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他乡遇故知(1/2)
作者:填膺
    袁方国跟林玉梅是上午十点钟从蓉城出发的。

    蓉城到峨眉山,差不多一百五十多公里,正常的话,两三个小时就能到那里。

    不过路上因为前面车祸的原因,他们在车上多呆了一个多小时,下午三点的时候,这才把车开到了山脚下。

    山脚下有不少的疗养院,疗养院里面几乎都有温泉。

    1992年南巡之风刮进来之后,这些疗养院也开始陆陆续续对外开放。

    袁方国跟林玉梅这次出来玩早就咨询过当地的旅游局,旅游局为他们推荐他的是最好温泉酒店。

    峨眉山眼下不允许私家车上去,只能坐景区的中巴车进山,一月份的天色黑的早,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第二天再坐车上山,今天晚上就在温泉酒店住着,顺便尝尝当地的美食。

    为了不被酒店工作人员盘查,他们只能是开了两间房。

    峨眉山整体温度比起蓉城要低3-5度,站在山脚下,能看见半山腰那厚厚的积雪,酒店工作人员还专门为她们推荐起温泉来。

    “我不泡。”林玉梅有些害羞,赶紧摇摇头。

    女朋友不愿意泡温泉,袁方国一个人也没有了兴致,他决定带着女朋友到外面转转去。

    林玉梅欣然同意。

    两人刚走出酒店大门,只见一辆崭新的桑塔纳轿车冲着他们直按喇叭。

    袁方国起初以为是他们挡着桑塔纳的路了,身体不由得朝里面挪了挪,谁料挪过之后,桑塔纳还是原地不动。

    这特么的不是找茬吗?

    袁方国一脸冷冷地看着桑塔纳。

    “袁兄弟。”就在他认为这桑塔纳是找茬的时候,忽然间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从车窗那里探了出来。

    袁方国定睛一看,只道是刘胜勇。

    “是你啊,刘哥。”袁方国笑了起来,他没有想到竟然在这里能遇见刘胜勇,实在是太让他感到意外了。

    “这特么的破车,好不容易把窗户打开。”刘胜勇一脸苦笑道。

    “我还以为是找茬的呢。”袁方国自己都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是吧,我也慌了,这车才开,不太熟悉。”刘胜勇嘿嘿一笑,“你到峨眉山来旅游来了?”

    “对,你呢?”

    “我过来烧香。”刘胜勇嘿嘿一笑道。

    “刘哥看样子这两年赚了不少钱吧。”袁方国打量着刘胜勇道。

    刘胜勇嘿嘿一笑,没有否定,一脸爽快道,“晚上一起吃个饭?”

    “行,你先休息一下,我跟女朋友出去逛逛。”

    “带着女朋友来的啊。”刘胜勇这时才注意到林玉梅,冲着林玉梅微笑着打起了招呼来,“弟妹你好,那说好了,晚上七点钟,咱们就在酒店的餐厅。”

    “没问题。”袁方国冲着刘胜勇点了点头。

    走出酒店后,外面是一个自然的村庄,由于近来年到峨眉山旅游的游客是越来越多,村子里的人也有了经济头脑,小旅馆、小饭馆像是雨后春笋一样冒了起来。

    他们在村子里的街道上逛了一圈,吃了点小吃,林玉梅买了一张峨眉山地图,两人这才回到了酒店。
216、他乡遇故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