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九十年代的房奴(求订阅)(1/1)
作者:填膺
    虽说王爱芳是一个劲的阻拦两人在一起,但是林玉梅还是偷偷摸摸与袁方国在一起,她也并没有发现袁方国有什么异样或者隐瞒着自己的地方,更不见那个叫宋怡婷的女孩子“骚¥扰”自己的男友。

    好几次,林玉梅都是欲言又止,不过她内心的克制力还是把这种好奇心给压了下去。

    而王爱芳那边得知女儿居然没有被自己的话语说服之后,显得非常的愤怒,然而眼下她似乎除了愤怒在外,再也找不到其它的好办法了。

    限制女儿外出的时间,成为了她目前最好的办法了。

    而林玉梅虽说个人的自由时间被母亲给限制住了,但是她还是感到开心,毕竟她能与男朋友时不时地见面。

    终于,在十一月下旬的时候,林玉梅得到了去首都出差的机会,当她把这一好消息告诉给男友之后,袁方国也是显得特别的开心,眼下他的事情并不多,也可以刚好借着这个机会,去华北区那边检查一下情况。

    当即,他通过电话把自己最近一段行程的安排告知给了女友,林玉梅一听男友有时间陪自己,显得特别的开心,就连“大姨妈”期间的隐隐作痛都察觉不到了。

    两人在周四下午的时候从蓉城直飞首都。

    在出发之前,袁方国给高大鹏打了个电话,约着明天一起吃饭。

    高大鹏一听是袁方国来了,也是一脸的相当惊喜,乐呵呵地挂掉电话之后,他赶紧把这一消息告诉给了杨学秀。

    杨学秀却是有些闷闷不乐起来,最近她正在为房子的事情发愁。

    初来乍到的时候,杨学秀住的便是单位提供的宿舍楼,四个女孩子一个房间,不带卫生间,上下铺,谈不上多方便,但是至少有一个落脚的地方。

    而在这不到半年的时间,宿舍楼四个女孩子搬出去了两个,只留下她与另外一个女孩子还住在这里。

    这个月月初的时候,区建设局对她们所住的这栋宿舍楼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为危房不宜居住,单位在收到建设局下达的限期整改通知书之后,也是第一时间公布了整改的时间,下个礼拜天之前,她所住的宿舍楼即将全部搬迁。

    首都的物价贵的不是一点半点,初到首都,杨学秀与高大鹏每个人的工资不过千把块钱,在这平均房价大概3-4000的首都,想要买一套房子,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虽说在部委也有经济适用房或者公租房,不过依着他们普通科员的身份,至少还要等个十年,并且前提是能够成为正处级别的干部,否则的话,也是无法分房的。

    “咱们今天晚上跟他们吃个饭吧,周末还得找房子。”老同学来了,杨学秀也不好拒绝,想了想之后说道。

    “要不租房子吧。”高大鹏咬咬牙道。

    “没有合适的啊,我的室友她去了亲戚家住。”杨学秀也是想租房子,但是周围每个月的房租都是3-400,若是她一个人负担的话,根本无法负担,而且她每个月还要固定给家里面邮寄400块钱,弟弟妹妹等着她的工资上学呢。

    高大鹏这边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的弟弟妹妹也是在上学的年纪,需要他的每月汇款,当初家里面为了供他上学,不仅把家底给掏空了,而且也是跟亲戚邻居借了不少钱。

    “要不我也搬出来,跟你住一起,我反正每个月也要交50块钱的月租。”高大鹏想了想之后说道。

    “别,你别搬出来,咱俩还没有结婚,要是被单位知道了,前途肯定完蛋了。”杨学秀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一样。

    “咱俩又不在一个单位,有谁知道。”高大鹏大胆地鼓励着女友道。

    杨学秀脑袋再次摇的就像是拨浪鼓一样,“不,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咱们不能拿前途开玩笑,好不容易来到了首都,到时候万一背上一个‘非法同居’的罪名,不仅工作没有了,就连面子也都没有了。”

    见着杨学秀不肯同意,高大鹏只得应付般地点了点头,内心深处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两人均是一脸闷闷不乐的挂掉了电话,高大鹏随手拿起桌子上的晨报,看了看二手房的交易信息,一看那二手房子都要三四十万,他吓得赶紧将报纸揉成了一团,扔进了垃圾篓里面。

    高大鹏刚把报纸扔进垃圾篓,冷不防办公室主任端着茶杯一脸乐呵呵地走了进来,“小高,周末咱们办公室的去爬千鹤山,每个人交50块钱。”

    高大鹏心里面对办公室隔三差五的活动很是抗拒,但是他除了抗拒之外,再也没有其它的选择,因为女友告诉过他,绝对不能被办公室的人所孤立,一旦孤立了,即便你再有能力,都无法冲破那些人给你制造的种种屏障。

    不过这回他却是有了不接受的理由,“主任,我大学同学明天要来,我这周末要陪他一下。”

    “呵,大鹏,女同学还是男同学?”办公室另外一个比高大鹏毕业早三年毕业的同事问道。

    这个同事经过机关的岁月浸泡,俨然已经成为了一根老油条。

    “男同学,大学寝室里面要好的哥们。”高大鹏老老实实道。

    “男同学陪他一天就可以了嘛,这样,你周六陪,星期天咱们去千鹤山玩。”

    办公室主任也是跟着说道:“对,这么安排,两不误,再说了,你一个周末两天时间都陪着他,这办公室里面万一要是加个班呢?你说对不对。”

    见着这些家伙充满了去千鹤山游玩的兴趣,高大鹏也只能一脸老实巴交的点了点头。

    “我多买点木炭,咱们到山顶烧烤。”

    “买那么多干嘛,这不浪费吗?”办公室主任说道:“再说了,那上山的路也不好走,带那么多干什么?”

    年轻同事嘿嘿一笑,对着埋头写材料的高大鹏努了努嘴。

    办公室主任哈哈一笑,点了点头,端着茶杯继续四处游荡起来。