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离别(1/2)
作者:填膺
    父亲袁成祝跟三弟袁方民在初九的时候把两兄弟送到了山下,腊味、野菜他们也是带了不少,跟随着一起带到蓉城去的还有奶奶做的布鞋、鞋垫。

    离开老家的时候是二弟袁方泰开的车,袁方国将脑袋伸出窗外,与伫立在寒风的父亲跟三弟不停地招手告别,直到父亲跟三弟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之中,袁方国这才把头给伸了回来。

    先前跟刘文波约好了,今天下午再去他家玩,不过中午的时候,袁方国跟袁方泰却是在县城与刘胜勇一家人聚了聚。

    这回刘胜勇的老婆刘嫂不再把目光放到袁方国身上,而是打起了二弟袁方泰的主意来。

    袁方泰没有想到刘嫂竟然要给他介绍女朋友,他也是羞的满脸通红。

    “怎么样?要不见一面?”

    袁方泰脑袋赶紧摇的像是拨浪鼓一样,“嫂子,见面就算了,我还在当兵。”

    “当兵怎么了?当兵就不找老婆了?你问问你刘哥,以前也是当兵的,到了部队天天给我写信。”刘嫂说起话来嘴巴就像是机关枪一样,弄得刘胜勇也是一脸的无可奈何。

    “我说你就别瞎掺和了,有缘分怎么都会在一起,没缘分,哪怕你天天让他们见面,他们都不会在一起。”

    哪知刘嫂却是忍不住给刘胜勇翻了几个白眼,一脸不屑道,“老迷信,你还信缘分,缘分这玩意儿都是靠自己争取来的,真是的。”

    “你说你这婆娘。”刘胜勇也是一脸相当的无可奈何。

    “嫂子,我跟我哥今天就要回蓉城了。”袁方泰赶紧想了一个主意道。

    “那没关系,嫂子把她家里的电话号码跟学校地址给你,回头你给她写信或者打电话都可以。”刘嫂还真的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问着服务员要来纸跟笔,刷刷刷提笔就把表妹的联系地址跟电话号码写在了纸上。

    这些袁方泰一下子变为难起来。

    “快拿着。”刘嫂一脸笑眯眯道。

    鬼使神差之下,袁方泰接过了刘嫂手中的纸。

    “你这婆娘……”刘胜勇叹了口气。

    ……

    临走时,刘胜勇跟袁方国大致约好了年后在蓉城见面的时间。

    开上车,两兄弟直奔江南市。

    下午四点钟的时候,他们来到了江南市。

    其实袁方国也并不想再到刘家来麻烦他们的,只不过刘家实在太过于热情了,他只能再一次去刘文波家上门作客。

    在小区外的水果店买了一些水果,顺便拎上自家的腊肉,香肠等一些山货,袁方国跟袁方泰来到了刘文波家楼下。

    刘文波早已经等候多时了,一见着袁方国两兄弟来了,他赶紧快步走了过来,一瞅着他们手上的礼物,刘文波就忍不住有些埋怨起来,“方国,你我都是好兄弟,还带这些干什么?赶紧放到车上去。”

    袁方国笑了笑,道:“文波,正是因为你我是好朋友,所以我上门这才必须要带礼物,再说了,这些也不是都给你的,给叔叔阿姨尝尝我们老家的腊味,你可别固执了啊,你要是固执的话,我们今天就不去你家了。”

    “行,我依你们的,走吧。”

    来到刘家,刘父跟刘母依旧一脸的热情,当袁方国把礼物递给他们的时候,他们一脸的惊讶,也是连声说了好些不要之类的客气话语,不过他们还是拗不过袁方国的坚持,一脸开开心心的把礼物都收下了。

    “文静,你哥哥的同学来了,你也出来陪他们玩玩。”刘母路过卧室的时候,不由得敲了敲一间卧室的房门。

237、离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