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帮助(1/1)
作者:填膺
    因为夜市大排档比较喧闹嘈杂的缘故,两人刚开始只是就各自这一年以来的情况聊了聊,当徐利民问到袁方国在大学做什么兼职生意的时候,他也基本上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徐~щww~~com

    除开医院跟票务这一块没说,先前去粤省那边批发商品,赚取差价的事情几乎全部都说了。

    徐利民听完之后不由得笑了笑,他告诉袁方国,在这个年代,在法律边缘做的买卖都能被接受,他买走私商品这个根本算不了什么。

    袁方国点点头,“这也是没有办法,不过眼下粤省那边对于走私的严打已经盯得很紧了,所以他准备尝试着转型。”

    “你这相当于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转型也是必要的。”徐利民分析道:“毕竟常言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脚’,不过你想好没有,准备转型做什么没有?”

    袁方国点点头,他把自己准备开办广告公司的想法给徐利民说了出来,什么前两年打基础,获得客户的认同,一步步积累起来,然后打出名气来。

    见着袁方国说起转型后的涉足领域不仅是滔滔不绝,同时也是有理有据,徐利民再一次佩服起来,“确实是这样,就像是你先前说的那样,未来真正还是计算机占据主导地位,你通过计算机设计广告,至少在效率上比起传统的广告公司是领先了不少。”

    “我也是打个时间上擦边球。”袁方国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道。

    “其实这不是打时间上的擦边球,而是在理念上的创新,很多时候,我们其实每个人都有不少的想法,然而想法归想法,在行动力上却是很差,就拿我来说,对于工作也有很多想法,但是有的时候实施起来却是有些畏手畏脚,担心得罪这个,得罪那个,结果呢?到头来就是因为想法太多,反而让自己陷入了一种尴尬的境地之中。”徐利民一脸自嘲起来。

    “徐叔,你们所在的位置其实真的需要小心谨慎,政治是千丝万缕,稍微不注意,一个地方出现死结,便会阻碍其它的地方,所以你的小心谨慎是正确的,至于得罪人,这是在任何时候都避免不了的,一个领导不得罪人,想要八面玲珑,四面圆滑,即便是口碑不错,但是论到真的政绩,我估计不会好到哪里去。”

    徐利民点点头,“没想到你这么年轻的年纪,看待问题却很是老练嘛,来,咱们喝一杯。”

    东西也都上的差不多了,两人刚才也是唾沫横飞地说了一大通,徐利民主动提议举起酒杯喝一杯。

    在这凉风习习的夜晚,听着旁边雅江水的哗哗流声,喝着这冰镇脾气,一口下去,袁方国只觉得全身毛孔都变得舒展开来,长途驾车的疲惫感也是一扫而空。

    两人坐的位置是整个大排档最为偏僻的地方,宵夜上齐之后,服务员也基本上不会来打扰他们,这让他们也是有了更多的私密空间来谈论、交流。

    徐利民这回也是毫无保留地告诉了袁方国,他目前的职位,那就是雅市市委组织部部长。

    在华夏国,组织部的权力相当之大,各级干部的任免都与之有关,特别是各级组织部部长都拥有一定权限的提拔权。

    袁方国先前也是猜到了徐利民是组织、宣传或者武装三部之一的部长,只不过没有想到最后还是掌管组织部的要员,一般来说,组织部长往上升的概率是各个职能部门里面最大的。

    见着徐利民敞开了心扉,袁方国也是在跟他喝了一杯酒之后,把他需要徐利民帮助事情说了出来。

    他需要徐利民帮助他找到那个黑煤矿。

    然而徐利民一听说雅市这边还有黑煤矿,他也是不由得犯起难来,他记得去年省安监局专门对黑海县的黑煤矿做过一个调查,那就是整个县域里面,至少有十多个黑煤矿,这些黑煤矿都是隐匿于原始大山之中,煤矿主给当地老百姓一些好处,这些老百姓就开始给他们服务,一旦有所风吹草动,就报告情况,加之煤矿主多数都有涉黑以及当地政府官员作为靠山的背景,想要取证很是困难。

    “他们如果真的卧底进去,估计很难跟你联系,两人要是在一起倒还好,如果分开的话,就有一定的危险了。”

    “所以我想尽快找到他们。”袁方国皱了皱眉头道。

    “你也准备卧底进去?”徐利民惊讶地问道。

    袁方国点点头,毫不掩饰道:“对,我也有这个打算。”

    “这样吧,我一个战友刚好在黑海那边当公安局局长,我给他打个电话,让他帮助你。”

    “徐叔,我只想找到他们卧底黑煤矿的具体位置。”

    “不需要其他的帮助?”

    “田鹰师兄卧底进去,就是想把黑煤矿给捣毁,如果有公安也加入其中,我觉得他有可能会有挫折感。”

    哪知徐利民却是摇摇头,一脸认真道,“不,方国,在正义面前,只能要达到目的,凡是有良心的人都不会有挫折感的,刚好可以利用他们非法拘禁奴役民工,把整个黑海县的黑煤矿一网打尽。”

    听完徐利民的话之后,袁方国没有马上回答,而是在内心深处琢磨了好一会儿,这才不由得点了点头。

    “行,那我听你的,徐叔。”

    “待会儿回到酒店我用那里电话给他打。”徐利民想了想之后说道。

    袁方国点了点头,他在内心期待着徐利民跟黑海县公安局局长的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