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作客(1/2)
作者:填膺
    妹妹刘文静的心情多多少少被哥哥刘文波对自己的未来规划而影响着,不过刘文静虽说跟刘文波是两兄妹,但是经过袁方国一下午的观察,刘文静的性格并不像是刘文波那样极端,反而她自我调节能力很强,些许地郁闷了一会儿之后,她便是活泼的叽叽喳喳像是只小鸟一样。

    袁方国跟袁方泰茶杯中没有茶水的时候,刘文静也会主动第一时间注意到,给兄弟俩添上茶水。

    四个年纪相仿的年轻人聊了一下午,直到晚饭的时候,这才停止。

    刘父刘母做了一大桌丰盛的晚餐。

    在自家里,袁方国是要喝酒的,不过在刘文波家里作客,他跟袁方泰都没有喝酒,毕竟眼下他们的身份还是十八九岁的小伙子,喝酒的话不是很适合他们的身份。

    吃过晚饭,袁方国跟袁方泰没有闲着了,哥俩主动帮着收拾起来。

    大家齐齐收拾完之后,刘文静忽然间提出来晚上还可以去公园那里看看花灯。

    这个提议一下子得到了刘父刘母的赞同。

    刘文波整个寒假也是基本上天天闷在家里面,今天有了袁方国这个铁哥们的到来,他也是欣然同意。

    “小袁,你们兄弟俩晚上就住我们家。”刘母一脸笑眯眯地说道。

    刘家的房子倒也宽敞,除开刘文波刘文静兄妹俩各一间外,还空着一个房间。

    “阿姨,我们跟亲戚说好了,晚上住他们那里。”袁方国赶紧说道。

    其实先前来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把酒店订好了,车子也停在酒店那里。

    听着袁方国他们晚上住在亲戚那里,刘母脸上流露出有些遗憾的表情来。

    简单的休息了一下,在刘文静的带领下,一行人步行着朝公园走去。

    一路上刘文静也是叽叽喳喳,比起安安静静的刘文波来说活泼了不少。

    “文波,你计划什么时候回学校?”袁方国忽然间问道。

    刘文波想了想之后道:“我差不多提前三四天回来吧。”

    学校开学时间是正月十九,刘文波差不多就是元宵前后回蓉城。

    “那差不多还有一个礼拜时间,你刚好可以再好好修改一下。”

    “我原以为田鹰师兄春节会回老家,谁知道他还在杂志社加班,要是他春节回老家的话,我没准初三四就走了。”

    田鹰老家也是巴蜀的,并且离着蓉城很近。

    “那田鹰师兄大概什么时候回来?”袁方国在春节前也给田鹰师兄邮寄了一张贺卡过去。

    刘文波想了想道,“大概要五六月份吧。”

    “那还早着呢,那个时候差不多就是要到暑假时间了,对了,你们暑假有没有计划去哪里实践?”袁方国忽然间想到了张楠先前告诉过他,她已经在计划暑假大二年纪实践的事情了,听她的口气,估摸着大二年纪的学生都会去实践。

    刘文波点点头,“我听说过实践的事情,主要还是在省内,由教授们带队,而且是不分专业的,所以咱俩极有可能被分在一组。”

    “你这消息从哪里得来的?”袁方国笑问道。

    “是史敏告诉我的,她现在不是有的时候就在团委那边帮忙吗?”

    史敏也是他们的老乡,跟刘文波都是市区的,据说两人还都是高中同学。

    “那如果咱俩在一起就好了。”袁方国有的时候也很佩服刘文波,如果他再圆滑一点,绝对是一个人才,只可惜的是他的性格太过于倔强了。

    “名单分配就是团委那边说了算,回头我跟史敏说一下,让她给我们分在一组。”

    “那行。”袁方国跟刘文波两人也是经历了好几次危险,但是每次危险都让他们幸运的化险为夷了。

238、作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