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广告公司开业(1/2)
作者:填膺
    因为袁方国在酒桌上的一句话,中秋节之后,东进公司内部掀起了学习计算机的热潮。

    其实袁方国教授他们的计算机知识并不复杂,从普通的开关机开始,再到复制粘贴剪切,再到输入法……

    不过这些知识在袁方国看来确实是相当的简单,但是对于李慧、马婷婷他们这些初学者来说,着实有些伤脑筋。

    特别是李慧,拿着鼠标,都要找好半天,才能发现鼠标在电脑屏幕上的具体位置。

    起初大伙的学习情况便是这样的惨不忍睹,不过一个星期过后,所有的一切问题都已经不再是麻烦了,像马婷婷她们这些底子基础不错的大学生基本上都能较好地运用计算机了,而李慧虽说学习的有些慢,但是她还是把简单的基本操作给学会了。

    windows  95的到来意味着ms-dos时代的终结,微软推出了这款windows操作系统,不仅整合了、带来了操作方式和系统界面上的重大改变,也完成了从windows  3.x的16位系统,到全新的32位系统的转变。该款操作系统出生在了个人电脑开始发展的黄金时代,对其之前的作了多个重大修改,包括了更加优秀的、面向对象的图形用户界面;全32位的高性能抢先式多任务和多线程;内置对internet的支持;更加高级的多媒体支持(声音、图形、影像等)、即插即用等功能。

    也正是因为windows  95在系统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因此公司的员工们一上手,很快便是深深地陷入了热情空前高涨的学习氛围之中。

    兴许是公司员工学习计算机的热潮让袁方国也开始对计算机有所兴趣了,他按捺不住自己对计算机的好奇心,主要是玩游戏的好奇心,也终于在之后买了一台计算机放在家里面。

    不过让袁方国略显遗憾的是,眼下蓉城并没有开通接入internet的节点。他让下属还专门为此事咨询过当地的电信局,结果一问出这个问题,电信局的工作人员像是在看外星人一样在看他们。

    袁方国所不知道的是,1995年1月,华夏电信开通了北京、上海两个接入internet的节点,这本只是加强对外交流的一个手段方式,

    蓉城地区真正开通拨号上网时间差不多在1996年底,这也就意味着袁方国他们使用计算机单机工作至少要持续一年多的时间。

    不过计算机也确实是极大方便了员工的工作效率,特别是丁慧,自从她学会计算机使用之后,使用excel进行数据的统计汇总那是相当的方便,以往要一天的工作量,如今只需要不到两个小时便能搞定。

    不仅如此,袁方国还专门为两个办公地点配备了打印机、碎纸机等办公设备,信息化设备一运用到工作中,方便高效的很。

    ……

    九月下旬是袁方国最为繁忙的时候,组织员工们进行计算机培训、疗养中心、医院新址建设、广告公司前期筹备,一系列的事情让他忙活的是有些招架不住了,不过所幸的是这所有的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

    终于,在国庆前三天,广告公司的全部员工跟设备都到位,就差这第一笔业务了。

    为了有一个极好的起步,袁方国也在广告公司开业之后,亲自坐镇,希望取得一个好的开始。

    刚好袁方国旗下的医院准备要在国庆的时候更换横幅,这第一笔业务自然就得肥水不流外人田了。

    用计算机进行横幅制作实在是太简单了,只见任南亭在计算机上排好版,调好色,设置好打印的参数,医院上午提出来的要求,广告公司在中午的时候就已经把横幅送了过来。

    钟久林一见着速度,不由得一脸瞠目结舌,要知道以往能在晚饭前送来那都算是最快当的了。

    虽说他们在速度上是优于传统的广告公司,但是无奈属于一个新兴的公司,加之自身的资源有限,因此开业后除开医院零零星星有些广告需要来练练手艺外,别的业务是一笔也没有接到。
340、广告公司开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