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职工大会(1/2)
作者:填膺
    在张楠家里吃的这顿饭让袁方国吃的是有些心惊胆战,以至于在他在没回老家之前,每次从张楠楼下经过的时候,总是会情不自禁地加快步伐,唯恐被张父张母看见,然后把他拉到家里面去吃饭。

    由于他已经确定了腊月二十四要回家,因此在李春丽的家庭婚宴举办之前,袁方国跟张嵬、钟久林等医院的高层聚了一次餐。

    按照袁方国的想法,他准备在自己离开蓉城之前召开一次全院的职工大会,虽说东进医院是八月中下旬才开始营业的,但是这几个月的营业利润可谓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以往医院也开职工大会,不过都是在机械厂的礼堂里面开,眼下机械厂与东进医院已经成为了不同的体制,想要在机械厂的礼堂开一次会,也是很不容易。

    袁方国甚至记得清清楚楚,在医院在开业前夕,所有的职工们都在停车场开会。

    他决定让钟久林去跟机械厂协调一下,在适当给租金的情况下,把年终总结大会放在机械厂礼堂。

    钟久林屁颠屁颠地跑到了吴精忠办公室,两人也都是老相识了,30多年前,他们一个从工业大学毕业,一个从医科大学毕业,两人都分配到了机械厂。

    钟久林把情况给吴精忠说了一下,原本以为这个同年进厂的老同事会给面子,谁料吴精忠一脸冷冰冰地告诉钟久林,想要租赁机械厂的礼堂开会是根本不可能。

    钟久林气的脸色发白地就回来了。

    这消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传到了老书记文春来那里,文春来听完之后也是气的够呛,但是他却也拿吴精忠根本没有办法。

    想了想之后,文春来找到钟久林,告诉他开职工大会可以放在工人俱乐部那里。

    工人俱乐部自从上次袁方国给了几万块钱资金之后,在文春来、老处长以及刀疤大叔的努力下,又开始恢复起来,眼下工人俱乐部谈不上有过去的辉煌,但是对于维稳却是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那里的报刊杂志、画中画大彩电都配齐后,不少有些文化的工人想要了解国家发展方向与时事政治都会到俱乐部来。

    发发牢骚、说说怪话,不把负面情绪带到厂区里面是文春来他们提倡的主旨。

    鲍有为在病愈之后也去过几次,每每看见那些衣服跟裤子上打着补丁的老工人,他的心情也变得是异常的难受。

    为此,他跑了市委、国资局等一些机关部门好几次,希望尽快把机械厂的事情给解决掉。

    为此,机械厂党委还拿出了两个办法,一个是上级拨款,研发新产品,力争三年之内盈利;第二个则是对机械厂进行股份制改革,说白了,就是把国企变成民企。

    一拿到国资局,主要领导直接无视第一条。

    “老鲍,机械厂现在是负债累累,国家也根本拿不出这么多的钱来扶持你们了。年后的话,就准备对机械厂进行股份制改革了。”

    鲍有为一听,不由得叹了口气,以至于走出大门的时候,都差点给摔倒。

    他没有把自己去国资局的事情告诉任何人,只是一个人死死地埋藏在心底。

    ……

220、职工大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