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制衡(1/1)
作者:填膺
    在医院新址还没有开始建设的时候,袁方国就已经把医院所必须的医疗设备器材清单拿到了,这些设备器材清单所涉及到的生产厂商也是相当繁多,想要保证尽量做到价钱合理,是一个难度不小的问题。

    他并不可能参与到每一项医疗设备器材的谈判,所以在这些设备器材的采购环节中,必须要成立采购领导小组。

    采购领导小组成员必须要为他负责。

    原本袁方国是想把马婷婷调到自己身边来负责完成这些采购任务,不过眼下马婷婷正准备长期驻扎于渝州城,在嘉陵、力帆两大摩托车厂商的合围下夹缝中求生存,各种各样的事情很是纷繁复杂,忙的她也是焦头烂额,如果贸然把马婷婷从渝州那边抽调回来,势必对前期整个摩托车销售的布局产生一定的影响。

    因此在权衡了各方面的综合利益之后,袁方国还是决定不抽调马婷婷回来。

    医院这边肯定有人员参加,并且不少于两人,袁方国把决定权给了张嵬。

    张嵬认真思考了一下,也给出了三个人的名单,这三个人有两个是东进医院的,另外一个是军区总医院的。

    财务那边也肯定有人要参加,袁方国第一选择是李慧,李慧之所以能从红旗机械厂进入到他的法眼,与老书记、老处长他们的极力推荐还是分不开的,业务能力抛之一边暂且不说,至少说明李慧这个人在做人方面是没有太大的问题,而袁方国也在与李慧将近一年的共事中证明了这一点,她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财务人员。

    这第五个采购领导小组成员,袁方国准备让刀疤大叔来担任。

    刀疤大叔从破产被兼并的红旗机械厂下岗之后,袁方国也是积极给他介绍了不少的零活,久而久之,他倒是成立了一支打零工的游击队,收入谈不上颇丰,但是比起以往的机械厂,还是要好不少。

    一听说袁方国准备让自己担任医院采购领导小组成员,刀疤大叔第一反应便是拒绝,他跟医院打过交道不假,但是每一次打交道都是进医院看病,对什么仪器设备是一窍不通,这让他也很是为难。

    不过在听了袁方国给他耐心深入的讲解之后,刀疤大叔一脸的恍然大悟起来,敢情袁总也怕这其中被人吃回扣,所以这才想出了这么一个天才的主意。

    “行,袁总,只要你信得过,我一定会把这件事情给做好的。”刀疤大叔拍着胸脯,一脸信誓旦旦地说道。

    在这五个人中间,肯定有一个拍板的,这同样也是一个相当让人头疼的问题,东进医院的对于其中很多的医疗设备都没有见过,有的时候也不能光靠价格就来定;军区总医院的那个同志对于清单上的医疗设备虽说都见过,但他毕竟不是自己医院的人。

    考虑了好些时间,袁方国最后决定还是让军区总医院的负责拍板。

    他的这些举措,让着刚成立的采购领导小组成员们也都纷纷知道,他们其实在采购环节中,相互之间也是处于一个制衡的关系。

    不过也怕这些人中间有人犯迷糊,袁方国跟张嵬以及钟久林召集领导小组成员开了一次碰头会,会上,袁方国讲明了其中的厉害关系。

    这厉害关系很简单,凡是一心为集体的,必须奖励;凡是存在私心行为的,一律严惩,该移交司法机关的必须移交司法机关。

    袁方国提“严惩不贷”四个字的时候,坐在他对面的刀疤大叔一脸相当严肃地点了点头,他很是赞同袁方国的决定,在浑身上下充满着正气的刀疤大叔看来,袁总已经对他们足够好了,他们岂有不死心塌地跟着工作的决心。

    因此,在袁方国讲完之后,刀疤大叔第一个带头鼓起掌来。

    刚才在讲话的时候,袁方国注意到每一个人脸上的表情都不一样,有心思重重的,有一脸亢奋的,比如刀疤大叔,也有一脸平静的,他不是火眼金睛,自然也是看不出每个人内心的真实想法,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看着对面五个人不同的表情之后,他的心里面忽然间觉得很不是滋味,这种滋味很是复杂,让他也很难用言语去形容。

    会议并没有开太长的时间,全部加起来也就不到半个小时,散会之后,袁方国又把张嵬跟钟久林留了下来,给他们交代着近期的事情,到了最后,也是告诉他们,他这两天要去北京一趟,短则一个礼拜,多则十天半个月,至于具体的时间,还得看事情的进度。

    至于什么事情,袁方国并没有告诉张嵬跟钟久林。

    张嵬跟钟久林也跟他合作了快两年,他俩平日里工作也算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因此对于袁方国交代的事情也都表示没有问题,一定会抓紧时间落实。

    “行,那就拜托你们了,咱们晚上聚一下。”到最后,袁方国提议小聚一下。

    ……

    结束了医院这边的工作之后,袁方国跟女友也是及时联系上了,林玉梅暑假本来也有要去旅游的计划,因此当她跟母亲一提出来之后,王爱芳没有任何的反对意见,她反而很是支持女儿在暑假去旅游,多涨涨见识。

    王爱芳没有意见,父亲林华军同样也没有意见,他们唯一做的便是叮嘱女儿在外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

    林玉梅点点头,告诉他们自己肯定会注意安全的。

    “五千块钱够了吧?”林华军边说边准备给女儿拿钱。

    林玉梅赶紧摆摆手,“老爸,钱就别给我了,我前面的压岁钱还有好几万呢,你给我,我还得去银行存着,麻烦。”

    “那你给我,我想要你爸还不给我呢?”一旁的的王爱芳忍不住地翻了个白眼说道。

    “给你,都给你。”林华军一脸的笑呵呵,将着手中那一沓厚厚的人民币递给了王爱芳。

    “给我存银行。”王爱芳一脸认真地说道。

    “你看你,家里面钱都是你的,结果还使唤我。”林华军叹了口气道。

    老两口的斗嘴,也是惹得一旁的林玉梅咯咯直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