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水浅王八多(1/2)
作者:填膺
    “你不知道首富是谁?”刘胜勇倒是吃了一惊,一脸诧异地打量着袁方国。

    袁方国摇摇头,“不知道啊。”

    “刘发奎,听说过吧?”

    袁方国一下子恍然大悟起来,他听说过刘发奎的名字,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时候因为投机倒把被抓进去两年,后来国家东风一换,刘发奎无罪释放,出来之后,刘发奎继续倒腾着他的生意,趁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刘发奎这种脑袋活络的人一下子顺势而上,据说眼下,刘发奎已经有好几个亿的身家了,江南市最大的钢铁厂就是刘发奎的主要产业,此外刘发奎还涉及到运输、建筑、酒店等多个领域。

    “我知道这个人,但是没有想到是咱们县里的。”

    “人家早就不回大北县了,提他也没有用。”刘胜勇吧唧着嘴巴,随即他就近坐了下来,跟着那帮商会的老哥们吹牛聊天起来。

    袁方国也加入到了其中,其中一个老哥们以前就在机械厂干过,他也把红旗机械厂的一些情况给袁方国说了一下,虽说眼下离那老哥们离开机械厂都有好几年光景了,但是这老哥们断定机械厂的水绝对不浅,这主要原因嘛,还在于有一个特别能搅和浑水的人一直呆在机械厂,对那里相当熟悉。

    “你说的是吴精忠?”袁方国脱口而出。

    老哥们冲着袁方国竖起了大拇指,“这小老弟就是有慧根,一点就通,没错,我说的就是吴精忠,这家伙从大学毕业一直在厂里面,我敢进厂的时候,他就已经是厂长助理了,是当时机械厂炙手可热的人物,大家都说未来的一把手非他莫属,结果不到两年,吴精忠便是管不住下面的那个玩意儿,跟厂办一个已婚妇女勾搭上了,这事在机械厂闹得是沸沸扬扬,吴精忠为此还接受了厂纪委的调查,原本以为至少一个处分跑不掉,结果不知道他又耍了个什么手段,最后竟然是不了了之,不过这吴精忠的仕途也就从此开始不顺了,你看,这厂长助理其实就是相当于副厂长,结果这十多年过去了,吴精忠还是个副厂长,他这人倒也活该……”

    “职工医院以往对外营业过,结果把厂里的那些职工弄得很不高兴,后来也不再对外营业了,袁老弟,你接手之后怎么样?”

    袁方国笑着道,“还行,主要那里还是太偏僻了。”

    “我觉得你这租赁合同不太划算,租赁期一过,这医院还不是别人的。”

    此话一出,几乎所有的人都忍不住地点头,就连刘胜勇也是这么看的。

    对于这个问题,袁方国也不是没有想过,在他看来,只要东进医院借助军区总医院这招牌把名气打出来,到时候在大庙镇买一块地重新修建医院也不是什么难事,而且十多年后,大庙镇那一块将作为蓉城市规划的一个重点位置,即便医院生意不好,那块土地也是值不少钱。

    当然,他心中的想法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只见袁方国一脸相当“无奈”地苦笑道:“这不是找不到做事业的具体方向吗?索性就先投资医院看看。”

    这时,一个一脸白净的中年人说话了,“我觉得这个老弟要是能坚挺到全面小康社会,肯定能发财。”

    “我也这么觉得,就看袁老弟能不能坚挺到那个时候了,不过医院嘛,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还是不错的。”

    ……

    下午一群人坐在大厅吹着牛,时不时有人加入进来,在加入的时候,有的家伙也散发着名片。

    一下午下来,袁方国倒也结识了不少在蓉城打拼的大北县精英。
232、水浅王八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