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2)
作者:武士文心1
    3

    第四桩强奸案终于发生,是距上一桩案件差不多两个月后,警方的专案小组甫一成立,即又闹出另一桩案子,经鉴证科搜证分析,这桩案子同样出自子夜淫魔之手,即表示,连环强奸案的犯人,又再出动猎艳。

    报案人是良景村良X楼十八楼的男住客,早上上班的时候,由于错过了一部电梯,他走楼梯下一层,打算乘另一部电梯下楼。当他走到十八至十七楼的走火梯间时,赫现发现下身赤裸的年轻女子昏迷不醒,他吓得魂不附体,马上折返家中致电报警。巡警及冲锋车闻讯赶到现场,随即进行封锁,并要求上峰增援,随后警方封锁整栋大厦,并调来四十多名蓝帽子进行「高空巡逻」,从顶楼向下挨家挨户做问卷调查,查问共五百多户住客,案发时身在何处、认不认识被害人、有没有发现可疑人物等。张成勇所在的专案小组更集中火力,在案发的十七、十八楼彻底调查,为住客们录取口供,除了上述的基本问题,更询问他们有没有听见不寻常声音,是否耳闻目睹案发经过或某个片段,期望能从中得到线索。警方更派遣警犬到场协助调查搜证。

    这次的受害人是一名二十六岁的女子,由于工作关系夜深回家,在凌晨三时许乘电梯返家,却遭子夜淫魔在电梯内扼颈,拖到楼梯间施暴。凶徒的扼颈手法、留在事主体内的*,以及只带走事主身份证的做法,均与子夜淫魔相同,可以断定这起强奸案也是出*魔之手。

    然而这回,凶徒的手法变得凶残而变态,不但扼晕事主,用力之猛更差点就把她扼死,不像从前那样只使用有限暴力,只把事主扼晕,这次事主险些毙命。而最变态的是,这回凶徒不但强奸了事主,更*(*)了她。

    根据心理学家的说法,子夜淫魔已不能满足于普通强奸*,要进行更激烈更变态的举动,始能满足他的兽欲,再这样演变下去,恐怕他会做出*的行为,早晚弄出人命。

    对于子夜淫魔愈趋变态疯狂的行径,警方高层大为紧张,责成专案小组尽速破案。

    回说案发之后,张成勇、梁忠杰及其他专案小组成员,在良X楼的十七和十八楼进行逐家逐户的调查,最终出来的结果,居民们都不能提供有用资讯,警方只能再一次依赖科学鉴证,期望能从中找到破案的契机。

    就在张成勇他们完成调查工作,准备回到总部的时候,张成勇从大厦外驻足围观的人群当中,发现一名戴着鸭舌帽,把帽檐压得很低的人──骤眼看去应该是男性──正在那里东张西望。

    直觉告诉张成勇,这个人有可疑!

    张成勇一声不响地靠近那个人,而那人亦绝非呆子,当察觉张成勇靠近,他把帽子压得更低,转身就溜。

    「给我站住!」张成勇呼道。

    那人挤出了人潮,撒开双腿,飞一般地跑走。张成勇哪肯罢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可惜人太多,围在前面挡住了张成勇的去路。

    眼见疑人越走越远,张成勇心急如焚:不能被他跑掉,他必然就是子夜淫魔,我的直觉一向不坏。没时间通知其他人了,唯有单枪匹马追他去!

    张成勇排众而出,眼见疑人的身影消失在大厦转角处,他蹬步狂奔起来,从那个方向追了上去。

    面前出现三条分岔路,一条向左,一条向右,一条向前,但前面有建筑物遮挡着视线。张成勇拿不定主意,只好硬选了那条向右的路,追至不远已发觉不对,那人走了另一条路。

    这时候,梁忠杰来到,他一直追赶着张成勇的人影,此刻赶到他身旁来。

    「勇哥,发生什么事?」杰仔喘气道。

    「刚才,我看见了子夜淫魔。」张成勇淡然说。

    「什、什么?」

    「对,我的确看见了他。可惜,给他跑了。」

    「你怎么就知道他是子夜淫魔?犯了事,他还敢在现场露面?不可能吧?」

    「不,绝对有可能。犯人虽然做案后一定不会留在事发现场,但事后,他们很可能回到那里去。严重罪案的犯人,总喜欢事后回到现场,混在人群之中打探消息,有时是为了耀武扬威,满足作案并成功逃脱的虚荣心,而更多时,他们希望从警察口中得知调查的进度,了解警方的策略部署,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好些杀人犯,都会若无其事地回到案发现场,冷眼旁观警察们的一举一动。」

    「啊,原来如此。对,以前我也听说过这种事情。犯人会喜欢回到自己亲手作案的犯罪现场去。那么,刚才那个,的确就是子夜淫魔啰?」

    「虽不能百分百肯定,但十有*。我只差一步,就能把凶徒捉拿归案了,真可惜!本来他不能再作恶,现在要逮到他,恐怕又要等下一个女子受害,我们才能得到新的线索去追踪了。」

    然而,张成勇并未能预期警方的主动出击。

    这回,警方采取了一项名为「引蛇出洞」的行动,从全港的女警之中挑选了三名外形近似案中被害者的女警,俱是长头发瓜子脸。她们穿著性感,夜间在屯门区内各个屋村等电梯,实行以身作饵,诱使子夜淫魔出来觅食。

    是项行动是自愿性质。由于极度危险,参与的女警们都没有知会家人。

    女警们手袋里藏有警报器,只要一按掣,埋伏在附近的同僚便会扑出来支援。她们的手袋里还有电枪和防狼喷雾,如此,假使真的遇上子夜淫魔,她们最少也能作出某程度的抵抗。

    可是,犯人能在三秒内扼晕事主,五秒内取去其性命,对于「引蛇出洞」任务之中的女警,她们的生命仍然受到重大威胁,跟淫魔在电梯内独处的十多秒钟,她们很可能连按紧急掣的时间都没有,就被其扼晕,然后拖至梯间侵犯,因此,她们是次行动,实在是以生命作为赌注!

    4

    这夜凌晨四时许,其中一名参加「引蛇出洞」行动的女警谢妙妍,在田景村田X楼的大堂等电梯,这里未发生过强奸案,正因为这样,警方才在这里部署。根据目前的情况,子夜淫魔总选择不同地点犯案,而由于屯门区住宅大厦林立,有很多公屋、居屋及私人屋苑,分布的范围相当广泛。屯门地区占地甚广,单是警署便有三间,屋村更遍布每个角落,每个屋村都有十来栋公共房屋大厦,而由于年代较为久远,每个屋村至少都有二十五年历史,相比起新近落成的公共屋村,屯门区的屋村管理和设施较不完善,保安漏洞较多,给如子夜淫魔般的恶徒有很多机会做案。
3~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