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被开除了?(1/2)
作者:填膺
    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不光袁方国跟袁方泰肚子饿的是咕咕叫,就连袁方民也是在大山上跑上跑下,出了一身臭汗,累的是筋疲力尽。

    不过好在老妈陈永英早就给孩子们准备好了晚饭。

    袁方国跟袁方泰睁大眼睛打量着新家,新房子是四间卧室,水泥墙、水泥地,虽说看上去与他在蓉城的新家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但是绝对比起先前的土坯墙好多了。

    奶奶秦明珍眯着眼睛坐在堂屋烤着碳火,旁边放着袁方国去年春节时带回家的收音机,收音机喇叭里播放着歌曲。

    一见着两个孙子回来了,秦明珍赶紧坐了起来。

    “怎么还背着背篓?”秦明珍有些心疼道。

    “奶奶,我们在蓉城那里带的年货回来。”袁方泰笑着道。

    秦明珍打量着已经当兵两年的袁方泰,一脸的怜悯,她伸出如同是干柴禾一样的手掌,在袁方泰的脸上开始抚摸起来。

    “变黑了,不过也变懂事了。”

    “二哥,我该叫你解放军叔叔还是?”四妹袁方安也来到了袁方泰面前,她不由得颠了颠脚尖。

    袁方国看着四妹调皮的样子,忍不住道:“四妹,你现在多高了?”

    “我已经161了。”袁方安大声回答道。

    “这一年时间你长了5厘米?”

    “嗯。”袁方安点点头。

    女孩子发育的时间比男孩子早,因此袁方安的个头在同龄人来说算是属于鹤立鸡群那种了。

    “再过两年,说不定都比老爸要高。”袁方国笑着道。

    袁方安调皮地冲着大哥吐了吐舌头,随即目光闪闪地打量着两个哥哥背回来的背篓。

    “都有什么年货啊?”

    “给你买的衣裤、裤子、鞋子。还有帽子,对了,还有一件毛衣。”袁方国将给四妹的礼物首先拿了出来。

    “我看看。”袁方安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大哥到底给她买的什么款式。

    她拆开一看,一脸的爱不释手。

    “奶奶,给你的棉衣、棉裤、棉鞋,还有老花镜。”袁方泰给奶奶秦明珍也把礼物拿了出来。

    “你这老花镜买的不错,你奶奶白内障的手术做了之后,还是有些老花眼,来,妈,你戴上试试。”袁成祝一脸孝顺地把眼镜给老母亲架在了鼻架上。

    秦明珍一戴上老花镜之后,眼睛不再眯着了,她的眼球一点点逐渐扩张,打量着这个很久都没有清晰过的世界了。

    “好,好,谢谢我的两个大孙子。”秦明珍乐呵的嘴巴都合拢不了了。

    奶奶跟妹妹有礼物,父母跟三弟也自然少不了,袁方国给家里每个人都买了套崭新的衣服。

    同时他还带回来了电饭锅、一台黑白电视机跟天线杆,只不过由于背篓空间有限,因此这些东西还放在汽车的后备箱那里。

    妹妹袁方安很懂事,很快就为两个哥哥端来了热水跟毛巾。

    母亲陈永英也把早就在锅里热好的饭菜端了上来,腊肉、香肠、炖猪蹄还有袁方国最喜欢吃的凉拌折耳根。

    “哥,喝点酒不?”袁方民拿出了一个塑料桶,里面装着高度的高粱酒。

228、被开除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