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跟屁虫(1/2)
作者:填膺
    除夕之夜很快到来,更让他们感到高兴的是,除夕之夜,天上开始飘飘扬扬地下起了大雪来。

    全家人围坐在火盆前,看着春晚,气氛相当的温馨、和谐。

    刘德华《忘情水》、孟庭苇《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这些袁方国前世听过的歌曲悉数出现在了屏幕上。

    张秋玲在听着《忘情水》这首歌的时候,忽然间一下子哭泣了起来。

    这一突如其来的动作,让袁成祝跟陈永英都有些措手不及。

    “你怎么了?”袁方民赶紧小声安慰道。

    “我觉得这首歌有些伤感。”张秋玲擦拭着眼泪说道,“你说为什么有情人总是不能在一起。”

    “傻瓜,你告诉你有情人不能在一起?咱俩不是在一起吗?”袁方民安慰着未婚妻。

    “可是过完年,你又要去蓉城了,咱们又要分开,我舍不得你。”张秋玲的眼泪止不住地流淌下来。

    “等你生孩子的时候我会提前回来。”袁方民安慰着未婚妻。

    “可我还是想你。”张秋玲将脑袋埋在了双腿之间。

    “可是我需要养家糊口。”袁方民艰难地吐出了这么一句。

    “那你留下来跟我爸学手艺。”张秋玲忽然间来了这么一句。

    袁方民一愣,随即,他下意识地摇摇头,他在蓉城呆了大半年,见识到了不少,这对于年轻气盛的他来说,想要让他在一个偏僻的小镇跟着自己老婆过一辈子,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你爸本来就看不起我,我要是再窝在你们家……”好一会儿,袁方民这才一脸为难地说道。

    张秋玲下意识地点点头,她知道自己的父亲对袁方民有成见,若是真的他在家,估计今后的日子会更难。

    想了想,张秋玲说道,“那我跟你一起去蓉城,怎么样?”

    “啊?你跟着我一起去?”袁方民一脸惊呼。

    原本两人是窃窃私语的,不过这最后一句话,由于袁方民脸上的表情很是惊讶,屋子里的人全部都听到了。

    张秋玲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她直接点点头,“嗯,跟你一起去,给你洗衣服。”

    “你肚子那么大,我照顾你都来不及。”袁方民心里面很是矛盾,一方面他也很想未婚妻跟着自己去蓉城,两人在一起之后,至少不用饱受相思之苦;但是另一方面,他知道未婚妻跟自己去蓉城,肯定会吃苦的,况且她已经身怀六甲……

    “我自己能照顾自己,我可不是那种娇生惯养的女孩子。”张秋玲一脸的坚定。

    袁方民还是不敢贸然答应未婚妻,毕竟自己眼下的吃住都靠着大哥。

    “我想想,好吗?”袁方民拉着张秋玲的手说道。

    张秋玲点点头,随即也不顾周围有袁家的老老少少在场,一脸甜蜜地依偎在了未婚夫怀里。

    晚上十一点,趁着父母去煮汤圆的时候,袁方民把大哥叫到了门外。

    “大哥,有件事想要麻烦你。”袁方民一脸的怯生生,在他眼里,袁方国绝对比父母说话更有权威。

    “我知道你说的什么事情。”袁方国一脸平静道。

    “能不能让她跟我们一起去蓉城?我们在外面租房子都可以。”袁方民很是一脸的为难。

364、跟屁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