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我的英雄梦(1/2)
作者:填膺
    对于这一情况,袁方国还真的不知道,他也是一脸饶有兴趣地听起了刘文波讲述起来。

    “当时三个岔洞,我就选择了那个有水的矿洞,结果脚没有踩稳,一个不小心便是掉了进去,亏得自己还会游泳,这才不至于淹死在里面,不过那里面的水可真的是太冰凉了,比起冰水都要凉不少。”刘文波压低声音说道:“那个时候我在黑煤矿里面想死的心都有。”

    “那你后悔过没有?”

    “老实说,我虽然有想死的心,但是我还真的没有后悔过,我死了的话,化成厉鬼都要找上门报仇,让他们不得好死。”

    “也不知道那些家伙是不是都被抓住了。”袁方国忽然间说道。

    刘文波点点头,“要不回头咱们问问陈锋,他肯定知道。”

    “行,等咱们到了竹海镇之后再问。”

    这场瓢泼大雨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这才结束,大雨结束之后,马路上的积蓄的水都淹没了三分之一的轮胎,整个马路以及周围的山体随处都可以听见淙淙的水流声音。

    然而就在年轻的司机正准备走的时候,谁料中巴车竟然是无论如何都打不着火了。

    司机的脸色很快随着哒哒哒马达熄火的声音而变得难看起来。

    “师傅,你别打火了,再打的话,电瓶的电很快就会因为放电太快而没有。”

    司机一听,立马停止了点火。

    “那怎么办?”

    “等一会儿再说,让电荷重新聚集一下。”袁方国说道。

    眼下这个年代会开车的没有几个,懂车的就更少了,司机见着袁方国说起话的时候一副成熟稳重的样子,他忍不住地问道,“兄弟,你这说的到底对不对?”

    袁方国笑了笑,“师傅,如果你要想今天把车开车,就听我的,要是想要公司给你送电瓶过来,那你就随便。”

    司机听完之后,也不再言语,而是乖乖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电荷的重新聚集起来。

    “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等个几分钟。”

    “好。”

    ……

    等了十分钟,司机有些沉不住气了,“兄弟,现在可以了吗?”

    “等一下,我过来看看。”袁方国边说边来到了驾驶员的位置,将点火钥匙轻轻一拧,皱起了眉头观察着电量来。

    一般的起动机启动电压是12V正负0.5V之间,袁方国看了看电量,眼下也就11伏左右,刚才已经过了十分钟,估计电荷也不会再过多的聚集了。

    “倒是可以试试,不过如果有人在后面推一下的话,我估计肯定能着。”袁方国说道。

    “那咱们男生就下去推车。”早就在一旁听着的刘文波按捺不住大声说道。

    一听要在那么湍急的山洪水中去推车,杨腾涛跟吴国平两个人顿时脸上有些不悦起来,吴国平小声道:“又是袁方国这个傻比,不知道他又要起什么幺蛾子,老子的肚子饿的呱呱叫,哪里还特么的有力气去推车。”

    “土八路就是土八路,他懂个屁的车,这种情况使劲打火就可以了。”杨腾涛也是一脸相当不屑道。
295、我的英雄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