,这下是丢人丢到家了。”

    “我滴个乖乖,是谁这么大胆子,敢杀叶家的人?”

    “这杀了叶休的人,还真是有名有姓,据说叫秦轩,以前没听说过江湖中有这么一号人,估计是哪个宗门帮派的后起之秀吧。”

    几个嗓门粗大江湖客,正谈的兴起,忽见一道白影闪过,带起一阵劲风。

    几名江湖客揉了揉眼睛,不约而同环顾四周,只见方才临桌而坐自斟自饮的白衣公子已不见了踪影,桌上只留下残酒剩菜和一锭碎银。

    万马帮,是江州城最大的地头蛇,经营马匹生意,帮主马平川师出红莲剑宗,手下网罗许多高手,与庙堂权贵也有所牵连,可谓有权有势。

    马平川绝对算是独霸一方的江湖人物,而当这位在江州城呼风唤雨的老人,看到突然到访的木临春之后,态度却是无比谦逊和蔼。

    马平川虽已至天命之年,却仍是锦衣华服、高冠博带,黑白交错的头发打理的一丝不苟,完全不像五十多岁的人。

    “马伯伯,您还记得小侄吗?”

    马平川打量着眼前白衣貂裘的年轻人,然后惊喜叫道:“你是……小春?”

    木临春笑着点点头:“正是小侄,马伯伯风采依旧,真是可喜可贺呀!”

    确定了来人的身份,马平川突然有些激动,他上下打量着木临春,像是看出了什么似得,突然眼眶有些湿润。
第一一〇章 红莲少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