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购房(1/1)
作者:填膺
    这一次风波,袁方国他们并没有吃亏,除开易军涛嘴角被打的出血外,倒也没有什么大碍,而杨腾涛他们那边个个都被打的是鼻青脸肿。

    袁方国他们还不够解气,若不是有杨腾涛插一脚进来,他们绝对要把李斌给揍成国宝。

    大伙儿回到寝室之后,也是一脸的兴奋,刘文波跟易军涛各自的身上也都沾染着灰尘,但是他们却是毫不在乎,反而变得更加的兴奋起来。

    刘文波也没有马上回寝室去休息,而是跟着他们一起吹起了牛来。

    很快又是提到了晚上这件事,这件事一发生后,袁方国他们算是与杨腾涛他们结下了梁子来。

    他们也都不傻,很快便是猜测到了李斌之所以这么偷听他们的聊天,而且还多次举报他们,肯定与杨腾涛有关。

    猜测到杨腾涛之后,很快大家便是陷入了一个误区之中,那就是袁方国跟刘文波其实先前与杨腾涛并没有什么矛盾,倒是易军涛跟他相互之间看着不顺眼,杨腾涛没有理由这么刻意针对他们两个。

    袁方国也开始回想起自己到底哪里得罪了他,他先前狠狠地揍了李斌跟吴国平一顿是不假,但是在这之前,他就已经被举报过一次了,这说明一点,两件事情之间并无关系,还是与先前不知不觉中得罪杨腾涛有关。

    但是他想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有想出来到底是哪里得罪了杨腾涛。

    既然如此,袁方国倒也是懒得去想了。

    易军涛的嘴角出血了,说话的时候有些生疼,不过他却是一脸的眉飞色舞,“方国,今晚我各给了吴国平跟李斌两人几拳脚,算是给你报了上次助学金的事情。”

    易军涛不说,袁方国倒是也忘记了,刚才跟他们打架的时候,杨腾涛、吴国平还有李斌三个人也都被他各自打了几拳,也算是解气了。

    “方国,上次的事情怎么了?”一根筋的刘文波一听到易军涛的话之后,忍不住地问道。

    袁方国一脸平静地把上次的事情说了出来,刘文波一听,不由得蹭的一下子站了起来,“妈的,这么做实在太过分了,方国,不用多说,肯定是他们三个人干的。”

    袁方国点点头,先前的他在打架的时候是满腔热血,眼下却是冷静了不少,他告诉刘文波,这种事情他们知道是知道,但是也是没有现成的证据。

    “这帮狗日的,整天说什么证据,回头我借个照相机,下次给他们好好照照。”刘文波怒道。

    袁方国知道刘文波是那种说得出就干的来的人,对于刘文波的这个想法,他倒是觉得很好,真的应该好好找一个照相机给他们拍下来。

    整个寝室里面的人都有些情绪激昂,直到凌晨的时候,大家这才散去。

    ……

    时间倒是过的很快,转眼之间就到了李春丽跟吴老太太疗养回来的日期了,李春丽带了不少的海鲜货,把袁方国的室友们还有店员们叫上,在文具店里面美美地吃了一顿。

    李春丽也把这次去鹏城疗养的见识给他们说了一下,在她的描述里面,鹏城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很少见到就像是蓉城这种LC区的房屋;宽阔整洁干净的道路上即便是车水马龙,也会少能看到有垃圾。

    在李春丽的描述下,鹏城比起羊城来更加具有吸引力。

    晚上等着大家散去之后,袁方国原本是想着跟室友们一起回去,谁料却是被李春丽给叫着留了下来。

    李春丽等着杨学秀、高大鹏他们几个走了好一会儿之后,这才说话。

    原来她准备买房子了,这回在鹏城那边,林华勇也帮她联系了几个亲戚、朋友,这些人都是从事相关的房地产开发,他们可以以最优惠价格卖给李春丽。

    这些房子的价格相差并不多,也就是一两百的差距,但是地理位置却是不一样,这也使得她有些为难起来。

    李春丽把那几个地方都在地图上给标准了出来,让袁方国帮着参考一下。

    袁方国看了看李春丽标准的三个地方,一个是火车站附近,另外一个是大学城附近,还有一个是新开发的地方,那里的地理位置在目前来看还处于比较偏僻的状态。

    三个地方也是各有优势跟劣势,并且也都比较明显,袁方国问了李春丽几个相关问题后,建议她还是买大学城这里。

    这里的价格相对较贵,但是环境还不错,并且离着文具店跟服装城都不算远。

    李春丽先前也确实纠结,火车站那边的房子肯定升值快,但是居住环境却是比较嘈杂的,并且那里的流动人口也多,如果把孩子接到蓉城来,到时候也肯定需要好好看管;新区那里的房子面积大,价钱也便宜不少,但是周围的配套却不是很成熟,不论是离着服装城还是文具店,都有一定的距离。

    袁方国给李春丽建议购买大学城这里的房子之后,李春丽这回不再犹豫了,在她眼里,袁方国说的就是对的。

    “行,那我准备这两天就去那里看看房子,那套房子大概需要八万块钱,方国,我就先从咱们的资金里面拿出八万来,到时候具体的分成按照我们的出资来计算,你看可以吗?”

    两人在合伙之初就明确了一定要把账算清楚,先前是两人各出资一半,眼下李春丽率先拿走八万,按照两人的所占比例,袁方国也给出了李春丽所占的份额。

    李春丽看着白纸黑字的份额,她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认可这个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