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保卫蓉城(1/1)
作者:填膺
    宁远林回去之后立马就撰写专栏,果然专栏一刊登上报纸,在巴蜀球迷心中引起了巨大的共鸣反响,球迷们觉得自己辛辛苦苦支持的球队,竟然变成了扶不起的阿斗,越来越多的球迷团体开始抵制巴蜀队的主场了。

    周六的主场,竟然是只有不到3000球迷入场,平均票价下来,总收入竟然不足5万块钱,这对于大华公司来说,无疑是一记敲在脑袋上的一记闷棍。

    袁方国猜的没错,在周六的主场比赛结束的第五天,大华公司那边主动找到了袁方国,将税费这一块做出了让步。

    袁方国一脸的高姿态,甚至是大华公司那边有些低三下四,他这才同意。

    这一期,他又选择了分期付款,大华那边急于想摆脱亏损的境地,也只能是同意,不过他们需要银行那边提供保函,以防止袁方国空手套白狼。

    银行保函不是问题,袁方国很快便是搞定。

    这个合同下来,袁方国付出了680万的价钱,拿到了今年剩余的主场以及1996全年的主场票务,根据合同,每场比赛队的比赛,水电费需要他来支付,安保那边由省体育局负责,不需要他操心,体育场的零售店所有权也属于他。

    680万的总合同需要在1995年年底前按照分月付款的方式付完,这就意味着袁方国每月需要付出110多万的合同款。

    为此,他只能是把医院新址的那部分钱拿出来了,医院的事情只能是先暂时放在一边。

    由于先前就对拿下票务业务一事充满着信心,他之前就与机械厂那边会财会、管理、后勤以及宣传的一些人才进行过沟通,也草签了合同,因此袁方国做起来倒也是相当的顺利,仅仅两天时间,新的东进公司便开始运转起来。

    票务印刷、发售,安保协调,零售物品准备……

    公司运转之后,袁方国带着新任的团队第一时间拜访了省体育局,希望体育局在票务方面也给予他这个经销商予以支持。

    省体育局的领导对于袁方国敢在这个时候接下票务也是感到比较钦佩,若不是真正的热爱足球,谁会冒着赔本的买卖来当接盘侠?

    6月下旬的时候,巴蜀队迎来了袁方国接手后的一个主场,在这场比赛里面,巴蜀队跟目前积分榜第一名的球队顽强打拼,虽说来到现场的球迷也只有几千人,但是袁方国感觉到这刚好是一个可以做文章的机会。

    他又找到了宁远林。

    宁远林也觉得时机成熟,他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以“保卫蓉城,不负川军”为题,洋洋洒洒写了五千多字,从抗战时期的川军精神入手,提出蓉城作为西部的一座重镇,不能缺少一支甲A球队,眼下巴蜀球迷必须团结起来,必须要“保卫蓉城”。

    这篇文章就像是一颗重磅核弹一样,不仅在巴蜀大地掀起了巨波,这股巨波甚至都波及了全国,各地的报纸杂志甚至新闻都纷纷提到了“保卫蓉城”这个重磅新闻。

    巴蜀队这回的对手也是在文字上做足了功夫,把“保卫蓉城”改成了“包围蓉城”,报纸一出,也是借着这股东风,一时之间竟然也是洛阳纸贵。

    巴蜀的球迷空前地被团结在了一起,各大球迷团体负责人纷纷召开会议,就“保卫蓉城”发表着自己的意见看法。

    不光巴蜀的球迷在行动,就连云南、贵州甚至是关中省汉中市的球迷们也在行动。

    舆论的造势让巴蜀队在七月初的比赛充满了看点,就连国家电视台都为了要现场直播巴蜀队的主场比赛,而把原本准备直播领头羊的比赛给换掉了。

    这场比赛似乎全国人民都在期待。

    省政府负责文体的高官甚至在比赛前,来到了球队的训练基地,发表了讲话,高官也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了“保卫蓉城”的口号。

    队长魏群甚至对着高官拍着胸脯表态,如果今年巴蜀队不能保级,他魏群就彻底挂靴。

    比赛是星期天下午三点钟在蓉城市体育中心准时打响,距离袁方国他们这学期的考试仅有不到三天的时间了,不过为了现场观看这场比赛,袁方国还是特意去了球场。

    吃过午饭,他便是急匆匆地拦了辆出租车直奔体育场,以往差不多半个小时就能到的路程,结果这回硬是塞车塞了半个多小时,袁方国一点多的时候,这才来到体育场。

    体育场周围用锣鼓喧天、人山人海来形容是一点也不为过。

    巴蜀省各地的球迷协会也都扛上了黄色的大气、带上了红色的大鼓,就连云南、贵州等外省的球迷都来了好几百。

    球票在中午一点钟的时候全部售完,袁方国装成普通的球迷混在了体育场的广场那里,黄牛们也在这个时候开始行动起来,在朝着球场安检走过去的一路上,袁方国至少被好几个黄牛问起了要不要球票。

    出于辨别这些球票的真伪,袁方国买了一张高价票,走进了球场里面。

    球场里除开两个用于安全隔离的看台外,其余的位置早已经坐满了球迷,袁方国买了一张位置极高的球票,

    在4万名家乡父老的呐喊助威声中,巴蜀队一改以往的颓废,这回场上的球员更是个个像是打了鸡血一样,队长魏群更是在一次飞铲中脑袋着地,被呼啸的救护车急急忙忙送到了最近的医院……

    终于,巴蜀队迎来了久违的胜利,在主场1:0战胜了保级对手,全场球迷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呐喊声。

    比赛结束之后,几十辆汽车甚至在蓉城市绕城道路上游行起来,一些铁杆球迷甚至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宁远林也是完全没有想到效果竟然是如此之好,见着“保卫蓉城”口号提出后,巴蜀队果然取得了胜利,他又赶紧在专栏上发表了一篇文章。

    在半个月后,宁远林直接被借调到了省委宣传部工作,从一名记者摇身一变,成为了大机关的工作人员。

    袁方国也在比赛结束后第三天拿到了东进公司财务主管李慧给他的比赛经营报表。

    李慧是先前机械厂财务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也是极强,因为没有关系,后来也是被“下岗”在家,她跟公司不少职工一样,都是经过机械厂的工人委员会推荐这才来到东进公司的。

    因此这批以机械厂老职工为班底的公司职员,至少在做人方面是一点问题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