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心愿已了(1/2)
作者:填膺
    高大鹏也不知道在他哥哥的墓碑前哭了多久,哭到最后,他的身子骨都发软,额头上也发烫,等着袁方国跟徐利民把他架出陵园之后,高大鹏的脸色变得绯红起来。

    袁方国一见他这般模样,赶紧把手伸到了他的额头上,果不其然,高大鹏竟然是发烧了。

    “叔,不好,大鹏他发烧了。”袁方国一脸为难道。

    徐利民一听,赶紧也伸出手在高大鹏的额头上试探了一下,果然烫的厉害。

    “我,我没烧……”高大鹏嘴角边轻微地蠕动了一下。

    “那你们今天还走不走?”徐利民连声问道。

    “今天怕是走不了了,别看他高高大大的,身体其实虚得很。”袁方国最了解高大鹏了。

    “那我得先走了,单位还有急事。”徐利民脸上有些难过起来。

    “你先走吧,我陪他在这里的医院看看。”

    “有钱吗?”徐利民边说边要掏钱。

    这两天吃住都是徐利民在管,袁方国哪里还好意思再收他的钱财。

    “叔,我包里有。”他赶紧拍了拍自己的腰包。

    “行,那你们就在这里住一天,我真的得先走了,回宾馆后,我把我的电话写给你们,空了咱们常联系。”

    眼下时间也不早了,三人匆匆地回到宾馆,徐利民把他的电话号码写给袁方国后也是速速离去。

    袁方国也不敢怠慢,叫了辆三轮车,把高大鹏送到了医院里面。

    医院一诊断,果然是发烧。

    又是输液、又是吃药,忙活到下午六点多的时候,高大鹏的体温这才降了下来。

    临走前,医生还不忘叮嘱道,“记得一定要按时吃药,晚上注意盖好被子,这两点能做到的话,患者明天早上估计就能退烧。”

    回到宾馆里面,高大鹏的意识清醒了不少,不过脑袋还是疼的厉害,袁方国问着他想要吃什么,高大鹏想了好一会儿,这才告诉袁方国,他只想喝点粥。

    这不是难事,叮嘱好高大鹏之后,袁方国迅速走出宾馆,在大街上寻找起粥店来。

    粥店在夏天这个季节倒也好找,几百米的街上四五家兼卖粥店跟米线的小馆子。

    袁方国走进一家小馆子后要了一碗米线,像是流水般哗啦啦的吃完之后,又要了一碗热粥。

    店家这里没有快餐盒,无奈之下,他只能是押了两块钱押金,带着碗一起回到了宾馆里面。

    高大鹏的食欲也并不强,吃了十多分钟,一碗热气腾腾的粥还有小半碗。

    放下碗筷,他一脸感激地看着袁方国,气息虚弱道:“方国,谢谢你这次帮我了去祭奠我哥哥的心愿。”

    “大鹏,咱们说这些。”袁方国微微一笑道,“你我都是兄弟,更何况你哥哥是为了保家卫国牺牲的,理应受到我们的尊敬。”

    “我父母一直都想让我们家里人派个代表来这里看看,如今倒也满足了这个心愿,我相信他们也会轻松不少。”高大鹏先前提到过他的父母,据他说,只要到了春节、清明、八一、中元节这些节日,他父母总会难过好些天。

    “逝者已逝,生者如斯,大鹏,你应该还记得这句话吧。”
148、心愿已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