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排练风波(1/2)
作者:填膺
    周四一天,袁方国都是老老实实呆在学校里面,晚上的时候,易军涛跟孙克俭硬拉着他去学院的大教室看他们排练。

    据说周日晚上就要淘汰两个节目,所以在排练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显得特别认真。

    让袁方国惊讶的是,张楠也在。

    张楠也发现了袁方国,冲着他友好一笑,“袁方国,你也来看?”

    袁方国点点头,“我的两个舍友他们也在排练,所以过来看看,张老师,你这是也要参加吗?”

    “我过来给他们指导一下。”张楠笑着道。

    “我们林老师说起过你,说你很有才华,我还以为老师也要参加呢。”袁方国道。

    张楠笑着道,“晚会就是学生的舞台,我们就不要过来凑热闹了。”

    “那什么时候师生共同表演的时候,我们可得好好欣赏你的才艺,虽然没有看过,但是绝对很不错。”袁方国一脸认真道。

    “哪里有那么夸张。”张楠咯咯一笑,内心倒是有些愉悦起来。

    ……

    排练的时候,整个教室里面还是人声鼎沸,并不是袁方国所想象的那样安安静静。

    进来后没多久,很快就轮到易军涛了。

    也不知道易军涛从哪里找来了一个长褂,穿上去也颇有些民国风范。

    别看易军涛平日里有些吊儿郎当,但是在舞台上,他的二胡拉的倒也不错。

    “张老师,他是不是需要戴一副墨镜?”杨腾涛作为备选主持人,对着张楠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来。

    “戴墨镜干什么?”张楠很是奇怪地看了杨腾涛一眼。

    “我看那个阿炳拉二胡都戴眼镜,易军涛戴上眼镜可能舞台效果会更好点。”杨腾涛一脸认真地说道。

    “阿炳那是盲人,易军涛又不是,再说了,他拉的又不是什么凄惨的曲子。”张楠摇摇头道。

    “这倒也是……”杨腾涛悻悻说道。

    看着易军涛在台上的表演,张楠比较满意,袁方国也感觉到他拉的不错,把蒙古族那种草原民族的热情与奔放都通过手中二胡抑扬顿挫的声音给体现的是淋漓尽致。

    杨腾涛却是有些不爽起来,虽说他与易军涛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冲突,但是他还是能强烈的感觉到他们之间有矛盾,只不过这种矛盾没有挑明罢了。

    决定台上的选手能不能上晚会的当然不是张楠说了算,还有另外两个老师。

    杨腾涛在张楠那里吃了个闭门羹,转而给另外两个老师套起了近乎来。

    杨腾涛是学校子弟,老爹是后勤处长杨忠全,因此学校的老师基本上也都认识他。

    “张老师有些不满意。”杨腾涛摇摇头道。

    “是吗?”另外两个老师是一男一女,他们比张楠还要年轻。

    “是的,你们难道刚才没有看见她摇头吗?”杨腾涛说道。

    “我没有注意到。”男老师摇摇头。

    “我看见了,刚才师姐确实摇头来的。”女老师说到。

    “那怕是他估计过不了。”男老师说道。

    “差不多。”女老师点了点头。

    杨腾涛心里一乐,没想到这句话的效果出奇的好。

    ……

    易军涛下台后来到了袁方国身边,一脸嘿笑道:“方国怎么样?哥们刚才是不是有些艺术家的范儿?”
31、排练风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