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二百一十五章 黑山贼的分歧(1/2)
作者:苍山浅陌
    张燕听了刘辟的话,笑着说到:“兄弟言之有理,以咱们黑山的实力,和燕王对抗无异于以卵击石,但是要舍了这黑山基业,你我兄弟又是无处可去,如果非要投靠的话,俺想不出何人能与如日中天的燕王相比,今日召兄弟们来,正是为了商议投奔燕王之事!”

    顿了顿,张燕接着说到:“而且兄弟你所说身份之事,这可是说到了俺的心里了,这事俺已经想了好久了,咱们兄弟,不求青史留名,但总不能让子孙后代跟着咱们蒙羞,咱们这辈子这样也就罢了,但让子孙后代顶着祖辈是山贼土匪的帽子套日子,这事俺绝对不做!”

    听了张燕的话,刘辟、卞喜、眭固和杜长四人都露出了欣喜的表情,显然他们几个也很赞同投靠刘锋。

    刘辟本来就想投靠刘锋,张燕提出投靠刘锋对刘辟他俩来说自然是皆大欢喜。

    而卞喜三人则是以张燕马首是瞻,张燕说去哪他们就跟着去哪,张燕要投奔刘锋,他们也跟着就是了。

    更何况投奔刘锋之后,他们就摆脱了山贼的身份,摇身一变成为了官军。

    但凡有条出路,谁愿意当山贼土匪呢?不但整天把脑袋悬在裤腰上,连子孙后代都跟着蒙羞。

    你祖上是当山贼土匪的,这出去脸上都无光,害羞一些的走路都不敢抬头走,只得低着头,生怕见人。

    于是刘辟四人起身齐齐说到:“俺们愿意跟随大哥投靠燕王!”

    但杨凤和于毒两人却是露出了一副不屑一顾的表情,显然是不同意投奔刘锋。

    这是为何?原来他俩最喜欢的就是女人,但久闻幽州军军纪言明,要是谁违反了军纪,那执法可以说是六亲不认,别管你是什么身份,就是三军主将犯了军纪都是照罚不误。

    这样一来,他俩以后就不能玩女人了,没法祸害良家妇女了,那怎么能行?

    不让他俩玩女人,那就剥夺了他俩最大的人生爱好,还不如落草为寇快意恩仇来得痛快。

    杨凤摸着两撇八字胡,阴阳怪气的说到:“大哥,这天下不只有他燕王刘锋,还有秦王董卓!秦王麾下西凉铁骑数十万,猛将如云谋士如雨,为何不去投靠秦王?”

    张燕听后勃然大怒:“你这厮是何居心?董卓欺君犯上,俺即便是落草为寇,也不会去投奔他这头西北狼!愿意去你便自己去,俺就算是,也绝不会去投奔董卓!”

    刘辟等人也都对杨凤怒目而视,杨凤见此缩了缩脖子:“罢了罢了,算我多嘴,就当我没说。”

    见杨凤不说话了,张燕等人也没有再开口说话,本来高高兴兴的气氛,让杨凤这颗老鼠屎给搅和了。

    这时,于毒带着一副气的不轻的表情起身说到:“大哥,为何要投奔刘锋那厮?投奔秦王岂不是要比投奔刘锋要好的多?换句话说,就算哪头咱们也不投奔,咱们黑山兵多将广,大可不必投奔那厮,如果刘锋胆敢前来犯我黑山,小弟愿意提兵前去抗击这厮,保准打的他屁滚尿流,再也不敢来我黑山放肆!”

    张燕怒喝一声:“放肆!燕王的名字也是你能直呼的?滚,给老子退下!”

    于毒差点没给张燕气死,就你那两下子,打的刘锋屁滚尿流?

    老子怕给你收尸都来不及,这人呐,不自量力真可怕。

    于毒没有再说话,一言不发的坐在了座位上。

    突然,杨凤抬起头来,与于毒对视一眼,随即两人都露出了一个心领神会的表情。

弟二百一十五章 黑山贼的分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