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做媒(1/2)
作者:填膺
    林华勇一直跟着那个浓妆艳抹的女人聊着什么,聊了几分钟之后,林华勇在文件上签了自己的字。

    那女人首先跟着吴老太太打着招呼要离开,结果让吴老太太轻微地翻了翻白眼。

    直到那女人走出别墅后,吴老太太的脸色这才恢复了常态。

    “春丽,来,吃苹果。”

    俨然,吴老太太已经把李春丽当成了自己的女儿。

    “谢谢吴阿姨。”李春丽俏脸一红,“我要不去厨房帮帮忙吧?”

    “春丽,你别去,那里有阿姨。”吴老太太拉着她的手,就是不让她离开。

    林华勇似乎在老太太那里也插不上话,只得对着袁方国讪讪一笑,“小袁,咱们小区里走走。”

    这正是袁方国求之不得的,他虽说是重生者,但是也只能说是对历史大的方向把握的比较清楚,至于那些细节方面,他还真的不如眼见为实的亲身经历者林华勇知道的多。

    跟着林华勇走在大树参天的林荫大道上,几句熟悉的开场白之后,袁方国也问起了目前鹏城那边的发展现状。

    一提起鹏城的现状,林华勇有些苦笑起来,他告诉袁方国,眼下鹏城那边的发展真的是几天一个样,前几年他本来看中了一块地,结果当时重心还在外贸那一块,没有太多的资金,也就不了了之,结果去年那块地一下子被拍卖出了创下鹏城土地拍卖的标王,新开盘的房子一平方在八千左右。

    “林叔,那你的想法是什么?投入到房地产?”袁方国问道。

    “我这次回来就是准备联合一群发小,投入到房地产中去,你们公司有没有意愿?房地产可是闭着眼睛都能发财。”林华勇一脸认真地说道。

    袁方国笑了笑,别的不敢说,但是房地产、互联网这些,他很是熟悉,林华勇刚才的那番话只是说对了一半,鹏城那里的房价其实是在悄然下降的,并且到了1997、1998年前后会跌入一个谷底,然后在2000年之后会有一波反弹。

    至于鹏城的房价为什么会呈这样的趋势,袁方国也分析过,一是目前的分配住房政策还有,这种政策会延续到1998年,那之后住房分配才真正实现货币化;二是鹏城那边虽说现在发展很快,各路人才也是不断涌入,但是那些外地人不少都是停薪留职的下海者,如果闯不出名堂,他们也会很快离开鹏城,所以真正想要在鹏城安家立业的外地人其实并不多。三是受海南岛房地产泡沫的影响,虽说鹏城与海南岛并不是一个省,各自拥有的条件也不一样,但是在那个小心谨慎的年代,一旦有城池失火,其它的都会自修炉灶。

    “我建议还是不要投入到房地产中去。”就在林华勇热情高涨的时候,袁方国忍不住地给他泼了一盆冷水。

    “为什么?”林华勇紧锁着眉头,他这才可是雄心万丈回老家来融资的,结果却是被一个毛头小伙子给警告了,虽说心里不爽,但是他也很想知道袁方国为何这样说。

    袁方国边走边把他刚才的那几点想法给林华勇说了出来,林华勇一听,这也在理,不过所有的一切都是依靠数据作为支撑的,他想了想之后,拿起手中的大哥大,给他的秘书交代了一项工作,那就是把近三年鹏城的房价走势情况给他收集一下,越快越好。

    林华勇先前经营的是贸易公司,杀入房地产也是一时兴起看中了这块大蛋糕,如今见着袁方国对他提出了忠告,他不得不重视。

    很快,他的大哥大便响了起来。

    几分钟后,林华勇一脸凝重地挂掉了电话。

    他吧唧了一下嘴巴,道,“小袁,这几年的均价还真的不是很平稳,估摸着这新开的也买不到哪里去。”

    “上下波动说明房地产走势很不平稳,其实依着我们国家的行情,这房价走势,应该属于缓升短平这样的循环。”

142、做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