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黄莲收购(1/2)
作者:填膺
    父亲袁成祝是在傍晚的时候回到的家里,回来的时候,外面的大雪还在纷纷扬扬地洒落个不停,以至于袁成祝走进屋子里的时候,整个人都变成了白胡子老头。

    袁方安见着父亲这个样子忍不住地咯咯笑了起来。

    来不及抹去身上的风雪,袁成祝面上的表情看起来却很是高兴。

    只见他喝了一口四妹递来的热茶后,便是一脸兴奋道,“老大,你昨天说的收购黄莲的事情我去问来的。”

    袁方国一听,不由得有些惊讶起来,他没有想到父亲竟然是动作如此的雷厉风行。

    “那是什么情况?你给我所说,老爸。”袁方国知道这个情况肯定很是乐观。

    袁成祝一脸兴奋道,“还不错,大伙儿都愿意卖,我估摸着咱们这里一年收购个几万斤黄莲还是没有任何问题。”

    大北县属于丘陵与山地并存的农业大县,袁方国他们老家的海拔位置都达到了将近一千米左右的高度,属于黄莲种植的极好位置,大北县的黄莲在整个巴蜀省都属于质量非常好的。而袁成祝刚才所说的一年几万斤是指没有大规模种植的基础上,如果全县都大规模人工种植黄莲,一年几十万斤的产量估计是一点问题都没有。

    “老爸,现在黄莲的收购价格是多少?”袁方国不由得问道。

    “两块钱一斤。”袁成祝毫不犹豫地说道,他今天顺路的时候也打量了一下价格。

    “两块钱一斤?”袁方国不由得皱了皱眉头,他对先前那个药商所说的价钱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不过他敢肯定三块钱是一点问题都没有,这样一算,抛开所有成本,一斤下来,至少能赚1块钱,利润不低。

    “回头我问问,如果可以的话,老爸你就建个收购点,地也别种了,就负责种黄莲。”

    袁成祝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他在内心也觉得这是一个极好的主意。

    晚上照例是袁方国跟袁方泰兄弟俩陪着袁成祝好好地喝了几杯酒。

    ……

    第二天,袁方国是被四妹在屋子外的惊叫声给吵醒的。

    “哇,好大的雪。”

    “嘻嘻……”

    “大哥、二哥,快来我们一起堆雪人。”

    ……

    袁方国是睡不着了,果断和衣起床。

    走出门外,放眼望去,果然整个世界都是银装素裹,袁方安已经跟着几个发小在院子里面堆起了雪人来。

    “哥……”这些个小女孩见了袁方国之后,个个都不由得叫了起来。

    袁方国冲着他们微微一笑,“你们吃过早饭没有?”

    “吃过了。”

    “你们准备堆什么雪人?”

    “白雪公主。”袁方安想都没有想,直接就说道。

    袁方国不由得笑了笑,随即目光却是看见了拿着一把铁铲的袁方泰。

    袁方泰此时此刻也是童心未泯,只见他拿了一把铁铲,将着附近的雪都聚集到了一起。

    袁方国与二弟对视一笑,随即也是加入到了堆雪人的大军之中。

    上午十点多的时候二柱也带着两个孩子过来玩,袁方安一见着他的两个孩子,马上跑了过来,拉着他们的小手,带着一起堆起了雪人来。

359、黄莲收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