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晚会海选(1/2)
作者:填膺
    袁方国的注意力并不在二弟的那些免费信封上面,而是在二弟的第一句话上面。

    去沿海海训?

    这句话再次在袁方国的内心深处掀起了不小的涟漪起来。

    “沿海哪个地方?”袁方国随口一句。

    袁方泰想了想,告诉他就在粤省省会羊城附近的一个镇上,距离市区里面不远。

    “好好在那里看看,可以看看当地的发展,比起咱们这个地方好不少。”袁方国说道。

    袁方泰点点头,“我听我们连队的粤省籍战士说起过,他们说那里现在好多地方都是高楼大厦,香港人跟宝岛人甚至还有外国人都过来做生意,以前他们粤省那边还能留下当一些志愿兵的,现在粤省那边沿海的人基本上都不想留队。”

    “所以咱们几兄弟都得努力,早点走出偏僻的小山村。”袁方国喝了一口茶水,一脸认真地说道。

    袁方泰点点头,有些羡慕道:“哥,你是我们村子里唯一一个大学生,你跳出农门还不是轻松的事情。”

    “老二,我跳出农村是没有问题,但是这是靠着咱们全家的共同努力结果,你为了我,也不上学了,我这当老大的心里很是过意不去,你的情,我都记着,咱们家里面三个男人,一个女孩,谁也不能抛弃谁,有我一碗汤,就有你们一碗汤。”袁方国说到动情之处,声音变得有些哽咽起来。

    袁方泰笑了笑,抓住他的手,不由得点了点头。

    吃过午饭之后,袁方泰也得回去了,袁方国叮嘱他,工作上的事情得好好努力一些,特别要在领导面前多表现自己,增加在他们心中的印象。

    袁方泰点点头,兄弟俩挥手作别。

    ……

    昨天李春丽回来是个意外,袁方国知道今天全天她都会守在服装店里面,他倒也没有去,把二弟给自己的那些杂志运回宿舍后,时间也差不多两点了。

    易军涛第一个睁开了眼睛,迷迷糊糊之中,他看见了袁方国又扛回了两个袋子。

    “方国,里面装的什么?”

    “杂志、小说。”袁方国刚才也是大致看了看,五六年前的《故事会》、《知音》那些杂志都在,袁方泰告诉他,连队里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是比较匮乏,所以老兵们有了津贴之后,倒也大方,经常性买一些杂志回来,久而久之,便存下来了好几百本。

    “是吗?我看看。”易军涛一下子翻起了身来,光着脚板冲了过去。

    “不错,这回的质量不错。”易军涛边说边掏出几本杂志,一脸的爱不释手。

    “哥几个要看随便看。”对于寝室里的人,袁方国一直都很大方。

    “这些也要租吗?”易军涛翻了几页之后,点头问道。

    “对,也要租,不过这些都是一天,价钱嘛,少一半。”袁方国笑着说道。

    “我还以为你小子今天中午跑去约会了呢,原来又是跑到外面去买这些去了?”易军涛笑着说道。

    “我中午也没有休息的习惯,闲着也是无聊。”袁方国打了个哈哈,他将这些杂志也全部塞进了自己的箱子里面。

    上次保卫处的家伙把他的皮箱也卖了之后,袁方国给了易军涛一百块钱,后面易军涛又买了一个,新的箱子还是借给袁方国用,因此他的衣物那些要么放在箱子里面,要么放在床上,倒也把墙壁上的柜子腾了出来,专门用于那些书籍的存放。

    不过随着这杂志的增多,里面塞了五十多本之后,便是再也塞不下了。

    “嗨,这多大点事,塞我柜子里面。”易军涛颇为大方地将手中的钥匙扔给了袁方国。

    哪知袁方国却是又还给了易军涛,“没事,我估计今天晚上要租出去不少。”

    “下午开会的时候带着,妈的,我还说去图书馆逛逛呢,结果开个屁的班务会。”易军涛拿起一本《知音》,准备出门。

    这时,袁方国才记起,下午还要开班务会。

    ……

27、晚会海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