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计划(1/2)
作者:填膺
    在袁方国看来,田鹰是一个聪明的人,跟聪明的人打交道其实没有拐弯抹角,有的时候将着自己的想法直白地告诉对方,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袁方国便是采用了这样的方法来跟田鹰打交道,他告诉田鹰,他表哥准备去粤省那边弄点走私货,但是不知道眼下那边的情形怎么样。

    田鹰一听袁方国这话,不由得笑了起来,“老弟,你问我算是问对了,老实告诉你,其实眼下也就羊城跟鹏城打击走私的力度严一点。其它的地方还好。”

    这倒是让袁方国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很是不解为什么打击走私的力度为什么就羊城跟鹏城那边严厉,而其它地方则是雨点大,雷声小,这与形势似乎不太一样。

    田鹰见他有些疑惑,笑着告诉了他详情。

    原来羊城也是八月底的时候才开始严起来的,这主要功劳还要归结于国外的一个记者,那家伙在羊城下面一个县采访的时候,竟然是发现县城街头出现了右舵车,出于记者的职业敏感度,回国之后就把这情况传播了出去。

    这让当地政府也是大为光火,于是羊城那边开张了为期三个月的严厉打击走私专项活动,而鹏城眼下的发展不输于羊城,他们的领导又都是空降过来,所以鹏城那边也是跟着一起部署,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专项整治活动。

    至于粤省其它地方,那些当官的似乎没有这样的敏锐感,并没有开展大规模的打击走私活动。

    听完田鹰的话,袁方国算是醍醐灌顶,他在电话中告诉田鹰,既然那边的形式还算比较严峻,他得劝劝他表哥就算了。

    田鹰最后如是说道,“这样最好了,不过等到年底或者翻过年之后没准这阵风就会减弱。”

    结束与田鹰的通话之后,袁方国的心里开始变得有些缓和起来,毕竟他这次要去的围汕市那里并没有开展专项打击活动,风险程度较之羊城要小的多。

    如果再让那个宾馆老板把车开到青都县,翻过青都县那座大山,就进入湘省境内,无疑于安全的多。

    在去医院的路上,袁方国边开车边思考着这个问题,到了医院之后,后勤处的人早已经把厚厚一叠报纸都准备好了。

    “我朋友要写篇关于走私的论文,你们帮着从里面找素材,只要跟走私有关的都可以。”袁方国给后勤处的负责人布置了这么一个任务。

    后勤处的一听,也是一下子懵了,对于这样的任务安排,他们还真的没有遇到过。

    不过袁总对他们确实很好,工资待遇较之先前也是增加了不少幅度,因此职工们干起活来也是特别的认真,四五个人蹲在地上,眼睛不放过任何一个新闻。

    一个小时的时间,他们竟然是找出了二十多张报纸来。

    袁方国就地翻看,翻了十多分钟,他也将这二十多张报纸里面关于走私的新闻报道原原本本地都看了一遍,这些新闻报道所讲到的内容与田鹰给他说的差不多。

    不过他也从里面预见到了更为重要的一个信息,那就是“试点”,很显然,粤省那边之所以没有大规模打击走私,主要还是在于取证,没有证据,那些走私货一旦上了岸,花点钱找点关系就很容易变成正儿八经的正品行货,因此他们需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试点,一旦有了经验,这经验肯定会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推广。

    袁方国看完之后有些哭笑不得,心里忍不住道,这个记者还真特么的是一个人才,竟然在这种新闻报道里面出现了“试点”一词,若不是他看的仔细,还真的没有注意到这个关键的“词语”。

    所以这一次去粤省,没准就是他最后干走私的机会了。

    这计划一定要制定的天衣无缝,袁方国心里再次暗暗道。

    这次突然来到医院,医院的各个处室原本都以为袁方国会检查,谁料他把相关的报纸带走之后,竟然是直接驾车离开。

    东进医院距离大庙镇不过十多公里的距离,袁方国离开医院之后,又径直去了二弟的部队那里。
198、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