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恩师(1/1)
作者:填膺
    袁方泰这次回到家里主要目的除了看望自己的父母跟奶奶以及弟弟妹妹外,还有一件事情也是比较重要的,那就是去曾经的恩人家里拜访。

    他的恩人便是以前村里的那个残疾退伍老兵,因为他当年一句话,武装部的干部们为高中文化的袁方泰是一路绿灯,一分钱都没有收他的,反而还把他分配到了蓉城那里一个地理位置不错的部队。

    这个残疾老兵也曾经教过袁方国,也算是他的启蒙老师,在袁方国跟袁方泰两兄弟的记忆里,恩师很是严厉,以至于村子里的小孩一哭,只要告诉他们,再哭的话张老师就让你当他学生,即便是在顽皮的小孩子也会变得乖乖地。

    在家里陪着父母呆了四天,在兄弟俩准备走的当天,他们决定去乡里面看看张老师。

    先前张老师是住在村子里的,后来因为年纪一大,村子又偏僻,因此他的子女们便把他接到了乡里面住,在乡里专门给他租了两间房子。

    兄弟俩左右手都提的满满的,找到了恩师的家门。

    一见是曾经自己教过的两个孩子,张老师一脸的激动,杵着拐杖紧紧握着兄弟俩的双手,激动的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张老师,我跟我二弟过来看你了。”袁方国看着面前一副皮包瘦骨的张老师,内心深处不由得再次有些心酸起来。

    “好,好,你们两个都长大了。”张老师嘴里喃喃说道。

    “师娘呢?”袁方国走进恩师家里,环顾了四周一圈,似乎并没有看见师娘的身影。

    “她去城里了,要过几天才回来。”

    “那你这两天都是一个人做饭?”

    “对,一个人,随随便便吃的,老了,胃口也没有那么好了。”张老师说道:“你们两个呢?我听说方国在巴蜀大学上学,是不是快要毕业了?方泰还在部队吧。”

    兄弟俩挨个回答起来。

    “对,张老师,我现在在巴蜀大学,下学期就是大三了。”

    “大学好,咱们农村出一个大学生不容易,你要好好努力,争取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老一辈的觉悟就是不一样,张老师很自然地就把读书与报效国家联系到了一起。

    袁方国点点头,“嗯,请老师放心,我一定会的。”

    袁方国回答完之后,张老师又把目光转向了袁方泰。

    袁方泰开始介绍起他的情况来,当他告诉老师自己已经被陆军指挥学院录取之后,张老师脸上乐得就像是个孩子一样,“不错,不错,老师当年没有看错人,你们兄弟俩都是人才。”

    “老师,我们兄弟俩能有今天的成就,与你严厉的教育密不可分……”

    张老师听完后却是摇摇头,语气也变得有些语重心长起来,“方国,方泰,其实你们能有今天,一是靠你们自己,二是靠你们家庭,其实老师的文化水平也不高,更多的时候是对你们严厉。”

    袁方国跟袁方泰都不由得点点头,“老师,光是严厉这一块,你就已经比不少老师负责任了,如果当时没有你的严厉,我们没准早早的就出了学校,混社会了。”

    “混社会那可要不得,你们两个都是国家的栋梁之才,要好好学习,也是老师的骄傲了。”张老师的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来。

    在袁方国他们村子里,能读到高中的小孩完全是凤毛麟角,而能考上大学的,整个村子除开他们两兄弟之外,再也找不到第三个了,因此在张老师看来,他这辈子教了十多年的书,能够有这样的成绩,也算是知足了。

    陪着老师聊了两个多小时天,快到午饭的时候,兄弟俩带着老师到外面吃了一顿,直到下午三点多的时候,他们这才离去。

    张老师虽说是腿脚有残疾,但是在他们离开的时候,还是坚持杵着拐杖把他们送到了路口。

    ……

    兄弟俩离开家之后,没有在县城和市里面停留,而是一路驾车,直到晚上九点多的时候,这才回到蓉城。

    兴许是太过于疲惫的缘故,回到家里,袁方泰简简单单地冲了个澡,然后倒头就睡。

    而袁方国因为心里装着事,洗完澡回到家里之后,他拿起电话,首先不是打给女友的,而是打起了刘文波的电话来。

    距离他上次给刘文波发短信已经过去了快一个礼拜,然而他却是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刘文波的短信,这让他的心里越发变得焦急起来。

    很快,电话那头便传来了关机的提示音,听着这样的声音,袁方国心里面更是有些提心吊胆起来,他开始为刘文波的安全而感到担心起来。

    然而他目前所能做的只能是白担心了,毕竟他对于刘文波跟田鹰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一无所知。

    从开始的担心,袁方国内心波澜变得平静起来,他开始朝着向好的方向去想,兴许是没电了,两人也是不方便与外界联系,所以这才没有回他信息。

    袁方国甚至觉得自己有理由也有信心相信刘文波与田鹰都是极其聪明的人,他们身上的那种韧劲是不足以让别人去征服他们的。

    如此一想之后,袁方国倒也觉得内心好受了不少。

    他也想过马上就去雅市那边,但是因为还有事情,所以不能马上就去。

    袁方国所说的事情是指杨宝龙在前两天主场球赛结束之后给他发的信息,在信息中,杨宝龙说的也不多,他主要还是告诉袁方国,那样做是有戏的。

    眼下他是公司的老总,自然该是他拍板了。

    袁方国需要完成这件事情,才能心无旁贷地去雅市那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