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布局(1/1)
作者:填膺
    虽说自己的这三张牌打的是相当顺利,并且也是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不过在袁方国看来,自己这三张牌眼下只能称之为奇兵罢了,真正检验市场效果的还是时间。

    为此,他决定在暑假的时候去铺开自己的销售。

    女友放暑假也很早,为了早日铺开销售渠道,袁方国并没有沉浸在与女友的男欢女爱之中,仅仅与她呆了不到两天时间,便是带着自己的团队在巴蜀地区的各个地级城市游走。

    他们这一次主打亲情牌,那就是让爱回家。

    出发点很简单,那就是巴蜀省是劳务输出大省,每年向省内外输送着千百万的外出务工者,这些务工者在外面辛辛苦苦,为的就是给自己的父母、老婆、老子营造一个美好的家庭环境。

    在每一个地级市营造巨大的声势外,袁方国他们还在每一个地级市给出了5-10个不等的免费中奖拿摩托车的名额,想要赢得这免费中奖的名额是既简单又不简单,简单的是,每一个参与者只要把凤凰摩托车的特点完完整整背下来;不简单的是在名额有限的情况下,每天只能取第一个背出来的。

    巴蜀省千万外出的打工者自然留下了百万数量级别的留守儿童,活动一开始,这些留守儿童自然成为了背诵凤凰摩托车特点的主力人选。

    袁方国他们的第一站选择了千万人口大市的渝州市。

    渝州市跟蓉城市比起来山区面积更多,因为交通不便的缘故,许多偏远的山村只能靠狭窄的泥巴路或者柏油路同行,无疑,摩托车是最好的选择。

    袁方国他们摩托车厂这一次推出了好几款不同功能的摩托车,有运动型的,适合那些时尚青年,有耐力型的,适合长距离行驶,有轻便型的,适合妇女,更有三轮跟四轮简便型的,很是适合农村拉货使用。

    一来到渝州,广告便是漫天飞舞,电视台也是轮流播放广告,一时之间,华夏龙的风头都盖过了本土的嘉陵跟力帆两个老款品牌。

    独特的营销方式以及亲民的车型,让袁方国他们此次渝州之行大获成功。

    马婷婷作为渝州片区销售总监迅速在渝州站稳了脚跟。

    袁方国接下来又带着团队回到了自己的老家,同样也是按照一模一样的经销模式。

    随着时间的蔓延,等他们从江南市转战到另外一个地级市的时候,那里的人已经知道了他们的营销模式,展台刚刚搭建好,台下的几十个小朋友便是跃跃欲试,准备背诵起来。

    七月份整整一个月,袁方国带着自己的团队走了一多半巴蜀省的地级市,所到之地,他也都准备好了精美的礼物拜访当地的一些能人,一趟下来,摩托车售卖出去了8000台,另外有1万台已经签订了合同。

    七月底回到蓉城的时候,袁方国专门再次召开会议,将厂里的各大部门人员都集中了起来。

    由于前面铺垫的路子不错,因此这回他们也将售后服务作为了一个重要内容。

    在厂里面,他是一言堂,虽说大家都知道一旦把售后服务在每一个县级城市铺开,每年的成本费用至少增加几百万,但是大家也都明白,这是从管长远出发,只有既保证质量,又保证售后,软硬件都让客户满意的情况下,摩托车厂的发展才能不断迈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的另外一项议程便是销售的誓师大会,目前整个摩托车厂在全省八十多个县级或者地级城市有销售人员,但是袁方国感觉到这些销售人员的压力并不大,从商业规律来讲,一个公司底层员工没有压力,那么上层领导肯定会有压力。

    因此,袁方国也专门提到,在销售这一块,也必须按劳分配,有能力,百万年薪不是梦,没有能力,那也就混个几百块钱的基本工资。

    此言一出,虽说下面的人是一片哗然,但是在哗然的背后,却是谁也不服谁的劲头。

    在这个会议开得过程中,袁方国始终保持着一个面部表情,那就是严肃。

    他的严肃源自于那种不怒自威,让着下面的员工看了之后不由得敬而远之。

    这个会议从上午开到中午一点多,等他走出会场的时候,忽然间感觉到全身上下一阵前所未有的轻松。

    在成功这条路上,别的不敢多说,至少站在了起点上,袁方国觉得自己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由于七月份这一个月实在太累了,因此在开完会议之后,他甚至连饭都没有吃,直接驱车回到了家里面。

    七月底的蓉城还是相当炎热,等他回到家里的时候,忽然间发现家里面竟然是多了一台空调。

    这时,他才记起自己在外面跑的时候,女友发过短信告诉过自己,给他家里装了一台空调。

    也就在这时,他也才记起来,三弟的儿子已经两个月了。

    他实在是太忙了,忙的以致于完全忘记了这一切。

    不光是这些琐事自己给忙的忘记了,就连医院给广告公司的事情他也都忙的没有时间去现场,都是遥控指挥着。

    他暗暗下了决心,无论如何,在自己去北京前,一定要去这两个地方看看去。

    回到家里,匆匆地洗了个澡,袁方国便是钻进了卧室里面,有了凉爽空调的相伴,袁方国很快便是入睡,这一觉,直接睡到了晚上八点多,这才起来。

    起来之后,简单的洗了把脸,然后穿上短袖短裤,跑到小区外面的临时烧烤摊吃起了烧烤来。

    让他有些尴尬的是,吃完烧烤回到小区里面,袁方国竟然是见着了张楠跟她父母。

    张楠的母亲似乎对于女儿还没有找对象很是耿耿于怀,一路上都在数落着自己的女儿,张父默不作声,紧跟在他们身后,张楠更是一言不发,任凭着母亲的数落。

    原本袁方国也是不想跟他们打招呼的,然而张母眼尖,一下子便发现了他。

    一见着袁方国,张母的脸上都快要笑开了花。

    她心里面一直记得袁方国这个优质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