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我真的不想成为模范(为两位书单大佬加更,今天还有一更)(1/2)
作者:填膺
    回到宿舍之后,让袁方国感到意外的是,寝室里的人基本上都知道了他的这次见义勇为。

    “徐红刚同志就是在上个月见义勇为的模范,他一个人赤手空拳地与一群歹徒做斗争……”孙克俭把上个月发生的事情告诉给了袁方国。

    对于孙克俭所说的徐红刚,袁方国是有印象的,前世的他参军入伍之后,就是服役于某红军师改编过来的武警机动师,他记得徐红刚还专门到他们部队做过一场报告。

    “这是一个模范人物。”袁方国说道。

    孙克俭一愣,随即点了点头,“对,他应该被评为模范,方国,你下一步就是我们学校的模范了。”

    袁方国苦笑着摇了摇头,从心里讲,他并不愿意当这个模范,这是一个疯狂造神的年代,一旦被评为模范,至少自己大学这几年就将处处受制于模范这道无形的枷锁之中,让自己在这期间根本无法施展起拳脚来,就拿租书这一块来讲,如果大伙儿知道了他们心目中的模范业余时间从事租书行业,里面还有一些小黄书,自己模范的人设岂不是要不了多久就会天塌地陷?

    更何况,自己叫卖东西这事就是被人给举报的,所以这个模范自己是万万不能当。

    袁方国想了想之后,他决定找辅导员林卫东汇报一下自己的思想。

    当林卫东得知袁方国并不想当这个模范后,他也是吃了一惊,这个模范称号可是多少人想要都要不来的,谁料袁方国竟然是不要。

    “你可想好了。”林卫东狠狠地抽了一口烟,烟是袁方国发的,他并不喜欢这看起来圆滑的男学生。

    袁方国点了点头,一脸真诚地说道:“林老师,我真的想好了,我这个人缺点不少,那次见义勇为完全就是出于自保,你也知道的,我家里困难,如果都被那杂种给抢走了,我哪里还有学费了,所以老实说,这并不是我内心真正的什么见义勇为,而是完全一种出自本能的自保。

    听完袁方国的话之后,林卫东其实也很矛盾,从工作方面来说,他作为袁方国的辅导员,有了袁方国这个模范坐镇,这几年肯定全方面先进没有任何问题,对于他个人的提拔估计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从个人方面来说,他也是一个二十多岁的男人,心里也是怀揣着梦想与野心,对于一个有着野心的男人来说,他是不会允许身边有任何比自己厉害的人存在。

    林卫东看起来像是心不在焉地抽着烟,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窗外,他的脑子里在快速地权衡着利弊。

    很快,他转过身来,看着袁方国,道:“行,那我带你去找张院长,具体怎么回事,最好还是你跟张院长说。”

    袁方国点了点头。

    在快要吃饭的当头,林卫东带着袁方国朝着张顺忠的办公室快速走去。

    不过他们并没有马上就进入到张顺忠的办公室里面,因为里面似乎已经围坐了好几个家伙,他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等待了十多分钟,忽然间,张顺忠抬了抬头,他的目光一下子看到了站在门外的袁方国。

    “小袁在外面?”张顺忠脱口而出。

    很快,袁方国便和林卫东走了进去。

    “小袁,什么事情?”张顺忠笑着问道。

    “张院长,小袁他不想当模范。”林卫东脱口而出。

    办公室里面的人都吃了一惊,包括张顺忠。

    好一会儿,张顺忠这才说话。

    “这是你的真实想法吗?”

    袁方国点了点头,“是的,院长,这是我的真实想法,其实我没有大家嘴里所说的那样高大上去见义勇为,我当时完全出于自保,我家庭很困难,父母辛辛苦苦才给我凑齐了学费,我总不能让那些杂种们给抢去了吧,如果真的被抢了,我估计我连死的心都有了,这是我自己当时最真实的想法。而且我平时也很很多的缺点,我如果当选模范的话,估计不少同学也有意见,所以我是真的一点也不想当这个模范。”
17、我真的不想成为模范(为两位书单大佬加更,今天还有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