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情义(1/2)
作者:填膺
    袁成祝家里有电视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附近的邻居,山民们大多朴实,日常邻里关系也不错,因此在这春节期间,几乎每天都有不少人来到袁家看电视。

    袁成祝跟陈永英两口子也是相当的大方,他们每天还专门给邻居们生起炭火,煮上一大壶茶叶。

    随着春节的将至,袁方国也发现了个问题,那就是小时候的玩伴二柱还没有回家。

    袁方国去过二柱家好几次,家门都是紧闭着。

    就连晚上去的时候也是那样,一点灯光都看不见。

    终于,袁方国有一次按捺不住好奇心,他敲了敲二柱家的门。

    只见一个灰头灰脸的中年汉子把脑袋探了出来,一脸茫然地看着袁方国。

    这个中年汉子是二柱的爹,二柱的娘当初也是嫌他们这里又偏又穷,因此在二柱上小学的时候就跟人跑了,从此以后便没有了踪影。

    “张叔,二柱在家吗?”自从回到了村里之后,袁方国的身上也一直都揣着烟,见着长辈或者同龄人,他都会发烟。

    二柱爹摇摇头,没有接他发的烟。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二柱爹继续摇摇头,一句多余的话都不说。

    “张叔,那你有空过来玩。”袁方国见着从二柱爹嘴里也问不出什么所以然之后,他只得一脸悻悻地离开。

    回到家里,袁方国问起了父母来。

    其实父母也不知道二柱的情况,他们只是告诉袁方国,二柱自从前年年底出门打工之后,一直都没有跟家里联系过,两个孩子全靠二柱爹拉扯。

    二柱爹平日身体也不好,日子也是过的紧紧巴巴的。

    听完之后,袁方国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二柱虽说没有文化,但是跟他关系却是一直都很好,特别是以往袁方国只要有什么困难,二柱能帮忙绝对义不容辞帮忙,在他看来,二柱绝对是他的铁杆兄弟。

    袁成祝也是个朴实的山里汉子,他看出了儿子有些难过,不由得说道:“老大,你跟二柱打小就是同学,二柱现在不在家,要不除夕的时候一起把他叫过来,咱们一起过年。”

    陈永英一听也不由得点了点头。

    袁方国也正有此意,不过他还有其它的想法,将着想法给父母说了一下,袁成祝跟陈永英都很是赞同他的做法。

    腊月二十九的时候,袁方国又赶了一趟集,他给二柱的奶奶、父亲以及两个孩子都买了一身新衣服,同时还拿出1000块钱,当作是二柱在外面打工挣的钱。

    当他把钱拿给二柱爹的时候,二柱爹显然有些不相信。

    袁方国一再坚持这些钱跟衣服都是二柱给邮寄过来之后,二柱爹这才一脸的半信半疑收下。

    “方国,那二柱现在在哪里?”二柱爹忍不住地抹了抹眼泪。

    “他在新疆。”袁方国说道。

    “新疆?”二柱爹也没有出过远门,对新疆这个陌生地狱的概念是一无所知。

    袁方国拿出地图,指着上面告诉二柱爹,新疆到这里好几千公里,春节回家买不到车票,所以他就没有回家,早早地就把衣服跟钱寄了回来,只不过路途太遥远了,因此腊月二十九才收到。

236、情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