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吹牛皮也能拿名次(1/2)
作者:填膺
    晚上在市委党校吃饭的时候,袁方国见到了学校的领导跟老师,面对张顺忠,他很是有礼貌地问起了好来。

    张顺忠对袁方国的印象还不错,主要得益于他那次在车上勇斗歹徒,在张顺忠看来,袁方国的身上有一股侠义的性情在其中。

    不过这次对于大黑乡那边所发生的事情,张顺忠是一点也不知道。

    晚上七点,动员大会在市委党校开始,这次动员大会主要还是讲清楚此次实习的目的与意义,并且提出了几点要求。

    同时在会议上,张顺忠还告诉了他们一个消息,那就是过两天雅市要举行演讲比赛,主办方热情邀请他们参加。

    张顺忠的话音刚落地,吴国平便是一脸兴奋地对着杨腾涛说道:“涛哥,这演讲是你的强项,你不去,我看都没人敢去。”

    杨腾涛微微一笑,对于小弟这种溜须拍马的话,他很是受用。

    ……

    接下来几天,他们都在雅市市区附近参观,工厂企业、政府机关、烈士陵园……,这些能参观的地点都被参观了一遍。

    在市区参观的这几天,袁方国也尽可能多时间地与女友联系,不过为了不引起太多人的注意,他还是尽量以发信息为主。

    在他们出发去真正的基层实习的前一天晚上,市委这边组织的演讲比赛在党校礼堂也准时开始。

    徐利民作为雅市市委组织部部长,自然也来到了现场。

    这一次的演讲比赛,徐利民是雅市的最高领导,按照惯例,他会与巴蜀大学暑期见习团队见面。

    在礼堂的门口那里,学生们早已经排好了队,等候徐利民与张顺忠的到来。

    从级别上讲,张顺忠是正厅级别,而徐利民是副厅级别,不过从真正的权力来讲,地级市委组织部部长还是要强于巴蜀大学一个学院院长的。

    排好队等了不到五分钟,徐利民便跟着张顺忠有说有笑地来到了礼堂前。

    徐利民眼尖,一下子就发现了站在人群中的袁方国。

    他下意识地冲着袁方国点了点头。

    接见仪式很短,不外乎就是讲讲话,给学生们鼓鼓劲,徐利民讲话起来也是不拖泥带水,尽量精简,前后不到五分钟便是讲话完毕。

    袁方国听了他的讲话后,内心深处忽然间有了一种感觉,那就是即便他与徐利民不认识,他也能从这简短的讲话之中感觉到徐利民是一个实干家。

    讲完之后,徐利民甚至还先让同学们先进去。

    演讲比赛在晚上七点钟准时开始,杨腾涛先前也报了名,作为巴蜀大学的参赛选手参赛,他排在了第六名的位置。

    根据演讲比赛规则,每名选手的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因此几个选手上上下下,很快便是轮到了杨腾涛。

    只见杨腾涛一脸精神抖擞地走到了台前,接着用他那标准的普通话说道:“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我是来自巴蜀大学中文系的杨腾涛,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九十年代学生的英雄梦》……”

293、吹牛皮也能拿名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