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第一个挫折(1/2)
作者:填膺
    人生永远不可能是一帆风顺,袁方国他们这次在月饼生意上吃了亏。

    周二的时候,袁方国跟李春丽又去月饼厂购买了2000个月饼,当天的气候有些奇怪,飘风雨角度很斜,里面不少的月饼包装盒都被雨水给打湿了。

    这家月饼厂的包装盒是纸质的,月饼盒一打湿,卖相自然就不好了。

    2000个月饼在周二全天仅仅卖出了不到300个。

    两人傍晚的时候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门面那里,甚至来不及吃饭,边将地上铺满了纸壳子,然后把月饼挨个从箱子里面拿了出来。

    由于先前处理的不及时,原本没有打湿的月饼也被逐渐给“传染”了。

    看着地上满满一地的月饼盒都被打湿了,李春丽很是心疼,眼泪都在眼眶里直打转转。

    袁方国安慰道:“丽姐,做生意便是这样,不可能一直都在赚钱,有赚有赔这才是普通人的生意门路,这点跟着先前比起来的算不了什么。”

    袁方国如此一安慰,李春丽的心里倒也好受了不少,不过她的内心还是很难过,1700多个月饼,800多块钱。

    “方国,那这些湿了的包装盒怎么办?”李春丽没有主意,她只能征求于袁方国。

    袁方国之前也在考虑这个问题,他也是正准备给李春丽说。

    “丽姐,我刚好等一下还要去还车,顺便去一趟月饼厂吧,让他们重新给我们发一些包装盒,我们自己来装。”

    一听这个解决办法,李春丽不由得眼前一亮。

    这个法子不错。

    “行……”李春丽点点头。

    两人快速地统计起来到底需要多少个月饼包装盒,二十多分钟后,袁方国报出了700个,李春丽报出了差不多600多个,加起来一共是1400多个,也就是说,1700个月饼里面,有1400个月饼的包装盒都被雨水给打湿了。

    “咱们要1600个包装盒吧。”袁方国想了想之后说道。

    李春丽没有意见,眼下的季节全省都在下雨,他们需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见李春丽没有意见后,袁方国骑上三轮车,匆匆离去。

    然而等着他一路风驰电掣来到月饼厂的时候,里面已经关门了,只有一个门卫大爷还在。

    门卫大爷没有厂子里那些领导家里的电话,自然无法告诉他,他只能是告诉袁方国,厂子的上班时间是早上六点钟到下午六点钟,想要过来跑生意,只能是这个时间点来。

    吃了个闭门羹,袁方国只得一脸悻悻地把三轮车还给了老乡,晚上八点多的时候,这才回到李春丽的店里面。

    李春丽熬了一锅稀饭,从隔壁的饭馆里面叫了两个菜。

    一见着袁方国回来,她赶紧把稀饭跟热菜都端了出来。

    “怎么样?”她有些迫不及待地问道。

    袁方国摇摇头,有些遗憾道,“我去的时候,厂子里已经关门了,我明天上午再跑一趟。”

    听完袁方国的话之后,李春丽不再说起这个话题,而是让袁方国赶紧坐下来吃饭。

    中午的时候他们只是随便应付了事,眼下距离中午早已经过去了八个多小时,两人早就饿的是饥肠辘辘了。
49、第一个挫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