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当一个小人(1/2)
作者:填膺
    袁方国在半路的时候,忽然间记起了一件事情来,那就是他偷偷放在何英杰办公室里面的录音笔居然因为自己的一时兴起而忘记了。

    这支录音笔是袁方国早就准备好了的,目的就是对付何英杰这样的人,只要她敢在自己面前大放厥词,袁方国绝对会毫不犹豫地把录音笔上交给纪委。

    带上录音笔这件事,袁方国并没有告诉林贤光。

    把林贤光送到酒店后,袁方国便是匆匆地驱车再次直奔国资局。

    他这回没有把车停进国资局的大院里面,而是选择就停在路边,这一次他寄希望何英杰出去办事了。

    通过门卫大爷一打听,袁方国得知何英杰并没有离开。

    他脸上的表情多多少少有些失望,眼下拿到那支录音笔才是重点。

    “小伙子,你不是找何副局长吗?赶紧进去啊。”门卫大爷一脸鼓励道。

    袁方国定了定心神,笑着道,“何副局长日理万机,想要在办公室见她并不容易,我准备等她出来的时候见呢。”

    门卫大爷赞同般地点点头,接着说道:“这倒也是,不过你下午下班后想要堵她更不容易了。”

    “为什么?”袁方国一脸诧异道。

    “下班了别人不得好好休息一下?哪里还有精力处理你们的事情,我建议你早上早点过来,趁着那保洁的打扫卫生的时候,就先进办公室,把位置占着再说。”

    袁方国一下子从门卫大爷这句话看到了希望,他一脸不动声色道,“大爷,你们国资局不错嘛,还有保洁的,我们单位都是下班后自己打扫。”

    门卫大爷接过他递来的烟,对着他手中的打火机狠狠地吸了一口,吐了一口烟圈后说道,“这带有‘国’字的单位肯定要有一些优越感嘛,保洁的都是其它子公司出钱给请的,就连我的工资都是郊区的第一农场给发的。”

    见着门卫大爷没有理会到他的意思,袁方国再次问道:“大爷,你们单位下班后打扫卫生吗?”

    “下班后肯定也要打扫一遍。”

    “何副局长会不会提前下班?”

    “这个就不好说了。”

    ……

    跟着大爷在门卫室里面聊着天,袁方国正准备起身告辞的时候,忽然间看见何英杰跟吴精忠两个人走了下来,随即吴精忠给何英杰拉开车门,两人钻进了吴精忠的专车里面。

    “大爷,改天聊。”袁方国目送着他们离开后,果断离开。

    他直奔何英杰的办公室。

    谁料办公室门却是锁的死死的。

    这时恰好有一个保洁的大妈拿着抹布出现在了走廊里面。

    从先前与门卫大爷的聊天中,袁方国得知保洁大妈有一大串钥匙,这些钥匙包含了各个办公室的房门。

    他不由得灵机一动,把大妈给叫了过来。

    “大妈,何副局长有一份资料在办公室里面,你能不能帮我把门打开一下?我进去拿一下。”

    保洁大妈对袁方国这副陌生的面孔有些警觉起来,不由得多打量了几眼,“你是?”

    “我是机械厂秘书办的,何副局长去我们机械厂开会了,我过来给她取本子,你可以在一旁看着我。”

    见着袁方国一脸的和善,倒也不像是坏人,保洁大妈犹豫了几下,联想到何英杰那暴躁的脾气之后,她还是给他打开了何英杰的办公室门。
324、当一个小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