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骗子(1/2)
作者:填膺
    带着愉快的心情,袁方国跟女友踏上了去北京的航班。

    这次他去北京的主要事情还是看看房产,毕竟二弟所说的一平方米房子价格在3-4000块钱左右,一个四合院也就几十万的故事对于他来说充满着“神秘”的色彩,如果眼下能在北京拿下几处房产,过个十来年,那绝对是一件大发特发的事情。

    钱,已经不是制约袁方国消费的一个重要理由了;合适的房子才是制约他合理消费的一个重要。

    有人说在北京,一块砖头下去便能砸到一个处级干部,这话起初袁方国有些不信,不过一上了飞机之后,他一下子便信了起来。

    因此他旁边坐了一个自称是国务院某部下设某司一个大处的处长,这人自称王匡林,祖上也是辫子皇亲贵族。

    他跟袁方国的话匣子打开,主要还是源自袁方国手上那一个厚厚的手提包。

    手提包里面装着是现钱,加起来有二十多万。

    “哥们,咱北京的?”王匡林一口正宗的北京胡同味儿。

    袁方国摇摇头,“不,我是巴蜀的。”

    “呵,瞅你这架势,这气质,我敢情还以为你是咱北京城的呢。”王匡林一脸认真道。

    “老哥,瞅你这架势,这气质,应该是北京人儿吧。”袁方国反问道。

    王匡林点点头,“你这眼神不错,有劲儿,不像别的人,老是觉得我是外地进京当官的,其实我祖上就是北京人儿,只不过我爹在文¥革的时候下了乡,当了知青,结果愣是没回得来,得亏我奶奶这边家族势力大,我家老爷子回不了北京,但是给我把户口给整到了北京,小时候就在颐和园旁边长大的。”

    袁方国一听这话,不由得乐了起来,这小时候能在颐和园附近长大的,这得是多大的官啊,所以一听这家伙,嘴里面就是在满嘴跑火车,没有一句真话整个人就是一骗子。

    “看不出来老哥你家族的势力蛮大的嘛。”袁方国一脸认真说道,“我可是听说来的,这能在颐和园附近住的,那至少都是部级干部了。”

    王匡林一脸优越感的点了点头,忍不住地冲着袁方国竖了个大拇指,“这位小老弟一看就知道是见过世面的人,能在颐和园附近住的确实在地方是是部级干部,在军队里面是上将,我干爹就是上将,他老人家无儿无女,拿我当亲生的,要不然我家里面那祖上正黄旗外加我老爹也就副厅级别的干部,我还真的没法在颐和园附近度过我的童年,老弟这次去北京公干还是自个儿溜达?”

    “公干。”袁方国一脸认真道,他还真的没有注意到王匡林已经盯上了他的公文包,并且百分之百地肯定公文包里面装的不是什么纸,而是文件。

    “有什么需要尽管可以找我,在北京,基本上没有咱摆不平的事情。”王匡林边说边掏出了一张名片。

    袁方国皱了皱眉头,他对于王匡林这种低劣的演技很是反感,不过碍于人家一脸的热情,他倒也不好去戳穿他。

    “对了,你到了北京之后,最好还是跟你们当地的驻京办联系一下,他们其实也有一些社会资源的。”出乎袁方国的意料,王匡林主动提醒道。

    50年代的时候,省一级都在北京有驻京办,不过当时也并没有维持太长时间,在文¥革的时候,各省的驻京办全部被撤销,直到改革开放后,这才又逐步恢复起来。

    1994年华夏国实行分税制,中#央特别是各部委在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的管理和审批上具有很大的弹性空间,一些地方政府为了寻求更多的资源,纷纷设立驻京联络机构。据不完全统计,华夏国100%的地级市以上行政区域,90%的县级行政区域均在北京设有驻京办。
386、骗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