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人生的不同境遇(1/2)
作者:填膺
    奶奶告诉袁方国,二柱的老婆扔下两个孩子跑了,他现在天天喝酒,很是颓废。

    “什么时候的事情?”袁方国很是惊讶,二柱在十六岁的时候就已经结婚了,十七岁当爹,现在孩子差不多都两岁了。

    “就在十月份离家出走的,找了几个月都没有找到。”秦明珍也是有些替二柱难过。

    村子里的小媳妇儿们离家出走并不是常事,毕竟老家这里都是山疙瘩,就连镇上也是在两山之间的谷底。

    “那我更得去安慰一下他了。”袁方国说完便是大步流星地朝二柱家里走去。

    虽说两人的人生发展轨迹不一样,一个在大学读书,另外一个在当农民,但是两人私下里的关系却是特别的要好,以往袁方国每回从家里面回学校,二柱都会送他。

    二柱的家离他家并不远,仅仅只有不到五百米的距离。

    村子里的多数房屋还是土坯房,二柱家的也不例外。

    来到二柱家,只见他家的土坯房门紧闭,门口贴着相当不整齐的对联跟年画,屋檐下堆满了柴禾。

    “二柱,二柱……”袁方国扯大着嗓子对着房门叫了一声,不料里面却是无一人应答。

    好一会儿,只见一个佝偻着脊背的老太太杵着拐杖走了出来,老太太眯着眼睛打量了袁方国好几眼,这才识得是秦明珍的大孙子,“他走了。”

    “他走了?去哪里了?奶奶。”袁方国赶紧问道。

    “好像去月城了。”老太太想了想之后说道。

    大山里的老太太一辈子也就最多去过县城,虽说她嘴里说的是“月城”,但是袁方国还是一下子明白过来,二柱肯定去的是粤省。

    “我还说过来找他玩会儿。”袁方国笑着道。

    “那找不了他玩。”老太太摇摇头。

    袁方国有些失望,不过他也很快意识到眼下对于二柱来说,在家里守着大山的土地是根本刨不出金疙瘩的,二柱还年轻,不过十九岁而已,他完全可以去粤省闯荡一番,再不济,也比老家过得好。

    在回家的路上,袁方国又看见了一个小学的女同学,她的年纪跟袁方国也是差不多大,不过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见着袁方国之后,她很是不好意思,甚至有些扭扭捏捏地让自己已经三岁的孩子管袁方国叫叔叔。

    袁方国逗着孩子玩了一会儿,又跟她聊了一会儿天,在回去的时候,更是一脸的唏嘘不已,他甚至记得这个女同学在上小学的时候举手发言,告诉大家她的梦想是长大了当一名老师。

    回到家里没多久,父母跟妹妹杨方安也都回到了家里,唯独不见三弟的踪影。

    一问妹妹,原来三弟在舅舅家里玩。

    舅舅家的老二跟三弟差不多大,两人也都很调皮,能玩到一块去。

    “哥,你都变黑了。”袁方安笑着道。

    “是吗?”袁方国倒是没有注意到自己变黑了,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不信你问妈。”袁方安道。

    陈永英笑着道:“老大,你别听你妹妹瞎说,这变黑是好事。”

    “我又没有说是不好的事情。”袁方安不由得撅起了小嘴巴,她还是一个小女孩。

    “这菜是谁买的?”就在这时,父亲袁成祝的声音从堂屋里面传了出来。

    “是我大孙子买的。”秦明珍一脸笑眯眯道。

    “方国,是你买的?”袁成祝连忙问道。

    “我今天到了县城后刚好时间还早,就去菜市场买了些菜。”

    “昨晚在县城住的?”

    “嗯,住在一个同学家里。”

    “哦……”

    父母一回来之后,母亲便背着背篓去扯猪草,父亲则是扛了一把斧头去了后山上,袁方国知道父亲又在给弟弟妹妹准备学费了。
116、人生的不同境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