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根本看不见任何希望(1/2)
作者:填膺
    袁方国点点头,“是的,过来谈关于公园的事情。щww.”

    “谈的怎么样了?”刀疤大叔赶紧问道。

    “上午领导们都忙,基本上没进入主题。”袁方国一脸苦笑道。

    “他们忙个卵。”刀疤大叔一听就怒了起来,“天天窝在办公室里面喝茶看报纸,就差整几个光屁股的老娘们伺候他们了。”

    袁方国忍俊不禁起来,“前辈,你声音小点,厂里的领导肯定有自己的事情。”

    “他们那点小九九,搞的谁不清楚一样,不过是踢皮球一样不办事,我现在找他们评评理去。”说完,刀疤大叔便是要行动。

    袁方国赶紧给拦住,“前辈,别激动,我这次是带着诚意来的,即便他们刁难我一会儿,我觉得也不是什么大问题,领导嘛,不能像咱们这样实在。”

    “那不行,你的时间也是时间啊。”刀疤大叔生怕袁方国不去谈了,想推开他。

    他自认为自己的力气在机械厂没几个比得上,然而他一推袁方国,却是发现这家伙像是千年的老树根一样纹丝不动。

    细细一看,原来人家已经用马步给杠上了。

    “前辈,我不急,下午还来,你也别去找他们了,咱们现在去工会看看。”

    “去工会看什么?”刀疤大叔一脸不解道。

    “那你带我参观参观,我还是第一次进来。”袁方国笑着道。

    刀疤大叔倒也爽快,一口应了下来,“行。”

    厂里面除开家属区外,大大小小也有十多栋厂房,这些厂房里面的空间都很大,是以往进行机械制造跟成本存放的地方。

    机械厂主要以生产拖拉机为主,不过这几年因为理念没有跟上,导致他们的拖拉机无法很好地适应形式,经营是一落千丈。

    “这核心的基础就是发动机,1985年之后的厂领导,开始不重视发动机,结果让人家北方重机厂抓住了反超我们的时机……”提前那些昏庸的领导,刀疤大叔一副恨不得将他们碎尸万段的样子。

    很多时候理念的先进与滞后,确实能左右一个工厂,甚至是一个国家的前进与后退。

    厂房都被用粗大的铁链子锁了起来,周围也是长满了杂草,一副破败不堪的样子。

    在厂区里面转悠了一圈,刀疤大叔又带着他走进家属区参观起来。

    家属区也都是老房子,最新的一栋也是1985年修建的,从那以后,家属区再也没有修建过一栋房子。

    先前国企都是秉承着子承父业的传统,因此刀疤大叔他们现在很多职工也都是工厂子弟,工厂子弟也确实曾经带给了他们无限的荣耀,但是眼下,他们却是像工厂一样,很多人都看不到希望。

    厂里面没有建新房子,这就意味着他们这些子弟要么出去住,要么就跟自己的父辈们挤在一起。

    刀疤大叔提起这个很是不好意思,他的儿子已经十七岁了,还跟他一起晚上睡客厅。

    “家里面就一间房?”

    “两间,一间我父母,另外一间是我老婆跟女儿。”

187、根本看不见任何希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