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进军广告业(1/1)
作者:填膺
    打通林贤光的电话是第二天中午,在电话中,袁方国给林贤光把东进医院那边的情况大概说了一下。

    林贤光一听,立马就在电话那头哈哈一笑,他告诉袁方国,别把那个老女人的屁话当回事,他们医院可是有港商背景,上头会考虑的,而且即便是按照合同办事,他们也是不惧的。

    先前袁方国敢如此硬气地与何英杰顶撞,正是联想到了他们的港商背景,眼下又有了林贤光这么一说,他更加的释然开来,挂掉电话后不到五分钟,便是将昨天与何英杰的不痛快完全忘到了北冰洋去了。

    不过医院新址的事情还是得尽快落实,袁方国结束与林贤光的通话之后,赶紧给张嵬打了个电话,这次通话的目的很简单,那就是让张嵬他们那边把建一家新医院所需要的仪器设备成本给计算一下。

    张嵬是这方面的专家,他告诉袁方国,给他两天时间,他到时候给他大概的数据。

    结束与张嵬的通话之后,袁方国又给杨宝龙打了个电话,将他回来的消息告诉给了杨宝龙。

    杨宝龙已经对广告行业调查的差不多了,心里面也是有一肚子话想要给袁方国汇报。

    两人在电话里简单地聊了一会儿,袁方国决定下午驱车去公司那里。

    到了公司之后,杨宝龙带着李慧以及人力资源处的处长以及业务处长过来一起给他汇报工作。

    财务处长李慧首先汇报,在袁方国离开蓉城之后,巴蜀队又在主场进行了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因为事先准备的还算比较充分,这回的利润较之先前多了2万块钱。

    眼下在公司员工眼里看来,这2万块钱对于袁方国来说似乎并不算是什么,但是对于袁方国自己来说,只有他知道这2万块钱的重要性,如果真的要加快医院的建设进度,他仍然是只能通过银行去贷款,在公司的财务报表上多2万块钱,这就意味着他可以撬动至少十倍的杠杆,眼下蚊子再小也是肉的理念是深深植于袁方国的内心深处。

    接下来是人力处长汇报,在袁方国实习前,根据公司发展以及业务安排,需要引进一些高学历的人才,因此他把招聘人才这一块提了出来,袁方国安排完之后,人力处长便是立马使出了浑身解数,他还真的招聘了十来个人员工,其中有三个还是大学生。

    “袁总,那些员工来到公司后,也确实很卖力,能力也都不错,你看等一会儿要不把他们都召集过来,你给大伙儿讲讲话鼓鼓劲,大家也都期待着你给他们指示指示。”

    眼下公司的规模并不大,目前也没有严谨地遵从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因此人力处长提出这个很是合理的要求之后,袁方国也并没有感到太过于的惊讶。

    大家都是年轻人,在职场上避免不了会犯一些错误,多给他们鼓鼓劲也是自然应该的。

    袁方国毫不犹豫地应了下来。

    “那我安排一下,待会儿过来听你的指示。”说完之后,人力处长也赶紧离去。

    他的办公室里面只剩下杨宝龙以及业务处长。

    “袁总,那我们开始汇报了。”杨宝龙笑着说道。

    袁方国点点头,“杨副,你们说便是了。”

    杨宝龙点点头,随即朗声道,“前期我带着老李一起专门对广告市场这一块商机进行了调研,在调研中我们发现我们巴蜀地区的广告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像眼下在粤省那边的电脑设计、激光打印那些只有不到十家广告公司在使用,更多的广告公司还采取的是传统的美工设计模式……”

    杨宝龙说了一大堆,他说完之后,业务处长李本志又继续补充起来,李本志补充的是关于广告公司的选址,前期他们对蓉城二环以外的好几个地方都进行了选址,也都对当地的选址综合情况进行了统计,眼下就差袁方国来定夺了。

    说完之后,李本志一脸毕恭毕敬地双手将他们的报告递了上去。

    袁方国接过报告一看,目光很快便是锁定在了离巴蜀省最大的民营企业西望集团那一个地址那里。

    袁方国的真正目的并不是看地址,而是看见西望集团四个字之后,立马联想到了如果能把广告业务做进西望集团内部……

    毫不犹豫,他选择了距离西望集团仅有几百米之隔的那个地方。

    “袁总,你的意思想要把业务做进西望集团?”李本志刚才一直观察着袁方国的目光,他之所以将那个地方作为选址地之一,也是有这方面打算的。

    袁方国点点头,“没错,我是有这想法,如果咱们公司能够在三年之内拿下西望集团这块蛋糕,这对于我们的业绩增长将会是一个里程式的增长。”

    一旁的杨宝龙适时接过话茬道:“袁总,我以前跟林总干的时候,与西望集团的老总刘永浩接触过,他这个人属于比较务实低调的,毕竟是靠农业这一块起家的,所以在理念上多多少少有些保守,估摸着想要拿下西望集团的广告业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据我所知,西望集团的广告业务好像是被打包给了市文体局下设的一个产业发展公司,这也算是与政府间接打交道的一种方式。”

    袁方国看了杨宝龙一眼,沉默了一会儿,这才说道:“杨副,你说的这些可是事实?”

    杨宝龙笑了笑,点了点头,“应该八九不离十,这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如果没有太大的变化的话,应该属实。”

    “公司与公司之间的契约合同肯定有一个时间段,如果文体局下设的产业发展公司真的能拿捏住西望集团老板的胃口,这倒也是我们极好的一个学习方向,如果他们拿捏不到位的话,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机会,所以不管结果怎么样,至少我们的广告公司业务能力是在发展进步的,而且你们刚才也是讲到了不到关于广告业发展的极佳前景,更加坚定了我进军广告业的信心,而且,我决定从那些毕业的人才中间抽调一部分得力的骨干,相比于票务工作,广告业才是真正考验人才的地方。”

    说完之后,只见袁方国一脸信心十足地看着杨宝龙跟李本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