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2)
作者:武士文心1
    5

    「引蛇出洞」行动终告失败。与此同时,大量资料不断输入警方的超级电脑。

    警方相信子夜淫魔是屯门区居民,这个推测是因为他对屯门公屋的情况十分熟悉,知道在何时何地下手,做案后如何逃走。于是,警方要调查所有在屯门区居住的二十五至三十岁男子。

    首先,警方集中调查有车牌人士,因为大部分受害人都是在离开计程车,步行回家时遇上子夜淫魔的。就像「雨夜屠夫」林过云那桩案件,计程车司机是一个极佳的身份掩饰,而且,根据法医所说,犯人的右手特别有力,而这正是职业司机的特征,所以警方第一批要调查的是在屯门区居住的计程车司机。稍后,警方才调查其他车主,因为亦有可能是子夜淫魔驾车尾随载着单身女子的计程车,待女子下车时动手。

    这一个月以来,专案小组全力配合警方的「引蛇出洞」行动,成员们都没有好好休息过,可惜到了最后,仍然是功败垂成,令成员们十分泄气。

    这天,在警察总部的休息室,张成勇和梁忠杰坐在一旁,讨论着是次行动与日后所应采取的方针。

    时间为下午三点,这时候,休息室里的收音机播放电台新闻,其中包括警方连日来所采取的连串「引蛇出洞」行动。

    听完了新闻,电台唱片骑师播放出日本歌手平井坚的名曲《轻闭双眼》。

    这夜,终于发生了第五起强奸案,在蝴蝶村蝶X楼的梯间,有人发现裸露的女子躺在楼梯转角,住客报警之后,大批警察赶抵现场,伤者被送往医院,由法医检验。

    法医的检验报告指出,事主被强奸及*过,凶徒带走了事主的身份证,却没有拿走任何财物,而从凶徒犯案的手法,以及他留在事主体内的*,显示这起案件同样出自子夜淫魔之手。

    然而这回,凶徒的手段更为残酷,使用了更多的暴力,事主差点就被扼死,她的颈核被扼至破裂,*和肛门受到创伤,是被男性*强行进出多次所造成的,子夜淫魔的作法越趋变态残暴,若再演变下去,恐怕他真的会杀人后*。

    警方针对此桩案件的调查过程,跟前四起的调查大同小异,这里不再赘笔。然而对于专案小组而言,此起案件简直是在他们的伤口上撒一把盐──前四起案子都还没破,现在又新添一起相同的案子,着实令专案小组的成员们灰心丧气。

    专案小组的成员们实在猜不到,子夜淫魔今回竟然只是等了一个月,便再次犯案,而且手法愈趋凶残,显见其兽欲已达至失控的地步,若再演变下去,后果堪虞,他的兽欲既然不能得到满足,就只会更疯狂地四出作案,下次可能两星期以后,又有第六、第七位受害者,但警方的调查工作却偏偏进展缓慢,外界敦促早日破案的声浪已是高得不能再高,专案小组所乘受的压力自是不能为外人道。

    在专案小组的侦缉会议上,各成员相继提出想法,集思广益。

    这时候,张成勇提出了一个独到的想法,成员们仿佛都被一言惊醒梦中人,对张成勇的见解甚是惊奇。

    张成勇向总指挥许警司提出想法:「据我所知,最近两起强奸案发生前的下午,C电台都曾播出日本歌手平井坚的《轻闭双眼》。」

    「《轻闭双眼》是什么?」有人问。

    「是一首日本流行曲,旋律凄美激昂,是日本电影《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主题曲,原作为片山恭一的小说,后被改编成电影,在日本有很高票房。它描述女主角患上癌症,男女主角凄楚动人的初恋故事。」

    许警司说:「张督察,你到底有什么想法?」

    「我翻查过C电台的播放纪录,五起子夜淫魔经手的强奸案,当天下午C电台都曾在两点至六点期间,播放出这首《轻闭双眼》。」张成勇说:「我认为,这绝非巧合,子夜淫魔都是听到这首歌曲以后,在晚上凌晨时分,向夜归的单身女子伸出禄山之爪!这首歌曲对于他,一定具有某种意义,激起他的兽性,所以犯案。连环罪案的犯人,通常都是因为受到某种刺激,引发行凶动机,如『雨夜屠夫』林过云,就是在下雨的天气下,先后奸杀了四名女性,再把她们肢解。」

    众人都颇认同张成勇的看法,对于作为警队教材的林过云案,他们都耳熟能详。

    张成勇继续说:「我认为,现在我们应该循着这条线索追查下去。首先,把疑犯的所有资料输入超级电脑,作出分析,我们再调查他的行凶动机,剖绘出其犯罪DNA、各种属性,如此,犯人的庐山真面目便昭然若揭。」

    「但我认为,」说话的人赫然是马君龙总督察:「这样做过于被动,分析资料太耗费时间和资源。既然张督察已查出子夜淫魔的犯罪动机,那么,只要我们来个『瓮中捉鳖』,犯人便法网难逃了。」

    许警司说:「马督察,你有何高见?」

5~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