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烂尾楼(1/1)
作者:填膺
    见着袁方国问自己是如何能够从各大摩托车品牌中杀出一条血路,马婷婷的回答倒是也很简单,那就是别的摩托车厂商动作并不大,基本上他们已经习惯了市场,认为市场规律已经在他们的掌控之中,所以想出来的办法很少,而她们这个销售团队一到粤省,就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四处出击,主动争取到了市场。

    袁方国听完之后,不由得点了点头,内心深处对马婷婷很是赞赏,马婷婷所用的方法是最简单的,但是也是最有效的,出动出击,对于他们这些新兴企业来说,是最好的办法,坐以待毙,墨守成规,那是老牌子货才可以可以做的。

    晚上请马婷婷吃了顿饭,也听她说起了粤省的各种奇闻,其实这些奇闻对于袁方国这种两三年前就已经跑沿海的人来说并不算是什么大新闻。

    “那边的生活能习惯吗?”袁方国敬了一杯酒之后问道。

    马婷婷点点头,“能习惯,咱们老乡在那边的特别多,遍地都是川菜馆。”

    袁方国笑了笑道,“我记得以前火车站那里比较多,其它的地方倒也没有那么多。”

    马婷婷点点头,“差不多,火车站那里一直都多,去年年底,也就是前不久,巴蜀的几个老板买下了珠江上的一条餐饮船,主打川味,我离开的时候去吃过一回,味道还不错,袁总什么时候过来,我请你去。”

    “行,有空我去你们那里看看,对了,你们下一步还考虑租房吗?”

    马婷婷一愣,随即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当然租房了。”

    “那边有没有地理位置好一点的楼盘,如果可以的话,咱们买一栋,毕竟要打开华南市场,咱们面子上该做给外人看的也必须要做给他们看,不能让他们觉得你们办公的地方寒碜了,影响公司形象。”袁方国半开玩笑半认真道。

    这次赵勇也是带着200万现金直奔TJ,准备在那里给华北区的销售买一栋楼,眼下TJ的商业用房差不多在3000块一平方米左右,200万可以买600多平方米,一栋单独的小楼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了。

    听了袁方国这么一说,马婷婷忽然间说道:“袁总,去年有家房地产商开发了一栋楼房,结果因为资金链断裂跑路了,你有没有兴趣收购。”

    “烂尾楼?”袁方国也是吃了一惊,他只想给马婷婷他们买一栋楼房作为办公场所,压根没有想到马婷婷主动问他对于烂尾楼收购有没有兴趣。

    袁方国摇摇头,眼下并不是收购烂尾楼的时候,处理烂尾楼需要大量的现金流,而他的摩托车厂眼下可以说是刚刚步入正轨,哪里还有多余的钱去处理这些。

    他摇摇头,‘我对这个倒是没有兴趣。’

    见着袁方国对烂尾楼没有兴趣,马婷婷也是快速地转移了话题。

    两人边吃边聊,差不多八点多的时候,这才结束。

    “晚上还住那里吗?”离开餐厅的时候,袁方国不由得问道。

    马婷婷有些一头雾水,“住哪里?”

    “住你以前住的地方啊。”

    马婷婷摇摇头,笑着道,“袁总,我早就没有住在那里了,自从去了粤省之后,我就把房子退掉了。”

    “那我带你住酒店吧。”袁方国边说边将方向朝着一旁打去。

    晚上袁方国在一家五星级酒店给马婷婷开了一个豪华套房,出于避嫌,他并没有上去。

    刚准备告辞离开,不料马婷婷又是追了上来,一脸不好意思地跟他请假,想要回老家看看。

    “没问题,你自己把握好时间就可以了。”对于这种优秀的员工,袁方国也是格外的开恩,一口应允了下来。

    “那谢谢你啊。袁总。”马婷婷嫣然一笑。

    马婷婷回来了,而杨宝龙那边的业务如火如荼地展开,等着赵勇从北方回来后,袁方国也算是大概知道了杨宝龙为何在华北的业务进展的如此迅速了,原来他把大量的宣传费都用到了拉关系上面,华夏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讲关系的国家,有了大量的感情作为基础,自然是各种事情也相当好办。

    “袁总,我担心这么下去,今后我们得看着杨宝龙的眼色行事了。”赵勇有些忧心忡忡道,他很是看不惯杨宝龙把公司的资源作为了私人资源,若是哪一天其它的摩托车厂商找到杨宝龙,杨宝龙完全可以背叛他们。

    袁方国也是知道这其中的利害关系,但是他也似乎并没有太多的主意,想了想之后,袁方国把李慧叫到了办公室里面。

    李慧也是自己人,没有什么不该说的话,眼下袁方国把她的女儿也调到了医院工作,也算是对他们家有知遇之恩。

    给着李慧说了一下华北区那边的经费多数用于吃吃喝喝送礼,而不是按照公司的要求去打广告,搞宣传,李慧想了想,告诉袁方国,他们财务可以制定一下规定,要求各区域的招待费必须控制在一定的比例。

    想了想,袁方国感觉到这或许是眼下最好的办法了。

    他也很想抽身去一趟TJ,不过出于事情太多,只得暂时作罢。

    年前的事情确实多,广告公司、医院、疗养中心的年度财务报表,还有几家足球俱乐部的谈判,甚至区政府这边也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所有的事情又开始让袁方国有些分身乏术起来,他甚至都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看这些财务报表,都是在车上来看。

    现在袁方国有了专职司机,是区高官李国东的司机何汉杰的堂弟何汉军,因为跟书记是越走越近,因此袁方国跟何汉杰的关系也是特别的好,何汉杰见他需要司机,便把自己刚从部队服役八年的堂弟推荐给了他。

    1996年的收入还是相当不错,医院总收入在750万左右,疗养中心亏了30万,广告公司的年盈利在80万,加上摩托车厂的1000多万,抛开给员工的奖金,袁方国在过去的一年赚了1500万。

    这1500万只是一个开头的数字,他坚信未来的一年,他还会赚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