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守得云开见月明(1/1)
作者:填膺
    这两天,他基本上都连觉都没有怎么睡,满脑子都是解决问题的法子。

    他更是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让赵勇跟蓉城的好几家运输公司洽谈了一下,赵勇的个人能力也是相当强,对于这样的人才,袁方国是绝对不会让他去跑业务的,几经提拔之后,赵勇已经是摩托车厂的中层管理干部了。

    兴许是袁方国他们的执着与坚持感动了老天爷,终于,在经过了两天的有效沟通协调后,LZ港调运了八十艘四千吨级的货轮。

    这些货轮的全部载重量加起来是15万吨,每辆摩托车的重量是80公斤,按照这种规模,一次可以运输4000辆摩托车。

    先前袁方国他们跟港口的工作人员也是计算过,从LZ到魔都,差不多是十天左右时间,刚好可以在一个月之内完成这1.2万辆摩托车的运输任务。

    LZ港这边这次也是拿出了很大的诚意来与袁方国合作,他们因为跟魔都港长期有合作关系,因此魔都港那边的业务也是他们帮着联系,魔都港那边答应调拨一艘两万吨的轮船,专门从魔都到TJ。

    在LZ前前后后呆了好几天,见着终于完成之后,袁方国因为学业的问题,不得不返回蓉城。

    赵勇这边则是连夜组织大货车从蓉城到LZ,每台大货车平均一天要跑两趟,几十辆大货车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一字排开,好不壮观。

    有课的时候,袁方国上课,没课的时候,他便是在蓉城与LZ之间来回跑,半个月下来,整个人瘦了五斤。

    终于,在1997年元旦来临的时候,这批货顺利地抵达了TJ港。

    在TJ港那边的事情则由杨宝龙负责,不过考虑到这么多的货物加之华北那边的团队实力比较弱,袁方国又派赵勇专门飞到了TJ那里去协助杨宝龙。

    元旦节,摩托车厂组织了会餐,会餐的地点选择在了露天,三百多张圆桌摆放的整整齐齐,厂里面的伙食团人员悉数出动,严格按照每桌不少于8个热菜,总菜品13个标准执行。

    厂里面的人都很纳闷,与其选择13个菜品,还真的不如选择12个,至少听起来吉祥。

    一些喜欢读书的家伙也是抛出了基督教关于“13”是个不祥数字的理论来,袁方国这一举动,着实弄得大家很是不解。

    不过所有的不解,在致词的时候,得到了解答。

    袁方国对于13这个数字的描述是这样的,13虽说对于西方人不是一个吉利的数字,但是对于华夏国来说却是相当吉利,13是1年12个月月月好运气的组合,更是五谷丰登发财的组合,这样的数字,只是对西方人不利,对于他们来说,根本不存在,他们要当摩托车产业的龙头老大,就必须要敢于对一切困难亮剑。

    “我们厂是1996年6月1号开始投产的,到今天,我们一共卖出了3万辆摩托车,每辆摩托车的纯利润在300块钱左右,这就意味着我们在去年仅有半年的时间里面赚到了1000万,这是具有里程碑的1000万,因为我们从0到1000万只用了半年时间,这看起来很普通,却是与我们全体职工的努力分不开,作为老板,我今天拿出200万,对咱们全体职工进行奖励,同时也拿出100万,对于表现好的同志进行奖励……”

    袁方国的发言得到了热烈的掌声,在场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他们中间的很多人都是原机械厂转过来的,以往机械厂是发不起工资,如今新老板不仅不拖欠,反而给他们奖金,大伙儿感恩戴德的心自然就有了,虽说他还欠着银行4个亿,但是这些钱他是必须要花出去的,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激发起厂里员工的积极性。

    原本想着晚上好好跟下面的一线工人们喝一杯,不过坝坝宴才开始不到五分钟,袁方国便是接到了马婷婷从粤省那边打过来的电话。

    在沉寂了两个月之后,马婷婷也终于迎来了转机,她与粤省好几十家经销商都已经谈妥了,对方同意在1997年大批量进购他们的摩托车,最低的一家需求量也是达到了700辆,全部加起来居然突破了2万辆。

    在电话中得知这一消息后,袁方国忍不住地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他与马婷婷并没有通太久的电话,因为马婷婷告诉他,处理完这边的事情后,她准备飞回来,好好给他汇报一下工作。

    袁方国甚至都想好了,拿出20万现金奖励马婷婷他们这个团队,同时专门给她这个销售总监拿出15万作为奖励。

    在1月5号的时候,马婷婷从粤省那边飞了回来,回来后的第一件事,她便是主动找到了袁方国汇报工作。

    粤省地处华南,眼下光是粤省小半年年的摩托车销量都可以轻轻松松达到2万辆,如果加上周边的省份,市场潜力绝对巨大。

    “袁总,我准备今年一季度构建以粤省为中心的销售体系,覆盖周围的三省,每个省份的地级市都可以有加盟商,就像是咱们去年7月份在省内一样,不过这回我们的合同上一定要跟他们约谈好销售的指标。”

    马婷婷所说的销售指标主要是给销售商们的利润按销售量分成,严格来说,就是销售量越多,他们从中获取的利润也就越多,摩托车厂有完整的生产线,完全可以做到薄利多销。

    袁方国听完之后,也是忍不住地点了点头,“有没有一个合适的指标参数?”

    “有,我们跟每个销售商以100台作为一个基数,每增加1000台,在我们的利润在100%的情况下,我们给他们5%的利润,最高封顶是50%”

    根据马婷婷的设计理念,想要达到60%的利润,这就意味着必须至少要销售12000台,这对于普通地级市的经销商还是很有难度的。

    “那回款率呢?”

    “一周一结。”

    “杨宝龙那边是三个月一结,我们公司前期的资金压力很大。”

    “可能各个地方情况不一样,说实话南方这边基础不错,当然,竞争压力也大。”

    见马婷婷主动提到了竞争压力大这一块,袁方国也很是感兴趣,“小马,那你是怎么做到能够异军突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