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入党(1/2)
作者:填膺
    一听高大鹏说他们两个之间谈恋爱的事情并没有人知道,杨学秀的心里面忽然间有些不是滋味起来,如果不是为了帮着高大鹏争取入党的时候,她还真的会公布。

    杨学秀知道高大鹏一直以来就想入党,先前去学校机关帮忙也是为了入党的事情,不出意外的话,学校会在九月份发展一批党员,这回高大鹏入党的事情也有些眉目,杨学秀不愿意在这个节骨眼上因为他们之间恋爱的事情而被人发现。

    “我听说九月中旬就要研究入党的事情,你可得抓紧好,把入党申请书准备好。”杨学秀不由得压低了声音说道:“要提前一年写,知道吗?”

    高大鹏一愣,随即有些不开窍起来,“提前一年怎么写?”

    见着男友是过于木讷,杨学秀不由得在内心深处叹了口气,接着耐心道,“你把日期写到去年八月底就可以了。”

    高大鹏这回一下子明白过来,他知道入了党对于他今后的分配肯定有帮助,两人暑假的事情除开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外,更多的还是讨论着未来。

    对于未来,杨学秀的谋划比起高大鹏来说有些朝前,她坚定着想要在大学毕业的时候去首都,所以一直以来都在苦学英语。

    而高大鹏先前没有那么多的鸿鹄之志,他觉得自己能回到老家的地级市就已经相当不错了。

    不过经过杨学秀一番说辞之后,高大鹏也开始坚定了要分配到首都的梦想。

    在首都,他们的发展空间肯定比起老家更好。

    杨学秀更是把以往的数据拿了出来,以往每年首都的各个部委都会在他们学校选择20-30名毕业生,这些毕业生无一例外都有两个特征,一个是党员,而且要求必须是正式党员;另外一个则是品学兼优,对于这点,杨学秀跟高大鹏两个人都符合。

    所以在九月份入党,无论是杨学秀还是高大鹏,两个人的心里都鼓足了一股气。

    一旦今年高大鹏入党成功,这就意味着他们毕业后分配到首都的概率大幅度提高;当然,一旦不成功,那么高大鹏在明年上半年还有最后一次机会,一旦那次机会也把握不住的话,他肯定不会被各部位挑选过去。

    ……

    高大鹏与杨学秀在不远处的嘀嘀咕咕,让大伙儿都有些等不住了,不过迫于杨学秀强大的气场,易军涛跟孙克俭两人是谁也不敢上前贸然打断,他们只得一脸悻悻地呆在原地。

    杨学秀跟高大鹏嘀嘀咕咕了好一会儿,这才走了过来。

    虽说是慑于杨学秀的气场,但是在吃晚饭的时候,大家该开的玩笑照样开,只不过不太同时针对高大鹏。

    吃过晚饭回到寝室,高大鹏把袁方国叫了出去。

    袁方国不知道为什么高大鹏要叫自己,他跟在高大鹏身后,来到了操场边上。

    这里是个合适的聊天地点,周围十来米都没有人。

    “方国,有件事需要你帮忙一下。”高大鹏有些为难道。

    袁方国仍然不知道高大鹏到底想要说什么事情,他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大鹏,你说,在我能力范围之内的,我肯定帮助。”

    “嗯,这件事情你们得为我保密。”高大鹏小声道。

    袁方国看着高大鹏,再一次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328、入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