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果敢记录片(1/1)
作者:填膺
    王爱芳晚上见了一个漂亮的女孩子送自己女儿,内心深处的疑团也是一下子释怀开来,看来自己真的是多想了。

    因此当晚上林玉梅告诉她,她明天上午就准备搬到学校之后,王爱芳想都没有多想,直接一口就应了下来。

    “妈妈,你要是忙的话,就不用送我了,我让我爸送我就可以了。”林玉梅说道。

    王爱芳最近工作也确实比较忙,听了女儿这么一说,想着她现在已经是大三了,作为一个女孩子,独立性肯定要有了,不能总是依赖于父母,很快,王爱芳也便是一口应允了下来。

    第二天上午,林华军把女儿送到了学校,也因为工作比较忙的缘故,并没有呆太久,便是很快离开。

    这回林玉梅算是彻底的“解放了”,想着自己还有好几天才开学,她这回可以跟男友好好享受一下久违的二人世界了。

    中午两人一起去了师范大学找林语吃午饭,下午带着林语游玩,吃过晚饭后才把她送到了学校。

    在学校门口,袁方国与林玉梅相视一笑,两人在内心深处达成了高度一致的默契。

    林玉梅这回不敢确定自己是不是安全期,暗示着男友还是得准备那个东西。

    在回家路过药店的时候,袁方国迅速钻了进来,一脸平静地买了一盒避%孕套。

    当天晚上,两人用了3个,每次的时间都在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兴许是“作战”的时间太长了,以至于第二天上午,林玉梅都不愿意起床,一脸的慵懒。

    不过袁方国因为跟刘文波约好的缘故,他还是在早上八点多的时候爬了起来,驱车直奔医科大学。

    医科大学距离他们这一片的学校有些远,坐公交车至少需要半个小时,等他赶到医科大学的时候,刚好刘文波他们也赶了过来。

    刘父刘母包括刘文静都是认识袁方国的,一番简单的问候之后,刘父刘母带着刘文静走进了医科大学的校园里面去报到,刘文波却没有跟着进去,而是跟袁方国就在学校门口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了下来。

    “文波,我怎么感觉你回去变胖了?”袁方国看着刘文波一脸打趣道。

    刘文波有些忍不住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接着一脸自嘲道:“我也感觉到了,兴许是回到家里一个礼拜时间自己是一点压力都没有,好吃好喝的,结果赘肉疯长。”

    “等开学后,咱俩一起锻炼,每天晚上跑他个几公里。”

    “没问题,我在羊城的时候,每晚都跟田鹰师兄夜跑,你知道的,羊城天气闷热,到了晚上也跟白天没什么差别,我俩沿着珠江一路跑,一个多小时下来,内裤都湿透了。”

    袁方国笑着道,“对了,你这次去了《南方期刊》杂志社,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一种到了朝圣之地的感觉?”

    刘文波点点头,“那可是我心目中的圣地,你说有没有?不过你也别说,我发现《南方期刊》杂志社每个人都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充满着精力,就连里面有好几个女性同志都是精力充沛,他们的见识、阅历,都远在我之上,很多时候看问题也是一针见血,很有针对性,你也知道的,我平日里也算是个‘鲁迅式’的批判者,结果跟他们一对比起来,我发现我简直都没有长嘴巴一样。”

    “有这样夸张吗?”袁方国不由得笑着道。

    刘文波一脸认真地点了点头,“当然有这么夸张了,呸,是这么真实了,他们每个人都是带着至少一个课题进的杂志社,不少人都是功勋卓越那种,经历很丰富,我感觉到跟他们在一起,我需要学习的地方太多了,这个社会多亏了他们杂志社,很多黑幕才会被爆料出来。”

    “文波,我很好奇,他们杂志社应该是得罪了不少人吧,那有没有人上门复仇的。”

    刘文波一听这个问题,脸上带着一脸得意的笑,“杂志社善于报道社会黑暗面,仇家肯定不少,但是各级都很重视我们杂志社,所以我们杂志社就在武警特战大队的隔壁办公,一般的人哪里敢来报复。”

    袁方国上午基本上都在当刘文波的听众,只见刘文波说的是一脸的眉飞色舞,到了激动的时候,甚至还手舞足蹈,一脸无比兴奋的样子。

    “方国,告诉你个消息,我们杂志社目前正在准备一个超级课题,你是我兄弟,我才给你说的,所以你一定要保密。”刘文波环顾了四周一圈,见着四下无人后,他不由得压低着声音说道。

    在刘文波眼里,袁方国就是他革命中的同志那样值得信赖,更何况在刘文波看来,袁方国也是一个足智多谋的人,他告诉袁方国这个课题,信赖是一方面,更多的还是想要听听袁方国的看法。

    袁方国点点头,示意着刘文波说出来。

    “你知道在缅店有一支华夏后裔的民族吗?”刘文波问道。

    袁方国点点头,“我知道,叫果敢族,对吧。”

    刘文波点点头,“没错,听说果敢族是南明朝时期华夏族的遗珠,他们骁勇善战,继续成了华夏族的血性特点,但是眼下那里也是黄赌毒重灾区,我们杂志社想跟凤凰卫视联合在那里拍摄一部纪录片,眼下正在筹备当中,我估摸着等我大学毕业后,应该就可以正式进入了,到时候我想着跟着一起去那里拍摄。”

    “那里很乱的,你们安全要放在首位。”袁方国忍不住地说道。

    刘文波点点头,“我知道,不过我们都是华夏人,相信应该不会为难我们的,而且他们现在的执政者跟香港的关系还不错。”

    袁方国知道刘文波的性格,一旦选择了,就很难去说服他,更何况是这种充满着冒险的事情,这对于他来说更是不能去说服他了。

    不过从内心讲,袁方国还是希望刘文波去缅店那里。

    因为他还有事情需要刘文波顺便帮他一起给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